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秒杀比特币的瑞波币到底是何方神圣?它有何投资价值?

2018-01-04 14:22:31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瑞波币有投资价值吗?

  先看看瑞波币在什么情况下会被消耗或者锁定:

  用户使用一个瑞波钱包,需要保留75个瑞波币,假设10万用户,需要消耗750万个xrp;

  每开一个网关,理论上需要消耗25个瑞波币,即使全球开了10000个网关(假设会需要),仅仅只消耗25万个XRP;

  作为手续费的消耗,从瑞波的总账上可以看到,近一年来作为瑞波支付网络里手续费消耗的XRP瑞波币只有两万多个,即使瑞波支付的业务量扩大一万倍,也只能消耗瑞波总发行量的五百分之一。

  以上需要锁定或者消耗的数量和1000亿个的总数相比,几乎不值一提。

  所以,XRP支付网关也许是有其价值的,但瑞波币本身是毫无投资价值的,即使是XRP的网关价值,也会受到新型P2P支付的冲击,所以,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对瑞波币敬而远之才是明智的。

  瑞波币的不足:

  瑞波币是一种高风险,低回报的资产。高风险是相对其他竞争币而言——它比其他(参照市值考虑等)投资更不稳定。低回报也是相对其他竞争币而言。由于人们已经预先得知,即将到来的抛售消息(OpenCoin, Jed McCaleb),利润上限一定会比其他币种要低。

  一直以来,瑞波币的绝大多数为Ripple labs所持有,其发币的体制也长期为人所诟病,截至2015年1月瑞波币只发行了1000亿中的300多亿,这当中还包括3位联合创始人的将近200亿左右,据此推断,瑞波币的实际流通量不超过150亿。

  文章整合自驱动之家、巴比特、个人图书馆

共 3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