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老黑策略:2.13外汇、黄金、原油分析策略

2020-02-13 11:16: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老黑策略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2.13外汇、黄金、原油分析策略:

  【美指】

  昨日美指先保持居高窄幅震荡,虽有回修但并未有效跌破5日线98.7,晚间再度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证词影响,美指再度震荡走高,参与至99一线,日线最终再收得一阳。

  日线结构上,虽然美指已经连续多日保持偏激居高震荡状态,技术上的调整压力聚集。然鲍威尔参众两院证词均乐观看待经济,又使得美指多头等到一定的强化,所以当前美指走势显得非常的异常。如果进一步的上涨,不仅需要基本面上的进一步利好来支持,且技术上因前期持续上涨也未必会有太多的动能支持。而如果行情以技术走向为主导,倾向看回修调整,但是目前基本面方面偏利好状态又给下跌调整设阻。

  



  日内美指先关注99一线争夺,即便站稳其上,短线可以运行至何处也很难去预判。而下方重点需要关注5日线98.8/7附近争夺,技术上依然期待其能跌破,回撤10日线附近找支撑。当前美指的走势方向极难辨识,这也给非美货币的走势预判和操作上都带来的极大的难度和风险。从规避风险角度考虑,近期美指如果继续保持这种温水煮青蛙式的居高偏强震荡的话,非美货币的操作上就需要减少参与频率,甚至可选择暂观为宜。

  【欧美EURUSD】

  受美元的偏激走强影响,昨日欧美震荡回弹5日线1.0920-30附近后再度回落调整,跌破1.0900至1.0860附近,日线收又得一大阴线。目前欧美短线走势已经超出此前预期,其走势显得情绪化,主要还是和美指保持高度的负相关关系,所以短期内欧美的走向重点还是要看美元的运行节奏。

  鉴于欧美目前破位1.0900,且上方5日线压制作用进一步增强,所以短期内暂时选择观望为宜,不再考虑尝试多单参与,后期有待行情确认企稳,或回到5日线上方站稳后再考虑多单参与,且务必也要参考美元走势动态,具体盘中再做实时策略调整。

  【镑美GBPUSD】

  镑美昨日震荡走高欲测试1.3000压力未果,随后行情震荡回修,至1.2950附近。日线结构上,镑美承压1.3000明显,且日均线呈现空头排列状态,所以短线技术上看跌预期有所加强。但考虑到英国脱欧相关消息面随时可能会对行情构成不确定影响,所以稳健者依旧选择观望镑系货币为宜。

  【澳美AUDUSD】

  澳美昨日震荡回弹测压至预期压力位0.6750附近,后半夜受美元再度偏强影响也有所回修调整,但日线依旧收得一阳线。今日早间澳美承压回修,回撤至5、10日线0.6710附近后,目前再度有所回弹,表明澳美整体还是具备看涨预期的,只不过短线的上涨可能会告一段落,行情或将进入到消化震荡蓄势的过程中。日内上方关注20日线0.6750-60短压测试,下方关注5、10日线0.6710-00支撑带测试,技术上预期会在此区间内震荡一段时间,至于后期该如何选择,可能也要看美元走势动态来决定。

  操作上,日内激进依旧可尝试以择低多为主,参考0.6710-00附近轻仓多,带止损0.6680,目标看0.6730附近先改保本止损,测压0.6750/60可减仓,剩余持单看0.6770/80预期。

  【美日USDJPY】

  美日昨日居高震荡,测压110.1后回修,日内上方继续关注110、110.3压力测试,下方关注109.6/5附近支撑测试,操作上选择暂观,规避横盘震荡行情的不确定性风险。

  【美加USDCAD】

  美加昨日如预期延续震荡回修,下方回撤至1.3240附近,日线收得一中阴线,贯穿跌破5、10日线,整体走势与预期高度吻合。按照日线结构两连阴形态,预期日内行情或有进一步的延续下跌可能,下方着重关注200、20日线1.3220-00支撑带的回踩测试。当然日内也允许借助1.3250/40短支撑进行回弹测压,上方关注5、10日线1.3270/80压力测试,只要行情不翻上其上,则短期内延伸回修的概率将增加。

  操作上,已有前期空单可在1.3250/40附近按计划减仓,剩余持单带好保本止损的前提下再去看1.3220-00预期。日内若回弹测压1.3270/80激进可再轻仓搏短空,至1.3300附近轻仓补空,统一带止损1.3330,或待站稳1.3300上方手动止损,目标下看1.3250附近依旧先减仓改保本止损,跌破再看1.3220-00预期。

  【黄金】

  昨日黄金基本保持震荡格局,承压在1570震荡运行,下方低点也在预期的1562附近,日线再收得一小阴星线,收于多条均线带附近。

  日线结构上,黄金连续两日有回修倾向,但却未放大空间,整体位于均线附近震荡,短线走势方向显得不是很明晰。且大结构趋势上,黄金形成三角形震荡区间,上沿压力1580附近,下沿支撑1555-50一带,目前处在1570-60之间震荡,显然是三角形的中间区域,这也加大了短线行情方向的辨识难度。以此前行情震荡回弹后回修的状态来看,短线行情可能会倾向于回修调整,但是回修动能也逐渐在被消化,所以短线再回撤的空间未必会很大。

  


  以小时图走势来看,昨日黄金承压在1570下方震荡运行,技术上是可以倾向于进一步看回修调整的,下方可期待1562-60,以及跌破找1555-50支撑带的可能,但是今日早间黄金出现回升,刺破1570,虽然未必会构成有效的回升上涨,但是这样的刺破动作对于空头而言也是有一定的打压力度的。

  日内重点还是期待行情处在1570-60区间内震荡,允许行情有回弹,但上方1575、1580都可能会有压制作用,而下方1560如果跌破,则1555-50也会构成支撑,所以大区间可扩大至1580—50区域。操作上鉴于目前行情方向不明朗状态,稳健者可暂作观望为宜,激进者可尝试进行区间操作,不过点位需要进一步择优,目标位以及持仓都应缩小,以防行情出现突然破位扩大波动的风险。

  ①日内黄金若回弹测压1573-75激进再考虑轻仓搏短空,至1577/78轻仓补空,统一带止损1580上方,目标下看1570以下减仓改保本止损,跌至1567-65、1562-60分批减仓,可留有部分持单看1555-50预期。

  ②如有前期遗留的空单的,一概带好保本止损前提下,可以继续观望留守一下。

  ③下方1562-60依旧会是短线的争夺,如果日内再回踩此位可再极轻仓尝试短多,带止损1558,目标看1565、1570分批减仓。

  ④如果1560被跌破,则下方有待回撤1555-50区域再去尝试多单参与,具体盘中再做实时调整。

  【原油】(美油)

  昨日美油震荡回弹,晚间受欧佩克下调2020年石油需求预期影响,美油冲高测压至51.7,而随后EIA原油库存数据的增加使得短线行情有所回撤调整,但日线最终日线还是收得一实体饱和阳线。

  目前美油已经有回升反弹看多的迹象,且有两方面支持此看涨预期:一是日线技术形态上,昨日阳线贯穿突破5、10日线,多头信心会得到很大的支持,短期内上方或有望去测试20日线53附近压力;二是基本面方面市场对于OPEC减产可能会进一步加强,这也会加大短线美油的回弹信心。不过未来美油的回弹空间以及力度,重点还是要看基本面消息构成的利多影响力有多大。技术上20日线会有压制作用,如果基本面利多不够强劲,那么20日线附近即有可能会再度承压,而如果消息面利好势头偏强,则上方或有进一步回弹测压至54附近的可能。

  


  操作上,鉴于美油短线已经出现技术上的反弹信号,所以日内操作上可侧重于择低进行多单的参与,但是目前基本面消息依旧不是很明晰的情况下,依旧暂以短线单来参与,不做波段级别的考虑。

  ①隔夜有51.7-52间参与的短空单,日内一概于51.2-0区域内减仓,剩余持单带好保本止损,可尝试看50.7-5的预期再做减离。

  ②日内等待回撤50.5附近,即回撤5、10日线支撑位附近,再考虑多单轻仓进场参与,具体策略有待盘中实时调整。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日内值得关注的消息面: 17:00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21:30美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市场预期2.5%,前值2.3% 21:30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USDX 本周技术分析:本周...

02月13日 08:59

在周三的外汇市场上,美元继续呈强势上涨的走势,美元指数最高上99.05,最低下跌到98.70,收盘在99.05。欧美最高上涨到1.0926,最低下跌到1.0866,收盘在1.0867。 美元兑欧元日...

02月13日 08:21

欧元/美元低位横盘,短线支撑压力位逢低做多,欧元低位横盘再创新低,新低反弹筑底阶段,今天早盘反弹做空,1.0890做空,新低短多。 英镑/美元低位宽幅整理,英镑昨天横盘筑底上涨,今天回调顺势短多,回...

02月13日 08:21

最近全球最关心的两个问题就是疫情发展,和这个美元强势,以及米股天天创新高,无疑让国内砖头家再次望洋兴叹,什么力量让纳斯达克和道指天天新高呢?其实最近基本面的支撑,还有讲话的支撑,更有那就是大嘴的力挺,...

02月13日 08:09

外汇交易者的敌人总是从内心出现。人性与希望和恐惧无法分开。在交易时,如果市场背离你,你希望每天都是最后一天;如果市场按照你的意思走,你又会害怕明天会把你所有的利润拿走,因此你退出了。成功的交易者必须克...

02月12日 17:05

【校立观点】: 不可否认,经过昨日运行后美元走势出现了停顿,这种停顿让人比较不爽,但又不得不去面对,因为这是市场运行的必然组成,很多时候趋势只占据市场行情的30%,而震荡却占据了70%,所以,当美元...

02月12日 14:43

美元指数自96.3位置反弹,一路上行,但是当前行情开始发生变化,日线拐点出现,行情即将开启回调,日内98.8下空为主! 美元指数反弹非常强势,一直沿固定斜率上行,但是当前在1小时级别上行情跌破趋势线...

02月12日 13:09

【美指】 美元指数周二价格总体冲高回落的状态,当日价格最高上涨至98.842位置,最低下跌至98.572位置,收盘价于98.629位置。美元指数前期价格一直呈现上涨的状态,价格目前已经临近上方关键阻...

02月12日 13:08

周三亚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微升,现交投于98.78一线。在避险意愿升温的背景下,鲍威尔在众议院发表证词称看好美国经济形势,但警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前景构成潜在威胁,且担忧经济的长期体质,叠加特朗普在鲍...

02月12日 11:15

年轻的心热泪盈眶,我是金鲤,大家早上好。谐波交易课程已经开始再直播中录制,需要学习的可以关注我的视频动态即可。目前疫情依旧严峻,对于我们还是在家里工作。又赶上我个人这两天身体不适,错失了一些交易机会。...

02月12日 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