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老黑策略:2.20外汇、黄金、原油分析策略

2020-02-20 11:22:08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老黑策略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2.20外汇、黄金、原油分析策略:

  【美指】

  美指昨日继续延续其极端居高震荡的势头,测压至99.7一线,凌晨美联储会议纪要整体偏温和,支撑美元居高不下,日线再收得一阳线。

  目前美指的极端震荡走高已经再运行出6根阳线,极反常的状态务必需要做好防范,一是上方100的整数关口压制位会非常强劲;二是持续的偏激走高已经消耗太多的上涨动能;三是行情不会一直涨,技术性的回修一定会有;四是日线级别指标已经出现严重的超买以及顶部背离,技术性调整需求被积压,一触即发。

  



  所以当前状态下,鉴于美指的调整需求累积的风险越来越大,对整个金融市场也构成了极大的不确定性风险,故近期一定要做好防范,切莫盲目看涨美元,也不急着猜顶美元,一切有待行情走出明确方向,破位关键压力或支撑后再做进一步的分析预判。技术点位可关注99.7、100压力,下方关注5日线99.5/4附近支撑。

  【欧美EURUSD】

  受美元极端居高偏激震荡走高影响,昨日欧美也再度低位震荡,回撤至1.0780附近后虽有所回弹,日线收得一阳,但上方依旧未能突破5日线1.0820压力。不过收阳的状态,以及进一步回落的空间也有所缩减,表明市场对于美元的持续偏激回升,以及欧美的持续低位状态已经有所动摇,欧美多头已经蠢蠢欲动。不过市场情绪依旧很容易突变,后期操作还是根据技术走势来做判断,重点参考5、10日线来进行参与。

  日内稳健先继续选择观望,下方不排除行情再度回撤下跌,去1.0750-30找支撑的可能性,而上方重点关注20日线1.0820压力测试,冲破则再看1.0850。预期操作计划为行情冲破1.0820,测压1.0850,有待回踩1.0820-00区域再去追多,具体策略盘中再做实时调整。

  【镑美GBPUSD】

  镑美昨日震荡再回落,跌至1.2900附近,镑美走势独立,整体依旧围绕其自身消息面来波动,不确定性太大,不易把控,依旧选择观望为宜。

  【澳美AUDUSD】

  澳美昨日有所回弹测压5、10日线0.6700-10未破,随后行情再度陷入回修,日线再收得一阴。而今日早间,因澳数据表现不佳,刺激澳美进一步回落调整,低点直逼预期的支撑0.6630附近,整体走势有再度回落调整倾向,这对于技术结构上以及操作上都是有利的,技术上可以形成新的超卖与底背离信号,增加回弹概率,而操作上,这样的回落也可带来新的进场多机会,且再度回弹的空间也会增加。

  操作上,日内稳健可先做观望,等待行情的进一步消化。激进则尝试在关键支撑区域初步尝试多单配置,但务必保持轻仓状态。日内参考0.6630、0.6600附近轻仓布局多单,有效跌回0.6600以下手动止损,目标上看0.6650/60先改保本止损,测压0.6680-6700再做减仓,后期行情能否站上0.6700上方,也将决定澳美回弹的级别。

  【美日USDJPY】

  美日昨日翻上110后持续极端走高,突破111,测压至111.6一线,日线收得一大阳线,持续震荡多日后,突然出现如此阳线,来得太过急促太过意外,技术上也突破了中长期的趋势线压力,短线行情走势异常,并不好预判,所以日内还是选择先做观望。技术点位关注111-110.8回踩,上方压力不太好界定,可关注111.5/6、112一线。

  (另外需要注意,美日的极端拉升,从某个角度来看可视作为市场避险情绪降温,对此也就务必要防范近期黄金走势可能出现避险情绪降温后的回吐风险。)

  【美加USDCAD】

  美加昨日震荡再回修,回撤至200日线1.3220附近,日线收得一中阴,与前两日K线构成空方炮形态,这也预示行情或有进一步回修可能,下方着重关注1.3200争夺,如果跌破,再看1.3160/50附近支撑测试,上方则关注5、10日线1.3240-60一带压制。操作上鉴于短线行情波动空间缩窄,暂作观望为宜。

  【黄金】

  昨日黄金围绕在1600上方震荡走高,测压至前高1611附近后有所回撤,但晚间时段再度震荡回弹,凌晨美联储会议纪要未造成剧烈波动,黄金保持居高,日线最终再收得一阳。

  目前日线结构上,黄金虽然创出新高,且连续两阳状态,整体表现偏强,但是追溯到黄金回升的主要因素,还是因避险情绪增加引发的。而技术上,目前指标表现出严重的超买,虽然创出新高可能意味着短期内可能会有进一步空间拓展,但是动能以及可拓展的空间都会受到技术的压制,从而表现得会很艰难。

  


  结合小时图走势,今日早盘一波冲高测压只1612-13,目前有所回撤,小级别趋势完成短线回升,进行一定的技术性回修,但是在目前情绪偏激的情况下,可回修的空间也未必很大,下方着重关注1600争夺。而当前状态下也得考虑下周线级别走势,如果进一步的走高也未尝不可,上方可以将中长期趋势线压制1630作为本轮回升的终极压制位。

  鉴于短线行情走势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风险,而推动目前上涨的主因是难以捉摸的避险情绪,所以日内稳健者还是选择观望为宜,激进则围绕短线区间进行低多高空,暂时不考虑波段级别操作。

  ①日内回弹1610附近激进轻仓搏短空,已有此位短空也可继续持有,至1612-13轻仓补空,务必保持整体仓位的轻仓状态,严格带止损1615,目标下看1605附近先部分减仓,剩余持单带好保本止损下看1600附近争夺,不破适当减仓,跌破则留有看波段回调预期。

  ②日内首次回撤至1600附近止跌时,激进可轻仓搏一次短多,严格带止损1597,目标看1605、1608-10分批减仓,可适当留有部分持单看行情能否进一步回弹。

  ③所有操作务必保持轻仓状态,严格带好止损,且所有操作务必等到预期点位再做参与,目前行情异常运行,宁可保持错过也不乱做的心态。

  【原油】(美油)

  美油昨日借助52支撑持续震荡回升,虽在53一线有压制,但在后半夜数据利好的作用下,行情再度推升走高,测压至53.5附近,日线收得一阳线。

  日线结构上,美油走势基本符合预期,且比预期走势还要显得偏强一些,而短时间内行情直接从52推升至前期小高点54附近,显然是比较急促的,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后期行情进一步回升反弹,甚至冲破54的可能性,但是对于短线操作上却有一定的不利。

  


  小时图上今日早间美油再度一波冲高,承压至53.9附近,虽未破前期小高点,但小时图级别有顶部背离显现,表明短时间的持续推升后,多头动能消耗太多,可能会有一定的回修需要。日内下方关注53一线的回踩测试,以及52.5附近支撑,上方重点关注53以及前期小高点54.3/4压力测试,鉴于短线行情已经逼近预期的关键压制位,所以日内操作上也需要小心,防范行情承压回修风险。另外原油期货移仓换月也会给市场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波动,所以操作上日内稳健选择观望为宜,激进则考虑轻仓低多高空,但务必保持轻仓状态,以防行情特殊时间点的异动风险。

  ①日内稳健选择观望。

  ②激进可先于测压54附近时轻仓搏一次短空,至54.3可轻仓补空,统一将止损带至54.5上方,目标下看53.5即先减仓改保本止损,跌破再看53争夺,也可留有部分持单看52.5回踩再做减离。

  ③日内回踩53、52.8/7附近,激进可尝试轻仓多,带止损52.5下方,目标看53.5、54压力分批减仓即可。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基本面: 在全球风险情绪好转之际,美日周三遭遇一些激进买盘,同时美元强势上涨,提振了日元汇率持续上升,美日创近9个月高点。 技术面: 从走势上看,美日的震荡结构已经被打破,这说明当前多头为主导力量,上...

02月20日 08:38

你的盈利,来自于别人的亏损。也就是说,当有人犯错的时候,市场才会出现可供人赚取的利润,但是你无法去计算、预测下一步有多少人会犯错,犯多大错,而也无法去保证,自己每一次都站在正确的一方。那么,在交易中,...

02月20日 08:33

日内值得关注的消息面: 17:30英国1月核心零售销售年率 18:30欧央行副行长金多斯发表讲话 20:30欧央行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1:30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3:00美国1月咨商会...

02月20日 08:22

在周三的外汇市场上,美元继续呈大幅上涨的走势,美元指数最高上99.73,最低下跌到99.37,收盘在99.71。欧美最高上涨到1.0811,最低下跌到1.0782,收盘在1.0797。 美元指数飙升至...

02月20日 08:14

欧元/美元低位横盘,短线支撑压力位逢低做多,欧元昨天先多后空大获全胜,今天反弹顺势做空,弱势下跌。 英镑/美元低位宽幅整理,英镑反弹最高点做空大获全胜,今天反弹顺势 继续做空。 原油方面,昨天昨天计划...

02月20日 08:10

做任何事情之前一定不要被表象所以迷惑,现在你看全球股开始大涨,但是经济确是艰难复苏弱不禁风,显然股是经济的风向标,但是现在成了各国争夺资本的大戏,尤其你看米国三大股指自2008年次贷危机以后,连续走牛...

02月20日 08:10

镑日早盘提示143区域直接干多,线下也是直接给到现价多单,如期上涨,上方日线压力位置在143.8附近,美盘反弹至此区域可以直接空! 镑日当前还是日线级别的区间震荡走势,区间很固定,走势很规律,当前反...

02月19日 19:47

外汇市场当中多空交易就是50%的概率,再加上懂一点的会分析,就有了70%的概率! 最可怕的就是抱怨行情的人,这个市场没钱不投资观望并不可悲,可悲的是有钱不知道如何运用,赚了不知道理由,亏了不明白原因,...

02月19日 16:51

【美元指数】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002/19/1582098142233714.png 日线图 src=http://mpimg.cnfol...

02月19日 15:46

【校立观点】: 美元昨日走势的上涨意识形态可谓非常明确,日线图上一根大阳线,其实就是在告知市场,美元现在很强势,切勿小觑于它。但严格来说,因为美元的霸权地位,从来就没有人小觑过它,而且校立此前也一直都...

02月19日 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