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大摩:美元流年不利已是注定 反弹不过回光返照

2018-01-13 12:52:18来源:中金网 作者:豪大大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本周五(1月12日),美元指数大跌1.12%,报90.8701,刷新三年来新低。 欧元、英镑大涨施压美元。本周美元指数跌1.26%,已连续第四周下跌。

  周五美国商务部的12月零售销售报告显示,尽管0.4%的环比增速略低于预期,但该数据实现了连续第4个月环比增长。2017年全年美国零售销售增长4.2%,为近3年最大涨幅。

    与此同时,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2月核心CPI同比增幅为1.8%,好于预期的1.7%及前值1.7%。

  路透称,受益于住房以及医疗行业成本上扬,美国12月核心CPI月率创11个月以来最大。数据提振了市场信心,投资者认为美国通胀今年有望获得上涨动能;经济学家预期就业市场将收紧,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以及美元走软将推升通胀实现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
    美联储(FED)认为核心CPI剔除了食品和能源等价格波动较大的商品,是衡量通胀水平最好的指标,并一直以通胀达到2%为目标。12月通胀进一步接近2%,也大大增加了美联储今年3月升息的概率。

  华尔街日报评论称,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4%,主要受益于消费者支出增长,占经济总产出逾三分之二。尽管消费者信心近年来有所放缓,低失业率和消费者信心增长仍然是推动消费者支出持续增长的主要原因。

  数据还显示,剔除食品和能源的CPI指数上涨0.3%,为2017年1月份以来最大增幅。美国季调后CPI月率增长0.1%,预期0.2%,前值0.4%。

  在美国零售销售、美国CPI数据公布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交易员认为美联储年内将升息3次的概率上升至41%。

  数据出炉后,金融市场瞬间巨震。美元指数一度短线跳涨至91.50,随后很快回落并刷新日低至91.25。欧元和英镑等主要非美货币强势攀升,令美元承压。

  对于后市,大摩表示,美元的长期下行趋势可能跑不了,不过如果美国拿出较为强硬的态度来进行贸易谈判,预计在短期内还是会推升美元:现在的整体环境对美元下行来说“很合适”,因此美元的长期下行趋势似乎是跑不掉了。

  不过在下行的过程中,美元指数也会出现反弹,一方面考虑到对势头和情绪指标的极端解读,另一方面也考虑到贸易问题。因此美国如果在贸易立场上表现出更为强硬的态度的话,可能会在短期内推动美元的上涨。

  交易方面,大摩推荐买入美加,目标1.30,止损1.2350:

  一方面,现在市场可能会再度讨论北美贸易协定中,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问题;

  另一方面,加拿大央行预计,2018年美国的经济增长就看出口的情况,这就意味着出口情况的不佳可能会压制加拿大央行加息的可能性,此前市场非常积极的计价加拿大央行加息一事,可能意味着加元出现大跌。

  加拿大的经常帐赤字意味着,急剧减少的资金流入对可能导致加元的走软。

  加元目前的投机头寸也仍然处在多头状态,这就暗示了进一步的回调可能。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