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宗校立:美联储会议纪要如期公布,你是否读懂其内涵意图?!

2019-08-22 16:03: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宗校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校立观点】:

  凌晨2点,美联储利率会议纪要如期公布,从公布内容来看,此次会议纪要的整体内容偏中性,并没有明显指引给出;只是专门做了强调,多数委员将7月份的降息视为中期调整,言下之意是,此次利率调整是一次偏中期的措施,未来短时间内不会有新的动作;这与此前所强调的“保险性降息”不谋而合,因为保险性降息目的就是给经济提供一些稳定的流动性,从而为经济持续发展提供支持,但这一切的前提是美国经济本身没有问题,降息就是一次“锦上添花”,所以没有后续操作的必要。

  但美国经济真的就如美联储所描述的那样稳定,处于良性状态?这个答案其实已在慢慢给出。从近段时间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美国工业正在处于比较明显的下滑,虽然幅度并不陡峭,但趋势一旦形成,就会是成为非常糟糕的状况,所以此次降息的出现是一种必然,目的就是注入流动性,稳定美国经济。但问题是,美国的经济状况目前非常复杂,特朗普主动挑起中美贸易摩擦,对美国经济无任何好处,只有拖累作用,而且这个摩擦不但没有减退,反而有加重迹象,这对美国经济而言,必定是种加速下行的驱动力,仅靠美联储保险性降息25基点,根本没办法止住这种下行势头;更何况,当前美国政府又没有更好的措施来刺激经济发展,所以进一步降息又被摆上台面,这也是特朗普一直在炮轰美联储降息不给力的原因所在,因为迫切所以炮轰。

  其实,美联储一开始真有打算降息50基点的念头,只不过因种种原因,无法促成这个目的。所以我们能看到,美联储会议纪要中有专门强调——“几名委员支持维持利率不变,几位委员支持在7月降息50个基点”,这说明美联储对于降息的迫切性还是很大,只是碍于各种因素,没办法做到一次性降息50基点,毕竟降息过猛必定会造成市场错误解读,倘若引起市场对美元的厌恶情绪,这对美国经济而言会更加雪上加霜,从而无法达到稳定经济的目的。所以,美联储只能在7月份降息25基点并马上停止缩表。

  那么,此次会议纪要公布后,美联储的想法是否发生了变化?校立认为“有变化”。因为随着时间推移,美国经济下滑态势已越来越明显,这也是特朗普越来越着急的原因,由他发起的中美贸易摩擦所带来的负面作用越来越大,再加之美国政府已无其他办法再刺激美国经济发展,唯一能带来正面效果的因素就只有美联储大幅降息。所以才会有特朗普每天炮轰美联储,强调必须降息100基点来刺激美国经济。而借助美国经济不断下滑的实际情况,美联储也确实在酝酿新的降息计划;所以,若9月份的利率决议美联储进行了降息,大家不要奇怪,因为这也是必然趋势,在没有找到更好办法刺激美国经济重新步入复苏轨道,美联储降息或许就是唯一的救命稻草。对此,我们细细观察,拭目以待!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今日美元持续走高可能性较大,对于欧美而言会呈现一些压力,故今日择机沽空欧美就好,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095~1.110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075、1.1055、1.1035。

  

EUR/USD(H1) 

  英镑/美元:

  虽然镑美在此前有所反弹,但也仅仅属于反抽动作并非反弹,所以当反抽力量打完,就可以择机沽空镑美,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150~1.216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2130、1.2110、1.2090。

  
GBP/USD(H1)

  现货黄金:

  经过昨日折腾,黄金已重新陷入震荡,价格冲高乏力,下跌又不愿意,所以区间震荡就成了必然选择,且波幅越来越小。

  这样情况不断演变下去,最终必然会有一个方向给出,但最终会是多头胜利亦或空头胜利?这就是当前最难判断的点;不过随着美元缓慢运行走高,对黄金而言,压力也会越来越大,这就会给出一些方向。

  今日给予略激进型沽空建议,市场给机会就做,未给机会就观望,轻仓:

  1506~1507区间沽空,止损3美元,目标1503、1500、1497。

  
XAU/USD(H1)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凌晨,备受关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出炉,纪要措辞没有市场人士预测的那么鸽派,同时也确认了鲍威尔在上次会议后的一个关键措辞,从而对美元构成支撑。美元指数在会议纪要公布后小幅反弹。日线级别看,美元指数收成...

08月22日 13:56

镑日反弹暂时遇阻129.5压力,但是反弹上涨格局不变,蓄力必将突破,日内128.7支撑位置上继续干多,看涨,回落就是直接多! 镑日周线级别下跌遇阻支撑,大级别支撑自然引起大级别反弹,当前镑日处于震荡反...

08月22日 13:17

【基本面】 今日凌晨,美联储又一次使出惯用招数,在会议纪要中传递出多个相互矛盾的信号。其中最显眼的一个矛盾措辞:一方面,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委员将7月的降息视为周期中期调整,暗示未来的降息力度可...

08月22日 10:42

8月21日(周三)黄金小幅的震荡下跌,下跌4.6美元,跌幅0.31%;主因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决策者认为降息是“周期中调整”的一部分,仍对美国经济持续增长抱有信心。金价承压小幅的下跌,此外,欧...

08月22日 10:42

交易之路慢慢,随波逐流者多之!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城,市场风云,变幻莫测,定其心,观其势,谋定而后动,不乱于心,不困于情,运筹帷幄之中,方能决胜千里之外。怀疑能过滤风险,但也同 难成其事。 src=h...

08月22日 09:19

USDJPY 本周技术分析:本周能否整体走强的关键强阻力:106.80/107.00,上破进一步上破107.50则确认本周整体走强短线并预期再次冲击108.50/109.30,本周关键强支持105....

08月22日 08:42

USDX 本周技术分析:本周强弱分水岭既关键支持:98.00,强支持97.60/80,97.30/40,本周关键强阻力:98.30,98.50/60 预计本周整体受阻在98.30附近或冲高受阻在9...

08月22日 08:37

USDX 本周技术分析:本周强弱分水岭既关键支持:98.00,强支持97.60/80,97.30/40,本周关键强阻力:98.30,98.50/60 预计本周整体受阻在98.30附近或冲高受阻在9...

08月22日 08:37

交易,不要期望人人都理解你。你做的再好,也不一定人人都喜欢你,你做的再多,不一定人人都说好,毕竟别人在乎结果,从不去看你艰辛过程。一样嘴,不一样的说法;一样的眼睛,不一样的看法;一样的心,不一样的想法...

08月22日 08:37

在周三的外汇市场上,美元呈高位小幅震荡整理走势,美元指数最高上涨到98.33,最低下跌到98.13,收盘在98.29。欧美最高上涨到1.1108,最低下跌到1.1080,收盘在1.1086。 美联储...

08月22日 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