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会议纪要提振加息预期 美元指数闻佳音终扫阴霾

2018-01-04 09:16:4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月4日讯——北京时间周四(1月4日)凌晨,美联储公布12月会议纪要暗示可能加快加息。另外,周三(1月3日)日内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靓丽,美元多头终于爆发,企稳于92关口上方。目前,市场关注于今晚“小非农”ADP数据以及周五(1月5日)的12月非农数据。

  美联储会议纪要:多数决策官员支持继续渐进加息

  周四凌晨3点,美联储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如果通胀因为减税而加速回升,就有了加快加息的理由,2018年加息次数或多于预期中值所暗示。但如果通胀不能继续回升至2%这一联储通胀目标,则是放慢加息的理由。

  会议纪要还显示,大部分美联储官员支持循序渐进加息。部分官员担忧,若通胀偏低持续太久,会压低长期通胀预期。

  对于2018年开始推行的1.5万亿美元减税规模税改案,联储官员预计经济会适度增长,“大部分与会者暗示,税改是他们提升未来几年美国GDP实际增长预期的一个因素。”这与12月会后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表态一致。

  许多官员认为,劳动力市场趋于紧俏会推高通胀。少数几名委员建议,应当研究物价水平和GDP目标。

  鉴于高企的资产估值水平和低迷的金融市场波动,两位官员表示担忧高度宽松的金融环境若持续下去,未来会对金融稳定构成风险。

  另外,国债收益率曲线,即短期和长期利率之差,在12月份会议上得到了一些讨论。投资者担心,短期和长期利率之差的缩小,即所谓收益率曲线的扁平化可能预示着经济衰退。

  会议纪要称,美联储官员们“普遍认为,目前收益率曲线的平坦程度按历史标准来看并不异常”,“但是,几位与会者认为继续监测收益率曲线的斜率是非常重要的。”

  美联储官员中有70%的信心认为,2018年联邦基金利率在0.7%-3.5%区间内,2019年0.8%-4.6%,2020年0.7%-5.5%。

美联储纪要提振加息预期 美元指数闻佳音终扫阴霾


  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会议纪要公布前,美联储3月加息25个基点至1.5%-1.75%区间的概率为61.9%,6月至该区间的概率为44.8%;公布后,美联储3月加息25个基点至1.5%-1.75%区间的概率为67.5%,6月至该区间的概率为41.8%。

  华尔街日报称,12月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们希望个人税减免可以刺激消费者支出。尽管具体效果有多大还不能确定,多名委员也认为企业税改革可以为资本支出带来温和提升。委员们认为经济活动和劳动力市场仍保持强劲,但是在低通胀的环境下,税改以及其对经济的影响仍是货币政策的一大不确定性。

  金融博客零对冲评论,此次会议纪要或多或少澄清了美联储上调前景预期给市场造成的困惑。尽管今年一些著名的美联储鸽派人物由于人事变动而离开,但是我们仍需留心是否有越来越多的委员在启动加息前对通胀提出更多要求。如果“一些”“部分”或者“多名”委员表现对通胀出了担忧,那么国债空头将面临不少痛苦的高价补进。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