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 美元指数或将迎来大逆转!

2017-11-06 17:09:44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1月6日讯——上周稍早发布的美国GDP和通胀等数据直指美国经济强劲,美联储可进一步升息,上周五尽管非农疲弱,但美国工厂订单和服务业数据好于预期,表明经济数据延续强劲势头。在过去将近一年的时间里,美元指数大幅下挫了近10%,一度令做空美元取代做多美元,成为了市场上最热门的交易之一。然而,如今这一切可能又将迎来大逆转!

  

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 美元或将迎来大逆转!


  美国上周五公布不尽如人意的就业数据后,美元显示出韧性。数据显示10月薪资增长放缓,非农就业岗位增幅不及预期。

  同一天公布的调查显示美国服务业活动强劲,帮助美元扭转了就业数据引发的跌势。尽管美国薪资增长情况令人失望,但分析师仍乐观认为薪资将加快增长。

  此外,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上周四公布了耽搁已久的税改议案,以兑现总统特朗普大幅减税的承诺,而特朗普能否取得首个重大立法胜利,还要看国会激烈角逐的结果。这份几乎影响到每个美国企业和家庭的税改议案能否在国会获得通过,仍是个很大的未知数。

  同时,摩根大通(J.P. Morgan)认为,鲍威尔上任可能会被迫调整一下计划,使得2018年加息的步伐加快。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表示,与FOMC今年9月份预测的三次不同,该委员会2018年可能加息四次,其根源是日益紧张的劳动力市场。

  Feroli指出,“虽然一直支持逐步加息,但鲍威尔也对就业市场松弛与通货膨胀之间的关系(即菲利普斯曲线)表示了一些怀疑。”鲍威尔曾在2016年6月表示,“多年来,就业市场松弛和通货膨胀之间的关系已经显著减弱。”

   美元指数周一(11月6日)在三个月高点附近交投,一度上探95关口,此前美国公布最新数据支持美联储12月升息及2018年进一步收紧政策的预期。

  
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 美元或将迎来大逆转!


  海外资深技术分析师Chris Kimble表示,美元指数长期技术图形正受益于“上升旗形”的看涨形态支撑,一旦上述形态确立,美元近期的反弹可能会得到进一步延续。

  Chris Kimble指出,该上升旗形的上下轨分别取自于2004和2014年以来的长期趋势线。在过去几个月,美元跌至该旗形底部后强势反弹,后市很可能将重新向旗形顶部寻求突破。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美元指数相对动量指标(Relative Momentum Index,简称RMI)已经处于了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上一次处于该低位时美元指数正接近70关口,而如今则仍位于90关口上方,显然上述超卖信号也可能给美元反弹提供契机。

  Chris Kimble最后还表示,美元指数当前的技术形态信号对投资组合经理和交易员而言都很重要,因为美元走高将引发贵金属、大宗商品和新兴市场的下行压力。所以市场参与者需继续对此保持高度关注。

  FXStreet撰文认为即便是对美元指数图表最不乐观的解读也表明,美元指数升至96.00的水平是可能的,且有升至更高水平的可能。美联储加息、资产负债表的加速削减和财政刺激计划,推动了美元的上涨,尽管后者的预期低于选举后的预期。

  本文由外汇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注:文章整理自环球外汇,第一黄金网,友财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