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曹宇红:躁动的市场、偏执的行情,美元静待“拨乱反正”

2018-01-14 08:28:28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曹宇红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超级周、超级行情,疯狂、恐慌、意外,复杂的消息面、躁动的市场,美指跌穿91、黄金升破1330、欧美越过1.21、原油来回振幅将近3%,上周的行情令人眩晕。

  上周的第一焦点——美国CPI和零售销售数据。首先,12月零售销售报告显示,尽管0.4%的环比增速略低于预期,但实现了连续第4个月环比增长。2017年全年美国零售销售增长4.2%,为近3年最大涨幅。利好!与此同时,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2月核心CPI同比增幅为1.8%,好于预期的1.7%及前值1.7%。也是利好!核心CPI剔除了食品和能源等价格波动较大的商品,是衡量通胀水平最好的指标,并一直以通胀达到2%为目标。12月通胀进一步接近2%,也大大增加了美联储今年3月升息的概率。剔除食品和能源的CPI指数上涨0.3%,为2017年1月份以来最大增幅。美国季调后CPI月率增长0.1%,预期0.2%,前值0.4%。数据公布后,今年加3次息以及3月份加息的概率再次提升。数据很理想,但是美指依旧创出本轮调整新低达90.90,且收盘就在最低点。第一焦点被完全忽略,市场怎么了?

  欧洲方面,为了结束政治僵局德国基民盟和巴伐利亚州的姊妹政党基社盟,以及社民党三方的领导人,进行了超过24小时的马拉松式谈判,三方领导人达成了一份28页的协议,默克尔的组阁计划终于取得实质性进展。此外,欧洲央行于周四(1月11日)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他们可能会在2018年初重新讨论前瞻指引,投资者猜测,如果欧洲经济继续增长,欧洲央行将在今年结束其2.55万亿欧元(合3.07万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并将开始升息。两个利好消息刺激欧美冲过1.21整数关。市场宁愿猜测和追逐潜在的利好,而不愿正视近在眼前的加息和经济增长事实。偏执的市场,疯狂的买盘。

  除了政治利好,还有英国脱欧的最新进展——西班牙和荷兰官员将致力于与英国达成“软脱欧”协议。软脱欧将令英国的金融和贸易尽可能接近欧盟。与此同时,英国的短期国债和长期国债收益率同步上涨,加息的脚步似乎又将临近。

  上周还有个消息值得推敲。根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可能考虑放缓或暂停购买美国国债。此消息一出便引发美债收益率急涨,美元和美股遭到抛售,而现货黄金则短线暴拉约12美元。虽然这个消息事后被澄清,但它传递出几个信号值得关注:外汇储备多元化的国际趋势、去美元化、贸易保护主义阻力重重、全球债市步入熊市。这些信号大多对美元不利。

  本周,美国房市数据和消费者信心、欧元区CPI、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英国通胀报告、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澳大利亚就业数据等数据和消息悉数登场。美元依旧面临巨大的下行压力,虽然数据面和消息面都已发出做多信号,美元等待“拨乱反正”。建议本周初逢低做多美元,短线操作,不可恋战。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