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将反弹?别忘了 还有这两件大事在!

2017-09-12 09:17:58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9月12日讯——北京时间周一(9月12日),因周末朝鲜并未如预期在国庆日试射导弹,加之飓风艾尔玛引发的忧虑出现缓和,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美元从上周五的两年半低位91.011温和反弹,但近来市场发生的两个重大转变或暗示着美元的跌势远未结束。

  避险情绪降温美元温和反弹

  美元周一小幅上扬,因避险气氛降温,促使一些投资人在本周稍晚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前回补美元空仓。上周美元创下两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

  

美元短期将反弹?看这两个事件


  周六是朝鲜建国69周年纪念日,但其并未进行导弹或核试验。这促使投资者解除一些对黄金和国债的避险押注,并推高股市。

  美元兑避险日元上涨至109.13,远离周五(9月8日)所及的10个月低位107.32。美元指数上升至91.89,周五一度跌至两年半低点91.011。
美元短期将反弹?看这两个事件


  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首席外汇策略师山本雅文说道:“如果看一下所有因素,对美元来说总体情况不一定是负面的。”

  他指出,美国经济相对比较强劲,且投资者希望美国税改计划最终能获批。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上周六称,他将要求国会加速推进在税改方面的努力,称飓风伊玛的潜在影响是加速推进税改的理由。

  山本雅文并称,处于高位的美元空仓或许也为美元汇率调整创造了条件。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5日当周,投机客的美元净空仓规模为108.9亿美元,创下2013年1月以来最高。

  “我们已有好几周见到投资人抛售美元,周末时风险偏好改善及中国调整外汇风险准备金政策的消息,为美元带来迫切需要的好消息,”法国兴业银行伦敦外汇策略分析师Alvin Tan称。

  美元疲软和避险资产价格上扬是上周市场的核心主题。美元指数在过去的五个交易日下跌了1.4%,到目前为止,今年的整体跌幅达到了10.8%。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FedWatch,市场对美国12月加息的预期已降至40%以下,投资者似乎认为2017年的收紧步伐已经结束。就连债券市场也表现出了更多的悲观情绪,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跌至2.02%,为自特朗普当选以来的最低水平。

  Hussein Al Sayed海湾和中东地区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Al Sayed撰文指出,尽管债务上限延长了三个月,美联储官员对经济仍保持乐观,但美元仍未能反弹。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的辞职很可能在保持美元压力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他的离任让7个理事席位中的4个出现空缺,这意味着如果特朗普希望重塑美联储的政策,他可以让更多的鸽派官员加入央行。现在可能还为时过早,我们还得再等一段时间才能清楚地了解特朗普提名的情况。不过,费希尔的辞职仍将是未来几周和几个月美元的负面因素。

  周末国庆期间朝鲜决定举行庆祝活动,而不是发射另一枚核弹,这有助于风险资产和美元在周一稍早恢复,而包括黄金、日元和瑞郎在内的避险货币则感受到了大部分压力。今天早些时候,朝鲜外交部评论称,“朝鲜即将采取的措施,将成为美国在整个历史中所遭受的最大痛苦”,但市场并没有认真对待这一威胁。不过,如果美国成功实施新的制裁,紧张局势可能会进一步升级。这就是为什么美元和避险资产的涨势可能会受到限制的原因。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