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深读剖析 新闻对外汇市场会造成哪些影响

2019-08-09 15:37:16 来源:中亿财经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新闻对外汇市场会造成哪些影响?全球金融市场是通过金融和宏观经济统计数据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外汇市场也不例外。货币兑换率——外汇交易市场最基本的工具——是受重要金融新闻,基础统计报告以及重大地理政治事件的影响而变动的。但是,新闻对外汇市场的实际效应是任何一个市场都无法比拟的。

  (一)利率政策

  在各种经济数据中,各国关于利率的调整以及政府的货币政策动向无疑是最重要的。对外汇汇率和利率的相互关系,本文不做详细介绍。但这里要强调的是,有时政府虽然没有任何表示要改变货币政策,但只要市场有这种期待,或者说其他国家都采取了类似的行动。

  那么,外汇市场会继续存在这一政府会改变政策的期待,使这一国家的货币汇率出现大幅度波动。

  例如,1992年下半年,德国奉行反通货膨胀的紧缩性货币政策,德国中央银行一而再、再而三地声明要坚持这一政策,但外汇市场经常流传德国要减息的谣言和猜测,理由是德国的利息已经加到顶了。

  虽然德国没有任何减息动向,但在英国、法国、丹麦、瑞典等相继减息后,外汇市场又顽固地认为德国会减息,即使年底不减,第二年初也会减。这使马克对美元的汇价在美国与德国的利率差仍然很大的情况下,节节下跌。

  (二)非农就业人口

  美国关于非农业人口就业人数的增减数和失业率是近几年影响外汇市场短期波动的重要数据。这组数字由美国劳工部在每月的第一个星期五公布。在外汇市场看来,它是美国宏观经济的晴雨表,数字本身的好坏预示着美国经济前景的好坏。

  因此,在这组数字公布前的一、两天,只要市场上有任何关于这一数字可能不错的风言风语时,美元抛售风就会嘎然而止。较典型的例子是1992年1月上旬的美元对其他外汇的走势。

  从1991年下半年开始,外汇市场由于对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担忧,开始不断抛美元,使外汇对美元的汇价节节高攀,英镑对美元的汇率从1991年7月的1.60涨到1992年1月初的1.89。1992年1月9日,也就是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前一年12月份非农业就业人口数可能增长10万,致使这一天外汇市场一开市,就有人开始抛外汇买美元,英镑对美元的汇价从1.88跌至1.86,跌幅近200点。

  经过几个小时后,外汇市场便开始恐慌性地买美元,马克、英镑、瑞士法郎等对美元的汇价出现狂泻,英镑又掉了近600点,跌至1.8050。第二天公布的非农业就业人口数虽仅增长了3万,但这次恐慌改变了以后4个月美元对其他外汇的走势。

  美元在对美国经济前景看好的前提下,一路上扬,一直到4月份,美国经济情况并不如预期中那么好的事实才被外汇市场所接受,美元从此又开始走下坡路。

  (三)其他经济数据

  其他一些美国经济统计数据对外汇市场也有影响,这些数据包括工业生产、个人收入、国民生产总值、开工率、库存率、美国经济综合指标的先行指数、新住房开工率、汽车销售数等,但它们与非农业就业人口数相比,对外汇市场的影响要小得多。这些经济指标对外汇市场的影响也有其独特的规律。

  一般来说,当美元呈一路上扬的牛势时,其中任何指标在公布时只要稍好一些,都会被外汇市场用来作为抛外汇买美元的理由,使美元进一步上扬,而指标为负数时,外汇市场有时就对其采取视而不见的态度。同样,当美元呈一路下泻的熊势时,任何公布的经济指标为负数时,都会成为外汇市场进一步抛美元的理由。

  美国、德国等每月公布的批发价、零售价指数的变化情况对外汇市场也有影响,但影响的大小要看特定的条件。一般来说,当市场对某国中央银行存在着减息或加息的期待时,其每月公布的物价指数对外汇市场的敏感性就很强。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货币扩张,也称作货币创造(Money creation),是中央银行、商业银行和非银行(机构或个人)通过信贷关系共同作用,使得在银行体系内流通货币量扩大的金融行为。对货币扩张的控制是中央银行的主要任...

08月09日 15:37

浮动汇率制(floating exchange rates)是指一国货币的汇率根据市场货币供求变化,任其自由涨落,各国政府和中央银行原则上不加限制,也不承担义务来维持汇率的稳定,这样的汇率就是浮动汇...

08月09日 15:37

外汇汇率受哪些因素的影响?外汇市场是现在最大的国际金融市场,不少投资人都希望通过外汇投资从中获取一定的收益。但是如何掌握外汇实时汇率变动的规律成为了不少投资人头疼的问题。外汇市场变动的影响因素非常多,...

08月09日 15:37

炒外汇的新手经验不足,稍有不慎就会遇到风险,那么,外汇的风险规避也就成了新手最需要掌握的技能了。外汇避险时要注意两个问题,一是要比较付出成本与机会成本的大小。目前一年期人民币兑美元的远期交易成本是1%...

08月09日 15:37

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已经悄然改变了外汇交易方式,投资者炒外汇,也不再需要像以前那样繁琐。只需要打开自己的电脑,上网,下载相应的外汇交易平台,就可以简单快捷地进行交易。现在越来越多的外汇投资者开始选择网上...

08月09日 15:37

想进入外汇期货市场,有些概念就不能不知道,技术分析是炒外汇的一个重要的概念,也是很多的投资者都想了解的知识,专业人士认为技术分析在外汇交易中必不可少,然而还有一部分交易者却认为技术分析可有可无。外汇技...

08月09日 15:37

很多在炒外汇的小伙伴们,看到指标工具就会觉得非常难,但其实指标会给你必要的方向指导,只要掌握方法,能让你在交易中变得更加得心应手。在外汇交易中相信大家经常会用到各种各样的技术分析指标来分析外汇市场的变...

08月09日 15:36

外汇交易者在交易时经常会用到一些技术分析指标来帮助自己更好地对市场行情进行分析预测,KDJ指标就是其中一种,而想要用好外汇KDJ指标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学会设置KDJ指标的参数。KDJ指标(KDJ St...

08月09日 15:36

刚刚接触外汇投资的人想要获得稳定的收益,就必须了解外汇的基本知识、操作流程以及基本的分析方法,清楚怎样学习外汇交易,掌握足够的外汇入门知识,才可以更加好地操作外汇交易。其实,怎样学习外汇交易的问题因人...

08月09日 15:36

止损是一种降低风险的方式,因为它可以将损失控制在我们预先设定的限度,这个限度就表示我们能够承担它。任何投资都避免不了地会存在风险,因此止损对所有投资者来说都是必须深思熟虑的,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几种常见...

08月09日 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