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盛文兵:美元三日连阳,关注12月非农就业数据

2020-01-10 11:26:08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盛文兵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黄金周四(1月9日)探底回升,最低下探1540.00,收报于1552.2,跌幅0.28%;随着美国和伊朗从冲突中缓解,地缘政治紧张的局势缓解情况下,美股再度创出新高,令黄金的避险特性失去吸引力。此外,中美将于下周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市场的风向标从地缘冲突升级中,专注到全球经贸关系的改善以及全球的经济增长上面。

  衡量投资情绪的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较上日减少4.69吨,当前净持仓量为882.12吨。这是黄金ETF前一日减持9.37吨后再度大幅减持。

  原油周四再度录得下跌,这是原油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录得下跌。最低下探58.66,收报于59.59,跌幅0.03%;中东地缘局势的缓和,投资者对于原油生产和运输的担忧情绪缓和;美方表示不需要中东的石油,美国国内原油产量继续维持高位,原油库存再度增加,库存量维持的历史高位。使得油价整体上承压。

  美元指数周四继续录得上扬,涨幅0.06%,最高触及97.56;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偏好,以及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将于下周签署,美股三大股指连续性的创出新高,支撑美元走高。随着美元指数的走强,非美货币全面的承压下跌。

  英镑周四再度录得下跌,最低下探1.3013,收报于1.3067,跌幅0.21%;主因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鸽派的言论,暗示如果英国经济再次出现显著下滑,英国央行将不得不采取预防措施,以确保事情不会失控。英国将和欧盟在2月1日开始谈判,脱欧立法取得积极的进展。

  今日市场将重点关注美国12月非农就业数据,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创5月以来的新高,市场对于12月非农数据普遍的向好预期。欧盟外长将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挽救伊朗核协议的办法。

  美元

  美元指数连续三日连阳,主因市场对于美国经济表现强劲,美股三大股指连续创出新高。日内美国将公布12月非农就业数据,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防止连续的利多出尽后利空。日K线三日连阳,价格在40日均线位置承压,日K线收长上影线,说明上方存在阻力,因此,今日价格冲高后参与空头为主。



  美元策略:97.5/6区域空,止损97.8,目标97.2,96.6

  欧元

  欧元日K线连续三日连阴,但是K线明显的在60日均线位置获得支撑,并且收十字星阴线,并且从位置来看,1.1100区域属于强支撑区域,属于多空争夺的重要关注。经过连续性的回撤调整后,价格面临回升的可能性反而更大,因此,日内在1.1100区域博弈欧元的多头。

  


  欧元策略:1.1100区域多,止损1.1050,目标1.1180,1.1240

  英镑

  英镑日K线连续三日连阴,卡尼发表鸽派的言论承压了英镑大幅的回撤。但是价格在1.3关口附近获得支撑回升,日K线收一根十字星阴线,并且英国脱欧立法取得积极的进展,英国和欧盟将在2月1日开始谈判。脱欧的进展相对胜利,这些对于英镑具有支撑作用,并且价格在日图60日均线位置获得支撑,因此,日内价格接近1.3关口附近参与多头为主。

  


  英镑策略:1.3020区域多,止损1.2980,目标1.3090,1.313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1月10日 周五

  ① 14:45 瑞士12月季调后失业率

  ② 15:30 法国12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③ 15:45 法国11月工业产出月率

  ④ 21:30 美国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

  ⑤ 21:30 美国12月失业率

  ⑥ 22:00 欧盟外长召开紧急会议

  ⑦ 23:00 美国11月批发销售月率

  ⑧ 次日02:00 美国至1月10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美元指数连续第3日上行,短线恢复强势。非美则延续回调走势。美国三大股指再创收盘历史新高。随着美伊之间的冲突降级,市场风险偏好回升,避险资产遭到抛售。此外,中国副总理下周将访问华盛顿参加签字仪式,美...

01月10日 11:07

欧元昨日仍然在1.1100区域震荡盘整,日图收小十字星。从图形来看,欧元向下回踩力度虽超预期,但图形还没破坏掉,前期思路延用,在1.1070强支撑没成功下破前,后市中线波段看涨;若成功下破后,再重新来...

01月10日 10:45

【欧元】 欧元昨日我们计划下跌后布局多,我们提前于1.1110-20区间空,目前小幅获利中,目前短线仍将先看下跌,日内谨防价格探底回升,下方关注1.1050-70区域支撑。 欧元方面,欧元周四价格呈现...

01月10日 10:43

日内值得关注的消息面: 17:30英国11月商品贸易帐 21:30美国12月失业率 21:30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数变化 1月9日观点:关于最近伊美事件对于外汇市场的影响,依照个人20余年的市...

01月10日 08:39

欧元/美元低位横盘,短线支撑压力位逢低做多,欧元昨天反弹做空小胜,今天顺势继续空。 英镑/美元低位宽幅整理,英镑昨天回调做多,新低又反弹,多单保本平仓,顺势做空,目标再做多。 原油方面,昨天原油昨天计...

01月10日 08:38

如果结局那不是我想要的,那么我宁愿是不去参与这个过程。心与心旳碰撞,也就是你我爱情旳最好诠释。此生是不会再去遇见同你一样的人,那年花开正红,我们并肩同坐,平静却成为我唯一幸福的回忆。一片雪景之上,那个...

01月10日 08:14

在周四的外汇市场上,美元继续呈稳健上涨的走势,美元指数最高上97.56,最低下跌到97.24,收盘在97.45。欧美最高上涨到1.1121,最低下跌到1.1093,收盘在1.1106。 受中东全面爆发...

01月10日 08:10

镑日早盘已经提示143.1位置现价空,行情上冲一波后如期开启下跌,当前已经触及142.5位置,继续持空看跌至下方141支撑! 镑日当前的走势很明确,区间很固定,反弹至压力位置必然空,所以早盘毫不犹豫直...

01月09日 19:31

投资者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持有纽元对美元空单的第六个交易日了。市场依旧是毫无波澜,几乎没有波动,价格依旧位于0.664的位置。那么对于该货币兑(内心真想掐死市场)理智上还是应该继续持有,等待市场红利期...

01月09日 17:10

【校立观点】: 客观说,美元昨日走势还是令人眼前一亮的,毕竟在这种驳杂环境下,美元能给出一定幅度上涨,实属难得;本以为美元还需再折腾一段时间,但从当前走势来看,或许美元走强的急迫性远比我们想的更强烈一...

01月09日 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