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炒汇率的误区有哪些?包含哪些内容?

2020-02-20 14:46:32 来源:中亿财经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缺乏充分的准备,盲目投资

  很多汇率炒家发现,不同外汇的存款利率是不同的,就想把低利率的货币换成高利率的货币做存款,收取更高的存款利息。所以也就不论各种外汇的走势如何,现在所处的汇率水平高低,都是盲目兑换。这个主意很实际,反正我还是要存钱的,那又何必在乎一点点差呢?

  实际上,只要换个角度看,他们就会认识到自己这种思维方式的片面性。比方说,如果一个客户兑换完后,在半年内,汇率下降3%,而他只拿到了存款利息的2%,实际上他仍然损失了1%。

  事实上,炒汇率除了对外汇专业知识有一定的要求外,投资者也十分关心有关国家的经济、政治状况。

  无论出于何种目的去炒汇,都应该事先做一些准备,了解各种货币的动向和趋势,分析什么时候是相对安全的投资点位,进行合理的投资,以获得投资收益,同时也要真正对自己的投资负责。

  二、风险意识的缺乏

  很多投资者认为,炒作汇率是一种损失时间和不损失资金的投资。根据他们的观点,炒汇率没有风险,涨了就抛,赚的是差价,跌了就存,赚的是本钱,只要有利息,就总可以弥补损失,不算太久了。

  正如我们所知,任何一项投资都是有风险的,在投资时一定要设置必要的止损点,这样才能规避一定的风险。

  例如,欧元一开始出现时,许多人对其前景持乐观态度,纷纷在1.13买入欧元,但欧元却跌势不稳,跌至0.82左右的最低点,且一跌即逾两年。这类损失若能以利息补偿,至少得持续七、八年,甚至更长时间。

  但是,如果设置了止损点,损失就不会如此惊人,而且很可能是一个“倒差”,从漫漫跌势中获取投资收益。止损高则保持实力不变,有机会在低位再作投资。

  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做投资也要有风险意识,要先考虑风险,再考虑收益。

  人也是云,盲目地跟在后面

  而在投资商比较集中的投资场所,这种情况时有发生。很多投资者围绕着一两个“大投资者”进行调查。他们大多对自己缺乏信心,又“眼红”了别人的收益,盲目崇拜,也盲目跟从,自己的投资主见不多,别人买了什么,自己也跟着买了什么。

  就在炒汇率投资时,大家都有自己的看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实际情况,别人合适的,自己不一定适合自己。成绩再好也只是代表过去,并不能预示未来。

  所以,投资要有自己的主见,要知道,别人的意见只能作参考,要用自己的分析和见解来判断汇率走势,然后再引导自己的投资方向。积累经验要循序渐进,不要一味跟风,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第一阶段的心理变化是,从一个听信别人欺骗的受害者(被动、盲目、恐慌)到虚心的勤勉—急切—后悔,抱怨—自信,自负(不服输,不服气)狂妄—大喜大悲。如此重复的循环。研究上,自从掌握了某一理论或几个指标后,...

02月20日 14:46

在外汇交易交易销售市场中,人们常常是先开一个账户,随后出金交易,但这在其中人们常常会见到一些交易者在一个交易服务平台商处开一个账户,随后再开一个账户,乃至一些交易者在服务平台容许的前提条件下尽量的开好...

02月20日 14:46

外汇项目投资客们所有人手上都拽着许多外汇资产,因此对资产的保值是否非常关心。涉及外汇资产的保值关键会涉及到的就是说利率的转变。惟恐利率转变会招来手上资产的贬值和降价。那人们必然还要对什么缘故会造成外汇...

02月20日 14:46

外汇投资中单纯性从货币买卖这方面而言,事实上就是说二种货币中间的换取。而通俗化的一些定义告知人们,应当不外乎就是说国家货币与国家货币的汇率兑换。其实不是,这在其中涉及到众多技术专业的及其人们与众不同不...

02月20日 14:46

杠杆新手多被“放大收益”吸引,而容易忽视其双刃剑“放大亏损”的残酷一面,或对个人投资水平抱有侥幸心理,赢利者还想继续扩大战果,而爆仓者则可能因本金的直接损失而被判死刑。事实上,在众多“高杠杆”交易爆仓...

02月20日 14:46

众所周知,个股要学好看盘,而作为投资理财买卖的一个组同宗的外汇交易,一样必须会看盘。而看盘确是必须一些技术指标来帮助看盘的精确的。今日,財富外汇交易圈网编就给大伙儿详细介绍几类常见且好用的技术指标供大...

02月20日 14:46

1.捕获顺势带确实给一般交易者带来获利机会的行情一定是趋势性行情,但这种行情会持续很长时间,会有不同的调整和节奏,交易者在做调整时不介入,只做顺势波段行情。在一个方向上,趋势的定义很简单,最高点或最低...

02月20日 14:46

如何“感受”盘感?不要追求“科学家”,不要追求“经济学家”,不要追求所谓的“专家顾问”在交易市场上根本就没有“聪明”,因为他们只会玩技术,只能按部就班地思考,不能按照定理来设计,也不能把“理论”作为自...

02月20日 14:46

外汇交易中众所周知,必须维持随时随地的保持清醒大脑,才可以降低交易损害。切勿对销售市场都还没充足清楚的了解就果断进到,且重仓股实际操作。最后就会造成暴仓等交易中最不想要看到的惨象。今日网编就来给大伙儿...

02月20日 14:46

在外汇保证金交易过程中,若市场突然偏离自定方向剧烈波动,远超其近期波动,则立即平仓。当空头(多头)仓位进入阻力(支撑)区,但市场巩固而又不反转时,平仓。假如你觉得最近的推荐、热线、广播、交易或报告都错...

02月20日 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