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老黑策略:2.12外汇、黄金、原油分析策略

2020-02-12 11:01:02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老黑策略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2.12外汇、黄金、原油分析策略:

  【美指】

  美指昨日继续保持居高震荡态势,且盘中一度有回弹测压99一线的动作,但是在晚间鲍威尔证词前后,美指出现技术性的回落调整,跌回至98.8以下,日线收得一小阴线,终结了6连阳。

  日线结构上,美指的调整预期初见端倪,前期持续震荡回弹导致空头动能积压,可能会在短期内释放。虽然隔夜鲍威尔证词并无新意,但是没有明显利多和利空在当前美指严重居高的情况下就是偏利空的。预期日内下方将会先考验5日线98.7附近支撑测试,此位也是前期趋势线压制,如果跌回其下,那么美指展开波段回修的概率将大大增加,届时下方可期98.5、98.3/2附近支持测试。

  



  小时图上,美指也是出现预期的偏弱震荡,隔夜下跌后一直承压在98.8下方持续窄幅震荡,如此窄幅震荡大概率会有再度下跌,小时图上也将98.2视作为波段调整的主要回撤位。

  另外今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依旧还有证词发表,对于该事件的影响,不要期待其放出过于偏激的言论,只要不构成明确利好利空,那么结合当前美指的状态,都可视作为美指调整的契机。而对于非美货币的操作上,也依旧以尝试搏短多为宜。

  【欧美EURUSD】

  受美元走势偏激居高影响,昨日欧美低位窄幅震荡,一度刺破1.0900支撑,但随后行情回弹震荡,测压至1.0920附近又再度受阻,日线收得一阳星线,终结连续6日收阴下跌。日线结构上,虽然欧美收阴终结连阴,但是回弹动能并不强劲,虽然技术上严重超卖且底背离,但多头信心不足,依然与美指呈现高度反向同步关系。日内上方着重关注1.0920-30短压测试,也是5日线压力位,如能站稳其上,则反弹空间可期待扩大,上方可进一步看1.0950/60、1.0980-1.1000压力测试。

  


  操作上,激进依旧以尝试择低短多为主,已有多单继续持有,日内若回撤1.0900附近(±10)可继续轻仓短多,统一带止损1.0880下方,目标先看1.0920-30改保本止损,测压1.0940/50附近再做部分减仓,剩余持单再看1.0980-1.1000压力测试预期。

  【镑美GBPUSD】

  镑美昨日继续围绕在1.2900-50之间震荡,日线收得一阳。日线结构上,镑美承压在1.3000下方,日均线交叉向下呈现空头排列状态,技术形态还是存在很大的看空预期的。鉴于英国脱欧相关消息的不确定性风险,稳健者还是选择观望镑系货币为宜。

  【澳美AUDUSD】

  澳美昨日承压至0.6720一线后如期出现一定的回修,至0.6700附近后再度回升反弹,最终日线收得带有上影线的小阳,收于5、10日线附近,整体走势还是符合预期的表现偏强。目前日线结构上,澳美站稳在5、10日线上方,短线澳美依然具备进一步回弹的技术条件,上方可期待20日线以及前期高点位0.6770附近压力测试。另外,如果近期美指扩大调整级别,那么澳美势必也会适当增加回弹级别,届时上方也可期待0.6800、0.6830-50附近压力测试。

  


  操作上,澳美依旧以持有已有多单,以及择低再短多的思路为主,前期多单可在测试0.6740/50、0.6770附近分批减仓。日内如果回撤0.6710-00附近,激进可再轻仓搏短多,带止损0.6670,目标依旧先看0.6720/30改保本止损,至0.6740/50、0.6770分批减仓,剩余持单再看0.6800、0.6830-50再做减离。

  【美日USDJPY】、美日昨日持续位于109.8上下窄幅震荡,短线方向极为不明确。日内上方继续关注110、110.3压力,下方关注109.5、109.2-0支撑测试,操作上暂时选择观望。

  【美加USDCAD】

  美加昨日居高震荡,冲高测压1.3330未破,随后行情展开回修,虽然回修幅度不大,但整体节奏已经有偏空回修意向。美加日线收得一阴线,贯穿跌破5日线1.3300,按此形态,日内大概率会有进一步的延续回落调整,下方先关注10日线1.3280/70争夺,预期跌破希望较大,破位则再看1.3260/50附近支撑测试,以及期待其回撤1.3220-00一带找支撑。

  操作上,美加短线依旧可尝试以择高短空为主,已有空单也继续持有,日内回弹测压1.3300附近(±10)激进依旧可轻仓搏短空,带止损1.3330,目标下看1.3280/70改保本止损,至1.3260附近减仓,剩余持单再看1.3220-00减离。

  【黄金】

  昨日黄金承压震荡回修,虽晚盘有回弹欲测试1575压力动作,但随后出现快速回落,下方回撤至1562一线,其后回弹至1570-65之间震荡,日线收得一阴线,收于多条均线带附近。

  日线结构上,黄金整体走势还是符合预期的,在前期连续小阳上涨后,多头动能衰减,技术上也需要有一定的回修调整,昨日的回修恰恰符合技术预期的需要。目前行情处在均线附近震荡,短线的不确定性还是比较大的,行情有回弹空间,也有进一步下跌空间,但根据前期持续小幅震荡回升,以及昨日回修状态来看,预期日内黄金大概率会保持偏弱震荡格局,上方继续关注1570争夺,下方关注1560支撑测试,如果震荡周期延长,那么1560被跌破的概率将增加,届时下方或可见趋势支撑线1550附近。

  


  小时图结构上,昨日黄金跌破小级别上行通道的下沿支撑1570,随后有所回弹,对压力线有确认动作,但最终还是展开了进一步的回修调整。目前行情依旧承压在1570以下偏弱震荡,预示日内大概率还会有进一步的回修调整,下方着重关注1562-60短线支撑测试。

  另外日内需要注意的是美元走势对黄金构成的干扰,目前美元持续居高,隔夜鲍威尔的证词并未能给美元带来强势利好,所以没有利好即可视作利空,美元的回修调整初见端倪,而如果美元回修,黄金是否会因此获得一定的反弹动能,这是需要注意的短期风险。

  操作上,鉴于黄金短线技术看回修预期较强,而考虑到美元走势可能会对黄金构成不确定的影响,所以日内黄金稳健者可继续选择观望为宜,激进者则继续参考技术走势需求,以持有已有空单,以及再择高轻仓搏短空为主。

  ①昨日已有1570、1573-75参与的短空单,一概在1567-65、1562-60附近减仓改保本止损。

  ②日内如果回弹测压1570、1572/73激进依旧可轻仓搏短空,再短空依旧务必保持极轻仓状态,带止损1575上方,目标同前。

  ③日内下方着重关注1562-60短线支撑测试,至于能否尝试短多,届时根据盘中实时情况再做调整。

  【原油】(美油)

  美油昨日震荡回弹,测压至50.5-7附近,后半夜又震荡回撤至50以下,日线收得一带有上影线的小阳星线。

  回顾昨日美油走势,其节奏基本和预期吻合,整体围绕50震荡,表明多空双方在50一线的胶着争夺。技术上目前美油依旧未能突破10日线压制,虽然技术形态存在较强的超卖以及底部背离信号,但却得不到实际有效的回升动能支持。日内继续先关注50争夺,上方关注10日线50.6/7附近压力测试,如能站稳10日线上方,那么短线的回弹方才可期待,上方便有望进一步测试52、53、54附近。而如果持续在10日线附近争夺,甚至一直被10日线压制,那么后期行情随着周期的延长,进一步下跌的概率也会增加,毕竟前期反反复复刺破50一线,给市场带来较为强烈的消息情绪。

  


  鉴于美油处于50附近争夺,且基本面方面预期的OPEC+减产计划也没有得到进一步的落实,所以美油的短线方向极为不确定,操作上也暂时保持观望思路,50附近依旧不做任何参与。若盘中出现可参与信号,届时再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策略。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生活有时会让我们感到艰辛,但还好,我们还有家人的支持、朋友的关心和许多美好事物的陪伴。也许我们很难绕过艰难,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态度。新的一天,让我们以微笑开始,生命的常态,远不只是泛着涟漪的池水,更...

02月12日 08:46

欧元/美元低位横盘,短线支撑压力位逢低做多,欧元低位横盘再创新低,新低反弹筑底阶段,今天早盘反弹做空,回调1.0880支撑整理行情。 英镑/美元低位宽幅整理,英镑昨天横盘筑底上涨,今天回调顺势短多,...

02月12日 08:29

日内值得关注的消息面: 23: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发表证词 USDX 本周技术分析:本周关键阻力98.70,强阻力99.00/20,本周关键强支持98.30...

02月12日 08:18

美元技术分析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002/10/1581290326604234.jpg 美元如逾期在99下调整,日线再次收盘中阴显示99附...

02月12日 08:18

我们直接说干货,不说那些枯燥乏味的大道理,请看下图:外汇:欧元兑日元(EURJPY)我认为该品种具备中线看跌的条件。可关注布局中线空单的机会。 src=http://mpimg.cnfol.com/u...

02月11日 21:46

大家好,今天是2月11日周二,这两天除了中国的疫情之外,又有一条消息又被全球所关注,尼日利亚政府警告称一种不明病症在该国爆发,患者会出现呕吐、腹泻、身体肿胀等症状。1月29日,该国首宗病例出现于首都南...

02月11日 19:31

镑日早盘已经提示,回落继续接多,午后行情回落,线下果断给到141.7的现价多单,如期反弹,继续持多看涨,美盘目标142.8! 镑日区间震荡走势,141位置日线强支撑,昨日依托此位置141.4现价多,...

02月11日 19:31

【黄金XAUUSD】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002/11/1581407885797782.png 黄金:我们将近期走势定性为震荡,伺机二次测试...

02月11日 16:07

  周二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守在隔夜创下的近四个月新高附近,美联储官员的乐观讲话继续给美元提供支撑,短线仍存进一步上涨机会;现货黄金小幅承压,美元的强势和亚洲股市的上涨对金价形成压制,短线金价面临的下行...

02月11日 15:46

【校立观点】: 纵观昨日美元走势,整体仍保持持续上涨格局,虽然在亚盘时段呈现一定犹豫,但随着欧盘美盘开市,市场进一步走出上涨行情,虽然缓慢但是稳健,是种非常不错的状态;这种状况其实非常利好美元,因为目...

02月11日 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