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老黑策略:1.13外汇、黄金、原油分析策略

2020-01-13 11:06:04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老黑策略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1.13外汇、黄金、原油分析策略:

  【美指】

  美指上周持续震荡走高,测压至97.6一线,这与市场对非农的预期有关,但周五非农数据并不如预期,然美联储仍然认为美经济良好,暂时不会考虑进一步降息,这给美元带来支撑,周五非农公布后,美指并未出现太大的回撤调整。美指周线最终收得一阳线,冲破5周均线,但上方10、20周均线依旧会构成压制作用,所以美指整体还是处在偏弱状态中的。

  



  日线结构上,美指前期的震荡回弹属于技术性的超跌反弹,而上周受到市场情绪的推动,回升空间偏大,已经改变了技术回弹的结构,但整体依旧还是处在大级别的下行通道内的。目前上方面临60、200日线以及趋势线压制,且在连续走高后动能消耗殆尽,预示短期行情或有承压回修可能性。同时上周四的小阳星线,周五小阴星线,也在一定程度上确认了美指的短期多头动能耗尽,存在回修需要。

  本周上方关注97.6、97.8、98压力测试,重重压制之下,行情大概率是会有回修需求的,下方则关注10日线97附近支撑争夺,此位得失也将决定美指是否会重返波段级别弱势回调路线。

  【欧美EURUSD】

  受美元短线偏强影响,上周欧美持续偏弱震荡,一度跌破1.1100支撑,不过在周五非农影响下,欧美有所回弹,最终重返1.1100上方。

  日线结构上欧美虽确认了1.1100支撑有效性,但上方依然还有1.1150短压,如果行情想要后此持续回弹,那么1.1150是必须要争取下来的。本周预期欧美或将会以偏强震荡回弹的方式来展开,下方继续关注1.1100争夺,上方关注1.1140/50短压测试,一旦站上1.1150上方,则可尝试看波段回升预期。

  操作上,上周五晚追入的多单继续持有,日内若回撤1.1110-00亦可再轻仓多,统一带止损1.1080,目标看1.1120-30先改保本止损,测压至1.1140-50部分减仓,剩余持单再尝试做波段持单预期。

  【镑美GBPUSD】

  镑美上周测压至1.3200后震荡回修,回撤至1.3000附近,整体走势没有明确的方向性,稳健暂作观望,日内关注欧盘时段英国相关财经数据。

  【澳美AUDUSD】

  澳美上周如预期震荡回修,回撤至预期支撑0.6850附近,随后行情围绕其震荡,周五非农影响下,澳美出现回弹,重返至0.6900上方,这也给澳美回归波段回升趋势带来希望。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澳美目前暂时只是技术级别的回升,上方10、20日线0.6920-30可能会有小阻,其若要进行中线级别的回升,那么上方需要重新拿下0.7000压制,抑或在0.7000—0.6900之间进行更长时间的震荡消化,进行动能的蓄积。操作上周初澳美以持多,以及择低再布局多单为主。

  ①上周五晚追入,以及此前有多单参与的,一概先按计划于0.6900先部分减仓改保本止损,剩余持单再去看0.6930-50、0.7000的预期。 

  ②如果周初测压至0.6930-50遇阻,那么可待回撤0.6900、0.6880附近再考虑轻仓多,具体盘中再做实时策略调整。但不要因短线有承压回撤去尝试短空,相对而言目前空单风险偏大。

  【美日USDJPY】

  上周美日受美元偏强以及避险情绪影响,一度下撤至108下方后又强势回弹,测压至前高109.7附近,周线收得一大阳反包前一周阴线,如此形态也加大了本周美日的不确定性。

  根据日线走势结构,上方109.7、110都还是有一定的支撑作用的,但是行情重返109上方,也意味着技术上也存在反转,所以本周行情可以暂看110、109.7于109之间构筑的区间之间进行震荡。

  操作上稳健选择观望,激进则继续尝试109.7、110轻仓短空,待行情站上110上方手动止损,目标下看109.4附近先改保本止损,跌破再看109.2、109。

  【美加USDCAD】

  美加上周低位震荡回弹,测压至1.3100附近后回修调整,目前走势结构偏横盘,围绕在1.3100-3000之间运行,本周初也暂看此区间内震荡消化,有待行情方向进一步明晰后再择机参与。

  【黄金】

  受美伊局势紧张影响,避险情绪陡增,使得上周黄金一度冲高至1611,随后川普发表缓和气氛讲话,黄金因此也回落调整,最终周线收得一带有长上影线的阳星线,此收线表明此前的避险买盘回升趋势或将告一段落。

  日线结构上,上周黄金在上攻1611后回落调整,不仅仅是市场避险情绪遭打压造成的,其自身技术结构持续震荡走高导致严重超买与顶部背离,也是导致回落的主因。上周黄金回撤调整至10日线1540附近,整体走势还是和预期高度吻合的,也确认10日线作为短期行情的主要支撑作用。按照当前日线结构状态,上周五黄金回升与非农数据不及预期也存在一定的关系,但是非农并不能给黄金带来进一步的强度回升动能,因为此前黄金因避险而回升的空间实在是太大,短期内基本面消息淡化的情况下,黄金是需要有技术性的回撤调整的,这从日线级别顶部背离状态也可以确认。

  


  预期未来一段时间内,上方有压力,下方有支撑,基本面淡化,那么黄金大概率会以震荡消化的走势来运行,但技术结构上还是倾向于进一步的回撤,这可能就需要更多的时间周期。本周下方重点关注10日线1550-48支撑测试,如果行情围绕5日线1560上下震荡时间周期延长,且结构重心偏下移的话,那么就要防范行情再度出现空间回落的可能,届时下方或有可能回撤1525-20一带找支撑。周内上方则关注5日线1560争夺,此位是大概率会被突破的,但是突破后行情也难得到进一步的回升动能,即便回升,上方也还有1570、1580多种压制密布。总之未来一段时间内,如果基本面没有带来利多买盘,那么黄金很难再上一台阶,且随着时间的消耗,甚至可能出现进一步回撤调整的风险。

  操作上,本周初激进可尝试以轻仓短多为主,已参与的多单继续持有即可,但均莫对目标点位有太多的期盼。待行情进一步回弹测压后,再择机参与短空单。

  ①上周已有多单以及周五晚追入的多单,一概按计划先于1560附近部分减仓,剩余持单带好保本止损再看1570、1580预期。

  ②周初如果小幅震荡回修,回撤1550附近,激进可继续尝试轻仓搏短多,带止损1547,目标看1555上方即先改保本止损,至1560附近减仓,剩余持单同前。

  ③如果周内震荡回弹测压至1570、1580附近,盘中再根据实际情况考虑是否短空,具体有待盘中实时策略调整。

  【原油】(美油)

  上周受美伊局势升温影响,美油一度冲高测压至65.6,而随后美伊局势突然降温,导致油价也出现大幅度的回撤调整,最终周线收得一大阴线。

  日线结构上看,美油前期持续慢节奏震荡回升,这已经消耗了太多的回升动能,虽然基本面的利好带来回升,但却又难构成持久的回升动能,所以上周的冲高回落是基本面导致的,同时也是技术走势所需要的。目前美油已经大幅连续调整,下方已经抵达60、200日线以及趋势线支撑位附近,可以说前期积压的调整需求基本得到释放,那么未来短期内美油或将会以震荡消化为主,可能会进一步的对支撑58进行测试和确认,同时也允许在连续的回落后出现技术性的回弹,去确认上方压制有效。

  


  本周上方重点关注5日线60压力测试,目前均线交叉向下,10、20日线于61附近也会构成强势压制。下方关注60、200日线以及趋势支撑线构筑的关键支撑58附近。本周操作可在上述区间内进行进行短线低多高空,尽量选择有利点位再做参与。

  ①周初若回撤58.5、58.3/2激进可轻仓分批短多,手动止损58下方,或设止损57.8,目标看59.0-2即先改保本止损,突破再看59.6-8压力减仓,剩余持单尝试看60.5、61附近压力测试。

  ②周内上方如能测压至60.5-7、61附近再考虑轻仓短空,具体盘中根据实际情况再做实时策略调整。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外汇交易者的敌人总是从内心出现。人性与希望和恐惧无法分开。在交易时,如果市场背离你,你希望每天都是最后一天;如果市场按照你的意思走,你又会害怕明天会把你所有的利润拿走,因此你退出了。成功的交易者必须克...

01月13日 11:06

黄金周一(1月13日)开盘后震荡走低,现报价1555.4,跌幅0.43%;上周五美国公布的12月非农就业人数为14.5万人,市场预期为16.4万人;失业率符合市场预期均为3.5%;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

01月13日 10:49

【欧美】 欧美上周尾我们短线于1.1110-20区间空,价格短线下跌至1.1090位置短线获利后全部离场,随后非农数据利多欧美,价格短线上涨,我们果断于1.1107位置直接多,目前价格已经拉升获...

01月13日 10:40

大家好,年轻的心热泪盈眶,我是金鲤。美国非农过去了,非农前布局的市场交易点位,目前来看黄金随说数据前布局失误之外,数据后1556第一压制位置,1563第二压制位置,判断还算是精准。当然这篇文章呢不是来...

01月13日 10:14

我们黄金做的出色,外汇同样出色,因为走势都是一样,区别在于名称不同而已。现在关注外汇品种欧元兑美元(EURUSD)。---------EURUSD走势分析: src=http://mpimg.cnfo...

01月13日 09:18

你的盈利,来自于别人的亏损。也就是说,当有人犯错的时候,市场才会出现可供人赚取的利润,但是你无法去计算、预测下一步有多少人会犯错,犯多大错,而也无法去保证,自己每一次都站在正确的一方。那么,在交易中,...

01月13日 08:56

日内值得关注的消息面: 17:30英国11月GDP月率 1月9日观点:关于最近伊美事件对于外汇市场的影响,依照个人20余年的市场经验:偏向除了日元和黄金以外,其他货币的走势基本可以无视这类消息对于...

01月13日 08:56

日内值得关注的消息面: 17:30英国11月GDP月率 1月9日观点:关于最近伊美事件对于外汇市场的影响,依照个人20余年的市场经验:偏向除了日元和黄金以外,其他货币的走势基本可以无视这类消息对于市场...

01月13日 08:52

日内值得关注的消息面: 17:30英国11月GDP月率 1月9日观点:关于最近伊美事件对于外汇市场的影响,依照个人20余年的市场经验:偏向除了日元和黄金以外,其他货币的走势基本可以无视这类消息对于...

01月13日 08:38

欧元/美元低位横盘,短线支撑压力位逢低做多,欧元昨天反弹1.1125做空小胜,今天顺势继续空。 英镑/美元低位宽幅整理,英镑周五1.3090回调做空,小幅波动,也有几十点,顺势做空,目标再做多。 原油...

01月13日 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