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比特币、区块链、ICO三者有什么区别和联系?

2017-11-07 16:24:14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1月7日讯——目前,比特币价格已经突破7000美元,比特币这么任性,到底是何方神圣?比特币与近期的热词区块链、ICO有什么区别,同时又有什么联系呢?

  

比特币、区块链、ICO三者有什么区别和联系?


  首先,比特币是一种商品,是一种具有资产和货币属性的特殊商品,是数字资产的开创者,比特币机制限定最多能产出2100万个,因为稀有,它又具有黄金和收藏品的投资属性,极具收藏价值。

  其次,比特币跟Q币、游戏币一样是虚拟货币。然而,它的价值有别于Q币及游戏币这种特定平台上发行流通的虚拟货币,它是一种区块链技术开发时对记账最快最好的人的奖励币。

  再说下区块链,区块链技术的原理就是对一笔交易,同时由很多人进行登记记账,不依赖于一个特定的清算机构来记账的一种记账方式(去信任,去中心)。这个技术据说很厉害,未来有可能颠覆金融清算系统。

  区块链技术,也叫作分布式分类帐技术,支撑着许多虚拟货币,包括比特币。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LabCFTC发布的虚拟货币手册指出,区块链技术也可以在私人的、许可的分类系统中使用。随着比特币大热,支撑着比特币的区块链技术也在迅猛发展。也许在不久的未来,我们将看到区块链技术在其他行业和领域更加精彩的表现!

  ICO(initial coin offering),可译为“代币首次发行”。它类似于IPO(Initial Public Offering)首次公开发行,IPO是一家股份公司第一次将它的股份向公众出售,是股份公司首次向社会公共公开募集资金的融资行为。

  ICO也是一种筹措资金的方式,它是通过发行代币,换回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然后到交易平台上兑换法定货币,以达到集资的目的。

  发行代币的最终目的是要兑换法定货币,所以说它是一种融资行为。

  ICO和比特币等虚拟货币关联点在于,每个ICO发行的时候都将自己定位为中本聪或者Vitalik Buterin,

  但是否真的在研究区块链技术还是只是做了个链接平台,就没有人知道了,ICO发行的货币是否能像比特币一样坚挺和获得认可,更是个未知数。

  比特币、区块链、ICO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是怎么发展起来的,我们可以通过几个重要的维度来了解。

  1. 区块链为比特币而生,但比特币仅仅是区块链众多应用中的其中一个。

  2. 比特币不是货币,而是一种新的、可选的支付手段和储备资产。

  3. 区块链不是单一的技术创新,而是一套融合技术解决方案,自信任的规则创新才是它的灵魂。

  4. ICO 是区块链产业发展的阶段性产物,ICO大撤退后区块链行业仍将奋勇向前。

  本文由外汇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注:文章整理自中国财经新闻网,砍柴网,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