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汇率止住跌势再战小非农 “通俄门”又爆猛料要搅局?

2018-01-04 13:52:47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月4日讯——美联储公布12月会议纪要暗示可能加快加息之后,美元多头终于爆发,企稳于92关口上方。目前投资者将目光转向北京时间周四晚间将公布的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若就业数据表现强劲,则有望给美元进一步增加上行的动能。“通俄门”今日再有猛料爆出,它还会继续搅动着金融市场吗?

  

美元汇率止住跌势再战小非农 “通俄门”又爆猛料要搅局?


  美元汇率闻佳音终扫阴霾

  根据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12月12日至13日的政策会议纪要,美国税改可能促使美联储较预期更快地上调基准利率。

  纪要表明,多数官员支持继续缓慢提高借贷成本。但随着税改法案逐渐接近成为法律,他们讨论了其对未来利率决策和经济增长的影响。

  在此次FOMC会议的一周后,美国国会通过了1.5万亿美元的企业和个人减税法案。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于去年12月22日将这项法案签署为法律。

  美联储决策者们讨论了几个可能导致加息步伐加快的风险。会议纪要显示,由于财政刺激或“宽松的”金融状况,假如产出增长到大大超出最大可持续的水平,可能出现通胀压力过度上升的风险。

  高盛(Goldman Sachs)预计,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长率将会因税改而增加0.3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与此前公布的9月、11月会议纪要相比,12月会议纪要整体对通胀的讨论类似。有所不同的是,12月纪要中关于税收政策影响的辩论更激烈,许多委员预期减税将会在明年适度提振经济增长。此外,会议纪要还包含了关于收益率曲线趋平的讨论。委员普遍认为,目前这不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

  野村表示:“鉴于FOMC对产出前景改善,税收是缘由之一,通胀前景几乎没有变化以及12月会议以来经济的总体利好消息,日内的会议纪要强化我们对2018年三次加息的预期,第一次升息预计将在3月举行。”

  美银美林(BofA)预测,美联储在2018年至少会加息三次,在税改获得通过后,存在加息四次的风险。市场消化的加息预期则略低于两次。

  12月会议纪要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冲高20余点,刷新日高至92.26,涨0.43%,现货金则遭受打击。彭博美元即期指数重返日内高点附近,这也是该指数新年以来首次上涨。

  
美元汇率止住跌势再战小非农 “通俄门”又爆猛料要搅局?
美联储纪要后美元与黄金表现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