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大通金融:预测价格走势、判断市场价格潜在方向——移动平均线

2018-01-04 17:20:30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大通金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移动平均线

  移动平均线是根据价格图制作成的线形,通过计算最近某一段时间的收盘价之和除以该周期来设定,和每一个指标一样,移动均线指标可以用来帮助我们预测未来价格走势,通过判断移动均线的倾斜度,我们能够更好的判断市场价格的潜在方向。

  移动均线有不同的种类,每种移动均线对价格的“平滑”程度也不一样。

  一般来说,移动均线越平滑,其对价格运动的反应就越慢。移动均线越起伏,其对价格运动的反应就越迅速。

  今天,我们一起来探讨技术分析中经常使用的移动平均线分类:

  1、简单移动均线(SMA)

  2、指数移动均线(EMA)

  简单移动均线定义

  顾名思义简单移动均线是移动均线家族中最简单的一类,原则上讲,一条简单移动均线是将X期间的收盘价之和除以时长X来确定。

  举个栗子

  为了容易讲解,我们使用一个例子来解释:

  1、如果你打算在1小时图上描绘出过去5段时间的简单移动平均线,你需要将过去5小时的收盘价相加后再除以5。

  2、如果你打算在30分钟图上描绘出过去5段时间的简单移动平均线,那么你需要将过去150分钟的收盘价相加再除以5。

  3、如果你想要在4个小时的图表上绘制5均线,或者其他时间,都以此类推...绝大多数图形都会自动将移动均线计算出来。

  之所以解释移动均线的计算方法是为了更好的理解它,以便我们能够更好的利用它指导交易。因为了解某一指标如何工作,这意味着,你能够随着市场的改变而调整和创建不同的交易策略。

  和大多数其他指标一样,移动均线也存在一定的滞后性。因为它计算的是历史价格,你依赖的只是最近价格的一般走势以及短期“未来”的一般价格运动方向。

  



  请看该图,图中画出了美元/瑞郎3条不同时段的简单移动均线。正如图中所显示的,简单移动均线的时间越长,它滞后于价格的情况就越明显。

  注意62简单移动均线距离30和5简单移动均线是相当远的。这是因为62简单移动均线是过去62小时的收盘价除以62计算得出。

  简单移动平均线的期限越长,它对价格运动所作出的反应就越缓慢。图中的简单移动平均线能够及时的向你显示出市场总的情绪。

  除了单纯展示出当前的市场状况外,我们还可以通过简单移动均线衡量出未来价格的走势方向。

  平滑移动平均线

  


  这里,当在同一张图示上绘出简单移动平均线和指数平滑移动平均线,大家会发现指数平滑移动平均线比当前的价格反应得更快。

  下面让我们一起看一个简单移动平均线和指数平滑移动平均线的比较例子。

  


  简单移动平均线的时间参数可以设置为任意值。但通常大家使用的是200日移动平均线和50日移动平均线,其次还有15日、20日和100日移动平均线。

  声明:以上分析仅提供相关讯息,不构成任何投资意见,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