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终结十一连涨 空头来袭有哪些套利机会?

2017-09-12 11:20:07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二(9月12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报6.5277,较上日调降280点,降幅创2017年2月20日以来最大。人民币中间价贬值至2017年9月6日以来最低,结束十一连涨。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跌约200点.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终结十一连涨 汇率涨势过快需要空头来救?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55关口。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终结十一连涨 汇率涨势过快需要空头来救?


  人民币走势强势升过6.6 多重原因让空头几乎消失了

  9月以来,离岸人民币汇率一度触及6.4436,月内涨幅最高时近2.5%,而人民币涨势如虹的背后,美元持续走弱是一个关键因素。周一(9月11日)随着避险情绪逐渐消散,美元指数收复月内跌幅,离岸人民币也开始出现回调,月内涨幅目前收窄至不到1%。

  推动人民币升值的因素当然不只是弱美元。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累计升值近5%,尤其在逆周期因子引入后的几个月,人民币涨幅高达近4%。新因子的预期管理作用无疑发挥了作用。

  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说:“根据我们的实证研究,逆周期因子不仅有效引导中间价向人民币基本面趋近,同时也并未造成汇率定价效率的显著损失,因而相对合理地平衡了政策收益和政策成本,兼顾了汇率市场化改革和金融风险防范。”

  央行参事盛松成也表示,新因子的作用就是加入更多影响汇率的因素,使得汇率变动更加稳定,避免羊群效应,“我觉得这对于预期管理很重要。”

  此外,近期央行对于人民币强势上涨似乎也表示一定程度的默许。更早前,有交易员表示:“此前就发现,央行可能通过引导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走弱或调节逆周期因子,让人民币不跟随美元大跌而大涨。”例如,美元指数从4月7日的100.71回落至5月5日的98.75,降幅达1.95%;同期,人民币中间价仅由6.8949升到6.8884,升幅仅为0.09%。

  不过,近期这一态势则完全逆转。韩会师表示,从近期中间价的走势看,美元指数下跌一定会导致次日人民币中间价升值。这很可能说明,监管当局对于当前人民币强势局面的态度至少是中性的。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