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盛文兵:朝美互怼难改美元筑底节奏,黄金非美遇压制做空

2017-09-13 13:12:00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盛文兵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市场回顾

  黄金

  黄金昨日两次下探1323一线,最终在该获得支撑向上反弹;当前价格站上1330上方;在联合国安理会全票通过最新对朝制裁决议之后,朝美再次“互怼”,这次“互怼”目前仅限余大使级别;据路透报道,朝鲜大使向联合国裁军会议称,朝鲜强烈谴责及坚决反对联合国安理会的最新决议,朝鲜的后续措施将使美国遭受史无前例的痛苦。美国裁军大使则回应称,安理会决议向朝鲜释放出非常明确的讯息,要求其停止挑衅行为。这些激进的言辞再度提振了市场避险情绪,黄金得到提振价格攀升至1330上方。在黄金从1357连续下跌30多美元后,在技术上面有调整的需求;而1323区域刚好是1300--1357回调位的61.8%位置,该区域下破才能预期是者趋势可能存在整体的反弹。今日早盘黄金早开低走,日内重点关注周一主要盘整区域的支撑区域及1335区域的压力,该区域承压金价将再次下行。

  原油

  周二美原油连上涨0.3美元,涨幅0.62%,收报48.37美元/桶。周二油价上涨,OPEC月报显示,2018年需求增加,如果OPEC保持8月的产量,明面可能出现小幅的供应短缺,低于上月报告暗示的日供应盈余45万桶。俄罗斯和委内瑞拉能源部长周二在莫斯科会面,将致力于兑现OPEC的减产协议。造成公布的API数据显示,截至9月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618万桶,汽油库存下降790万桶;因飓风哈维影响,炼厂减产,燃料油却大量消耗。这一现象也符合市场的整体预期。边界供应关系继续影响油价,油价近几个月陷入宽幅震荡之中;在供应关系恢复不到正常情况之前,油价区间震荡难于走出。

  美元

  昨日美元缺少美国经济数据的影响;朝美互怼使美元在一定程度上承压;昨日白盘美元在92一线承压小幅的回撤积累力量,在美盘时段成功站上92美元,但是受朝美互怼,市场当心朝美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美元最终小幅承压回落。整体来看,美元昨日呈现高位震荡盘整的态势;这种态势后市有两种可能,一种的积累力量消化上方的压力,延续当前的趋势直接上涨;另外一种是再次转势向下;此时主要看市场消息面以及技术面的配合。

  欧元

  欧元昨日在1.1926一线位置得到有效的支撑,该区域位置刚好是前波段1.1823---1.2092回调位的61.8%位置。当前欧元所处的位置和区域比较微妙,如果欧元要转势向下,那么下下破1.19区域欧元将转为空头,反之,如果欧元继续位置连续几个月的多头,那么1.1926讲话是一个地点,短期内不会再下破,价格将盘整震荡下跌;目前,欧元整体处于相对弱势阶段,内日重点关注1.1990--1.2区的压力,该区域承压继续参与空头,上破转换多头思路。

  英镑

  昨日英国公布的8月核心CPI年率创2011年以来新高;英国8月CPI年率创近20年最大涨幅。CPI数据超出市场预期,英镑大幅上涨,飙升至年内的高点。不过之后有消息称,欧盟和英国将下一轮脱欧谈判从9月18日推迟至9月25日。这则消息导致英镑兑美元随即短线下滑40多点。由于通胀数据表现极佳,目前市场已将目光转向本周四出炉的英国央行利率决议,部分投资者预期该央行或有大动作。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① 14:00 德国8月CPI月率终值

  ② 16: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③ 16:30 英国8月失业率、英国8月失业金申请人数、英国7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④ 17:00 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欧元区7月工业产出月率

  ⑤ 20:30 美国8月PPI月率

  ⑥ 22:30 美国至9月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今日策略

  美元

  美元昨日最终震荡收阴日K线收十字星。从日K线角度来看,美元有筑底的可能,但是从均线系统来看,美元依然是空头。今日重点关注91.70区域的多空分水岭,在该区域企稳,价格有进一步上涨的可能,反转价格可能再次恢复下跌区域。

  今日策略91.72区域做多,止损91.50,目标92.00,92.30

盛文兵:朝美互怼难改美元筑底节奏,黄金非美遇压制做空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