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秒杀比特币的瑞波币到底是何方神圣?它有何投资价值?

2018-01-04 14:22:31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秒杀比特币的瑞波币是什么?它有何投资价值?


  瑞波币的作用?

  1、充当桥梁货币

  XRP相当于传统支付体系中的美元。在Ripple中,XRP就承担了货币演变器的角色。XRP可以在Ripple入口节点之间转账,并可以兑换成任何货币。

  比如你的Ripple账号里有人民币,但没有美元,这时你要给美国朋友汇100美元。那你就可以登录到Ripple平台,把账号里的人民币先兑换成XRP,再把XRP转账给美国朋友,这样美国朋友就可以用他收到的XRP兑换成美元。

  那么,1元人民币可以兑换多少XRP,1美元又能兑换多少XRP呢?虽然XRP的总量已经不再变,但兑换价格是变化的。1个XRP今天可能是5块钱,到明天可能就涨到了6块钱,但可以根据当前的价格自由兑换。

  2、防止黑客通过垃圾请求拖垮网站

  用户通过Ripple进行交易时,需要支付1/10万XRP,这部分XRP会自动销毁。这样做的目的在于,防止黑客在一秒钟内提交百亿级的请求,把网站拖垮。

  由于Ripple协议的开源性,恶意攻击者可以制造大量的'垃圾账目',导致网络瘫痪,为了避免这种情况,Ripple Labs要求每个Ripple账户都至少有20个瑞波币,每进行一次交易,就会销毁十万分之一个瑞波币。这一费用对于正常交易者来说,成本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对于恶意攻击、制造海量的虚假账户和交易信息者,所销毁的瑞波币会呈几何数级增长,成本将是巨大的。

  瑞波币在网络中通过以下3种方式拥有自身价值:

  1、作为使用网络的必要储备。用户必须拥有50 XRP(约目前0.0005 BTC)。

  2、作为一种稀缺性的和正在消失的资源(网络在以一个非常缓慢的速度,永久性的摧毁瑞波币)。

  3、作为一个几乎能在网络上交换任意两种资产,而摩擦发生率又最低的方法。

共 3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