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最新消息!朝鲜抗议联合国最新制裁 美元多头曙光却已降临?

2017-09-13 09:32:28来源:外汇网综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9月13日讯——周一(9月11日),联合国安理会表决通过加强对朝鲜的制裁,之后周二(9月12日)朝鲜方面对此表示抗议,并拒绝接受联合的新增制裁措施。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也表示,对朝鲜新增的制裁只是非常小的一步。美元方面,有市场人士指出,从纸面上看,三大利好因素显现,表明美元复苏时机似已成熟。

  朝鲜抗议联合国最新制裁 特朗普:这只是刚刚开始!

  周一(9月11日),联合国安理会就朝鲜核试问题一致通过第2375号决议,此项决议是安理会针对朝鲜3日进行的第六次核试验作出的反应,是2006年以来安理会第九次通过针对朝鲜核导计划的制裁决议。

  

朝鲜抗议联合国最新制裁
9月11日,纽约联合国总部,安理会一致通过对朝鲜制裁决议


  根据这份决议,国际社会将减少对朝鲜的石油供应,禁止朝鲜纺织品出口以及禁止朝鲜海外务工人员向国内汇款等,以最大限度遏制其核武器和导弹计划,被外界视为一次“严厉的制裁”。

  对此,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认为, 此次制裁意在强化对朝鲜核导计划的遏阻,但另一方面在民生领域也有适度放宽,避免过多影响朝鲜普通民众的日常生活、造成社会动荡不安。

  分析人士认为,安理会的新决议既有对朝制裁内容,更强调和平解决问题。相关各方应响应中方提出的“双暂停”倡议和“双轨并行”思路,为朝核问题的解决采取切实行动。

  有外媒称,中国和俄罗斯弱化了决议对朝鲜制裁程度。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制裁的目的不是要将朝鲜逼入死胡同,而是要将有关各方重新拉回谈判桌,通过沟通协商政治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

  在联合国安理会表决通过加强对朝鲜的制裁之后,朝鲜方面周二(9月12日)对此表示抗议,并拒绝接受联合的新增制裁措施。

  据朝中社9月13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周二发表公报,谴责联合国制裁决议,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快巩固自身力量,与美国保持实际上的平衡。

  朝鲜外务省发表的公报中说,美国及其追随势力12日在联合国安理会以朝鲜氢弹试验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为由,再次炮制了史上最严重的对朝“制裁决议”。美国使尽一切卑鄙而狠毒的手段和方法炮制的联合国安理会第2375号“制裁决议”是旨在剥夺朝鲜正当的自卫权,以全面的经济封锁完全窒息朝鲜国家和人民的穷凶极恶的挑衅行为的产物,朝鲜对之予以强烈谴责和全面批驳。

  公报中说,在美国主导下再次通过非法无理的对朝“制裁决议”,使朝鲜确认自己选择的道路是千真万确的,进一步坚定了朝鲜矢志不渝地、更快地将这条道路走到底的意志。既然美国企图以史无前例的对朝制裁打压活动阻挡朝鲜发展,解除朝鲜武装,用核武器侵占朝鲜,朝鲜将进一步加快巩固自身力量,与美国保持实际上的平衡,以捍卫国家主权和生存权,保障地区和平与安全。

  另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发表讲话,似乎有意在淡化此次联合国决议的重要性。他表示,“我们认为这只是又一次非常小的一步,没什么大不了,制裁力度一点都不大。”

  他还称,“我不知道(制裁)会不会有作用,但以15-0通过决议是件好事,但这些制裁相比最终将发生的可谓无足轻重。”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随后表示,“所有选项都摆在桌面上”,特朗普希望所有国家在朝鲜问题上发挥更积极地作用。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