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老黑策略:2.17外汇、黄金、原油分析策略

2020-02-17 11:06:12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老黑策略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2.17外汇、黄金、原油分析策略:

  【美指】

  美指上周延续震荡回弹,站上99上方,周线再收得一光头阳。近期美指的极端表现给市场带来的极大的困扰,日线结构上,美指一直沿着5日均线震荡攀爬,虽然动能不是非常的强劲,但是温水煮青蛙式的回升给其方向上的判断带来了极大的困惑,行情已经脱离技术走势预期,数据方面也够不成威胁,显然目前市场对待美元的情绪是非常极端化的。

  



  目前美指依然极端高位震荡,但调整终归是要有的,本周重点还是关注5日均线得失情况,如果回到5日线下,则意味着常规的调整或将开始,或可能回踩10日均线,以及前期趋势线构筑的短线支撑98.7附近。当然在前期极端走高的影响下,如果基本面出现重大利空,也不排除美指短时间大幅摔跌的可能,届时下方可关注20日线98.3/2附近。而基本面方面,本周四凌晨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所以对此事件务必重点关注。

  【欧美EURUSD】

  受美元极端走势影响,上周欧美也持续震荡回落,跌破1.0900,周线再收得一阴。目前下方着重关注1.0800附近支撑测试,此位作为中长周期趋势线支撑位,理论上技术支撑作用会比较强,但是欧美走势受困于美元极端走势影响,所以暂时莫猜底,后期根据1.0800附近争夺情况,以及5日线1.0850得失情况再做调整,具体策略有待盘中实时调整安排。

  【镑美GBPUSD】

  镑美上周借助1.2900震荡回弹,在自身基本面影响下回升至1.3000上方,目前围绕在1.3000上方震荡,短线方向依然不明朗,且英国脱欧相关消息面不确定性风险极大,所以对于镑美依旧持观望态度为宜。

  【澳美AUDUSD】

  澳美上周震荡如预期震荡回弹,测压至0.6750附近受阻回修,短线回修空间也不是很大,上周后本周的走势也基本符合预期的处于均线夹层中震荡。目前澳美整体保持有看涨预期,但是能不能获得更多的回升动能,也还得看近期美元是否会有调整。技术上澳美则要关注20日线0.6750争夺,如果此位拿下,则行情再回升50-100点空间还是可以期待的。下方着重关注0.6700附近支撑争夺,不跌回其下,则回升概率增加,如果破位,则短线将陷入两难,后期行情能否回弹就只能参考美元走势了。

  操作上,本周初澳美稳健选择暂观为宜,有待后半周行情进一步明朗,以及美元走势能够明确后再择机参与。而激进者则可继续尝试以择低多为主,参考0.6710-00轻仓多,至0.6680轻仓补多,统一带前低0.6660止损,目标看0.6740/50减仓改保本止损,剩余持单再看0.6770/80、0.6800附近压力测试。

  【美日USDJPY】

  美日上周震荡回弹测压至110上方后再度回修调整,整体走势偏震荡,短线方向感不明朗,所以半周依旧选择观望先。技术点位继续关注110压力,下方关注109.5短支撑。

  【美加USDCAD】

  美加上周如预期测压至1.3330一线并受阻承压回修,目前行情跌至1.3250/40附近震荡,短线行情有形成下跌中继的可能性,但短线下方可供其再度回落的空间并不是很大,重点关注1.3220-00支撑带测试。

  操作上,鉴于美加目前已经展开回修,且下方至预期的关键支撑带附近,所以暂时不再考虑新的空单参与,已有上周遗留的空单,可在带好保本止损的前提下继续持有,看1.3220-00一带减离。后续操作有待根据实际走势情况再做实时调整。

  【黄金】

  上周黄金先承压1580小幅震荡回修,下半周行情再度回弹,最终收至1580上方,周线收得一小阳,重回5周均线上。以周线结构来看,周均线依旧多头排列状态,行情整体保持偏强状态,但是近期的偏强显然是有别于此前的,多空有所争夺,即便有回升,动能也不是很足。本周继续关注5周均线1580争夺,下方10周均线1555-50一带视作为波段级别的关键支撑。

  日线结构上,黄金上周的震荡状态演变为三角区间内震荡运行,目前上沿压力1585附近还是有一直作用的,不过日均线有交叉向上迹象,这可能会给短线行情带来一定的回弹动能,需要防范行情出现刺破上沿压力1585的动作,但务必要注意刺破动作属于假突破的风险。目前黄金的上涨势头并不很强劲,出现这样的状态主因还是缺乏有效的回升动能,之所以能够上涨,与近期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升温有关,但这并不会构成长期影响,所以切莫盲目看涨。下方关注均线带回踩测试,即1575-70一带,如果本周行情跌回至均线带以下,那么日线级别大三角形被向下跌破的概率会增加。

  


  小时图上,黄金短线行情处于一个小级别的上涨通道中运行,目前行情自上周后半周以来,已经运行了两波回升,技术上预期还有一波回升可能,但是末端的回升动能可能会更弱,也可能会出现更多的假信号,所以日内黄金切莫盲目看涨。上方压制位先继续关注1585一线压制测试,主要压制位调整至1590-93一带,下方支撑关注1580争夺,关注1575、1570支撑回踩。

  操作上,激进者可依照技术走势尝试轻仓短线低多高空,行情处在敏感时期,务必保持足够的谨慎。

  ①如有上周五1580、1583-85参与短空的,日内可再回踩1580附近时减仓改保本止损,剩余持单再去看1575、1572-70一带回踩。

  ②日内再空可适当提高参与点位,参考1585、1588-90再做尝试,带止损1593,目标依然先看1580争夺,破位再看1575、1572-70。

  ③如果周初承压1585出现回落,跌至1575-70一带内,激进可尝试一次轻仓多,有效跌回1570以下止损,具体策略盘中再做实时调整。

  【原油】(美油)

  美油上周再度刺破一次50支撑,随后行情有做震荡回弹,周线最终收得一阳线,终结了连续5周的回落趋势,与前一周阴线构成看涨形态组合,不过目前受阻于5周均线位52附近,本周或将回绕其震荡争夺。需要注意的是,目前美油的走弱主要是受市场对于疫情引发原油需求的担忧,而市场同时也期待OPEC+扩大减产来维持油价,但此方面消息目前尚不明确,所以未来美油的走势基本面角度还是偏震荡的,一旦消息面明确后,走势也会逐渐明朗。

  


  日线结构上,上周美油回撤50以下后回升反弹,站上5、10日均线,目前又承压20日均线,从其波动节奏来看,显然其回升动能并不是很强,不足以完全改变前期持续回落带来的负面情绪影响,所以短期内美油或有争夺震荡的可能性。短线上方着重关注20日线52.3-5争夺,预期压制作用是会有的,能不能突破也要看下方5、10日线支撑的强度,本周下方关注51.5、51支撑测试,不破则后期行情有望震荡突破20日线,但技术结构上,上方53、54也都会有压制作用。

  所以本周美油的操作上,稳健者暂时选择观望,激进则先围绕日均线构筑的区间内轻仓低多高空,侧重于择低多,务必保持轻仓,以防消息面出现意外风险。

  ①周内如果回弹测压52.7、53附近,激进再考虑轻仓波短空,带止损53.3,目标下看52以下减仓改保本止损,跌破再看51.5、51减仓。

  ②如果周初回撤至51附近,激进轻仓短多,带止损50.7,目标看51.5附近即可先减仓改保本止损,突破再看52、52.5、53附近压力测试。

  ③52上下0.5美金以内,尽量不做任何单参与。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我已经准备好了关于黄金外汇的视频教程,学会之后可达到如下效果:1、可以正确判断金价的走势。2、可以正确把握入场点。3、交易胜率能达到80%左右。4、盈利能力大幅度提升。...................

02月17日 11:06

你的盈利,来自于别人的亏损。也就是说,当有人犯错的时候,市场才会出现可供人赚取的利润,但是你无法去计算、预测下一步有多少人会犯错,犯多大错,而也无法去保证,自己每一次都站在正确的一方。那么,在交易中,...

02月17日 08:16

交易是门技术更是们艺术,而不是简单的木工线一画嘴巴指导脑袋的就是开始去交易了,有人看到结果从不在乎过程,更多什么行情一路上涨,殊不知道忽视中间的波动,你去看下行情,黄金经过三次高峰上涨1453到138...

02月17日 08:10

欧元/美元低位横盘,短线支撑压力位逢低做多,欧元昨天先多后空大获全胜,今天反弹顺势做空,弱势下跌。 英镑/美元低位宽幅整理,英镑昨天横盘筑底上涨,周四最低点1.2945做多大涨特涨,周五1.3005...

02月17日 08:10

日内无值得关注的消息面: USDX 本周技术分析:本周关键阻力99.20,即使上破存在冲高随时见顶的预期,不倾向美指上破99.70打开中线趋势上涨的空间,本周关键强支持98.90,98.60 预...

02月17日 08:10

在上周五的外汇市场上,美元继续呈强势上涨的走势,美元指数最高上99.18,最低下跌到98.99,收盘在99.13。欧美最高上涨到1.0862,最低下跌到1.0828,收盘在1.0840。 美国股市高位...

02月17日 08:09

专注国际黄金(上海TD金银,期货金银)、美原油(上海期货原油)行情分析与指导!准确率和利润是检验实力的唯一标准!止损永远是对的,错了也对;死扛永远是错的,对了也错。横批:止损无条件! 美元指数 美元趋...

02月16日 15:44

美加日线级别区间震荡走势,当前反弹至关键压力位置1.330区域,日线获得支撑,日内1.325附近直接空,看跌回调,下方目标1.312! 美加继续维持1.300-1.334区域内日线宽幅震荡走势,当前...

02月14日 19:51

专注国际黄金(上海TD金银,期货金银)、美原油(上海期货原油)行情分析与指导!准确率和利润是检验实力的唯一标准!止损永远是对的,错了也对;死扛永远是错的,对了也错。横批:止损无条件! 欧美创3年...

02月14日 19:51

美元/欧元趋势:小时线反弹;日线下跌,熊形态! 操作策略A: 操作策略B:1.1086空,止损1.1099,目标1.1080 支撑:1.1082;阻力:1.1100! ~~~~~~~~~~~~...

02月14日 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