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脱欧最新消息:脱欧法案首轮投票闯关成功 英镑后市会如何?

2017-09-12 14:09:15来源:外汇网综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当地时间9月12日凌晨,英国议会下议院就英国退出欧盟相关议案的问题进行投票,通过了政府接下来为议案审议设定的时间表,并未通过反对党工党提出的修改意见。

  据悉,英国议会下议院自当地时间9月11日下午开始对“脱欧”议案的有关问题进行辩论。这也意味着“脱欧”议案在议会通过第一次考验,进入接下来的立法程序。

  工党此前呼吁政府在脱欧法案上做出让步,称法案的一些条款相当于政府是在“夺权”。而在经过周一长达逾八个小时的辩论后,议员们以318票对296票的投票结果反对工党的修正案。该修正案旨在阻止脱欧法案进入议会程序的下一阶段。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议会投票后发布声明表示,议会在凌晨做出支持英国人民意愿的歷史性决定,通过在我们退出欧盟前让事情更为明确清楚的法案。尽管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但这个决定意味着我们能在坚实的基础下继续进行脱欧谈判,我们将继续鼓励来自英国各地的国会议员一同支持这个重要的法案。

  不过,英国媒体分析认为,即使下议院最终通过议案,上议院中保守党议员数目少于工党及自由民主党,仍将是一大障碍。

  分析人士指出,现在最严重的分歧点在于,由于欧盟法律法规过于庞杂,可能导致英国政府启动“亨利八世条款”,即不经过议会的完全审议就制定法律法规。这在原则上是对英国代议制民主基本原则的挑战。另外,考虑到英国存在地方性立法机构,如苏格兰议会,会使接下来的实际立法操作充满变数。

  “脱欧”议案,也被称为大废除议案,旨在英国正式离开欧盟以后,将大部分欧盟法例过渡到英国法律管辖下,以防出现法律真空。一旦议案获得通过,1972年英国加入欧共体的法案将失效。

  英镑将怎么走?

  在过去一周,英镑在G10货币中的表现仅仅逊色于刚刚意外加息的加元,足以显露出当前英镑多头正开始暗中发力。

英国脱欧最新消息:脱欧法案首轮投票闯关成功 英镑后市


  荷兰国际集团外汇策略研究团队指出,在经历了令人沮丧的8月之后,英镑/美元似乎将在9月英国央行政策会议前进入整固阶段。

  我们认为,英国的经济前景和国内政治风险都已被充分消化,只有在这两种因素升级后,才会导致英镑进一步走软。

  尽管英国央行官员可能表示,他们没有针对特定的汇率水平,但我们怀疑,贸易加权英镑指数在74左右的水平是一个值得决策者更多关注的领域。这可能为市场上任何有意义的英镑抛售主题提供支撑。

  由于美元也受到美国和全球政治的困扰,我们预计英镑/美元近期内将保持在1.30水平附近整固。

  日内,英国还有CPI、PPI、零售物价等多项通胀指标的表现料将对英镑走势产生关键影响。荷兰银行分析师george tte Boele称,“如果通胀数据超出预期,同时周三(9月13日)的就业报告符合预期,那么英镑兑美元或将继续上涨,此外英镑兑欧元也有望进一步收窄跌幅。”

  文章整合自央视新闻、环球外汇网、FXstreet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