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神预测分析师:泡沫遍及全球 一旦破裂后果不可想象

2018-01-13 10:44:15来源:中金网 作者:豪大大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本周六(1月13日),根据国外知名财经网站dailyreckoning消息,去年曾经精准预测:2017年成功预测黄金的上涨和美元的下跌的专栏作家NOMI PRINS最新发表了关于2018年市场的预测。

    去年的金融路线图中,她曾预测2017年黄金价格将会上涨、美元指数将会下跌,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这两项预测都变成了现实。尽管她低估了美联储加息的次数,但是短期平均利率一直维持在零左右。这也将是2018年的核心模式。

  各大央行或将适当地调整利率,或因经济增长宣布收紧货币政策,或将投资者的注意力转移到财政政策上,但是整个金融市惩资本市场体系将建立在各大央行之间的策略、相互依存关系和廉价资金政策。债券市场将受到货币政策从宽松过渡到紧缩的影响,而股市将继续推动廉价资金的供应,直到债务问题拖垮股市。

  2017年,全球各大央行的总资产已经扩大了2万亿美元。这就使得各大央行的资产持有量超过21.7万亿美元,该数字还在继续扩大。尽管市场一直打趣央行将收紧货币政策,但数字不会说谎。

  这将给国际投机行为带来巨大缓冲。央行买进或持有的债券价格都将上涨。由于二次效应和投资回报因素,这种数万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行为都将人为地抬高债券价格和股市价格。金融泡沫也就遍及全球。

  各大央行行长或将沿袭鹰派作风,言辞强硬但行为不温不火。

  然而,总体来说,各大央行将会延续过去十年的货币政策来应对即将发生的危机。美国民族主义贸易政策将使得其他国家结成同盟,共同排斥美国,并避开美元进行贸易交易。

  以下是2018年值得注意的主题。

  1、关于央行收紧货币政策,说得多做得多。

  美联储曾预计2017年将三度加息,在三年来首次兑现加息承诺。因此,美国联邦基金利率上涨了75个基点。

  欧洲央行将利率维持在0%。

  为英国脱欧做好准备,英国央行宣布加息25个基点;日本央行将利率维持在负增长水平;尽管中国人民银行开展的逆回购和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利率小幅上行15个基点,但该央行去年并没有调整基准利率。但这些措施并不表明各大央行将收紧货币政策。

  欧洲央行宣布将缩减购债规模,但实际上它只是在延长购买期限的基础上削减了每月国债购买规模。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的在任至少说明了日本将继续实施更宽松的货币政策。

  即将上任的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将继续奉行宽松的货币政策。

  2、全球股市虽然还在上涨,但基本面摇摇欲坠

  得益于企业回购公司股票潮,2018年,全球股市将会首先呈现上涨趋势。这种走势将延续下去,直到企业或银行爆出丑闻或地缘政治风险加重。

  2017年,根据股息调整后的美国道琼斯指数上涨28.11%,高于2016年的16.47%。与奥巴马及前任各届总统一样,特朗普总统认为这主要是由于股市情绪乐观导致的。

  然而,美国股市上涨的真正原因来自廉价资金和14万亿美元量化宽松政策的支撑。一旦美联储缩减掉4.5万亿美元的资产持有量,股市将会出现骤降。一旦股市开始下跌,其速度将非常迅速且后果极其严重。

  另一方面,就业增长率正处于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工资增长相对停滞,就业参与率处于40年来的最低水平。因此,尽管股市连创记录高点,实体经济依然落后。

  3、债务扩大和企业违约行为增加。

  目前,不管是公共债务、公司债务还是信用卡债务等,债务规模都非常巨大。一旦债务规模达到引爆点,债务泡沫就会破裂。

  与此同时,即使是小幅加息,企业违约率预计也将上升。非亚洲新兴市场的企业违约行为将最先增加,这是因为这些国家的货币兑美元的表现不如其他国家,且各大央行和各国政府也无法通过干预手段来维持这种债务。各主要央行将通过扩大企业债券持有量等方法尽可能的拖延这场债券市场危机。

  其他各国央行或许也会采取同样的措施,但它们将面临各方阻力。

  4、美元疲软,黄金和白银价格上涨。

  2017年,美元指数触及14年低点,这种趋势将在2018年继续。尽管美国去年宣布小幅加息,但并没有切实起到提振美元的作用。

  2018年,欧元将继续走强,这主要是由于欧元能够更好地反应欧洲国家的现实经济状况。这一点,美元做得不够好。

  另外,黄金和白银的价格将上涨。去年,中国、印度、俄罗斯等国继续囤积黄金,以多元化兑换美元。这些国家的黄金购买量越多,美元就越将贬值。高盛投资表示,比特币潮也没有抑制全球黄金需求。

  5、全球经济中心从西方转移到东方。

  经济和地缘政治因素将使得全球经济中心继续从西方转移到东方,从美元转移到人民币,这是因为中国正在建立更加牢固的贸易伙伴关系,而美国则保持其民族主义贸易立常

  与特朗普政府奉行孤立主义和支持双边贸易协定相反,中国将在2018年继续扩大其在全球范围内的经济、军事和外交影响力。

  亚洲另一个国家日本将继续扩大其在东方的影响力,并努力寻找新的合作关系。

  6、欧洲央行将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英国脱欧导致英镑上涨。

  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将欧元量化宽松政策延长至2017年12月,并承诺在必要时采取更多措施。但去年,欧洲央行表示将缩减购债规模,这将最终导致欧洲央行实行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

  英国央行宣布加息25个基点,导致英镑兑美元上涨约10%,创2009年以来的最佳表现。在英国,由于英国脱欧的焦虑,2016年英国的英镑汇率下跌了14%。英国即将脱欧,但英镑走势向好。鉴于脱欧中的不确定性,这种趋势将在2018年继续。一旦投资者意识到英国银行不会搬到法兰克福,英镑的表现就将超过欧元。

  7、关注基础设施投资。

  目前,美国政府每年在基础设施建设上的支出约为1000亿美元。但相对于亚洲和欧洲国家,美国的基础设施建设仍然非常薄弱。

  在特朗普及共和党通过税改法案之后,投资者们将听到更多有关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两党合作和政企合作的谈话。特朗普提议将投资至少2000亿美元用于美国基础设施建设,但问题在于,这些资金都来源于州政府和地方政府,而许多州政府没有足够的预算满足基础设施建设需求。这意味着,自助或增加政府支出将成为2018年讨论的热点。工程建设和基础设施公司将成为最大的获益者。

  8、加强加密货币热的管控力度。

  尽管比特币更像是一场庞氏骗局,但某些原因将使得它在2018年继续上涨。例如,比特币期货交易将扩扩展市场交易类型;高盛投资等知名银行宣布将建立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增加比特币成为全球合法通用货币的可能性。

  另外,比特币交易所的数量和多样性将增加。

  七国集团首脑会议(G7)金融精英之间的对话将更多地聚焦在加密货币上。各国央行将创造或利用某种加密货币,并采取相应措施对加密货币市场实施监管。另外,各国监管机构也将更加关注加密货币市场的管控。同时,市场上将出现更多的莱特币和瑞波币等更廉价加密货币的交易。

  9、走向数字化和环保化。

  挖掘加密货币需要消耗大量的电力资源。尽管2017年比特币的价值增长了7倍,但自去年10月以来,挖掘比特币的电力需求增长了43%,这些电力大部分来自化石燃料,而非清洁能源。

  针对区块链产品开发的环保科技将成为2018年的热点,同样还有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太阳能发电成本自2009年以来已经下降了62%。2018年,环保技术的竞争将使得这些成本进一步下降,清洁能源领域将更加有利可图。

  另外,环保领域的工作岗位将会急剧增长。中国将继续践行环保承诺,将投资1万亿美元用于推动64个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其中,大部分投资将进入到可再生能源领域。中国在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方面居世界首位,海外投资总额约为320亿美元。

  可持续能源将新增就业机会。2018年,特斯拉计划在美国内华达建立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工厂。英国政府宣布将投资2.46亿英镑用于汽车电气化研究和开发,

  10、特朗普放松监管将带来危险,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作为美国的监管机构,负责保护投资者、股东和股民免受金融诈骗。现任SEC主席曾是高盛投资的外部顾问。高盛投资要求其公布SEC年度游说政策和支付报告。

  另外,美国货币监理署署长奥丁(Joseph Otting)是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的前同僚。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一直强调对银行监管制度不敢兴趣。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局长马瓦尼(Mick Mulvaney)曾嘲笑该机构的存在。

  最后,支持放宽银行监管的努钦执掌了美国财政部。

  谈到放松管制时,特朗普无比自豪。在特朗普政府中,几乎所有负责监管美国金融体系的监管机构的领导人都支持放松管制。从历史经验来看,放松金融和银行监管都将引发严重的金融危机,只是不知道这场危机何时爆发而已。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