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重磅行情!对美元中间价再调贬49基点 美国CPI冲高促美元走扬 大摩经济学家:人行政策微调有助缓解下行

2021-07-14 10:01: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爆表冲高席卷市场,美元指数本日亚市早盘维持走扬至92.74高点。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14日调贬49个基点,报在6.4806元。而在中国人民银行宣布降准政策后,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表示,人行政策微调有助于缓解下行。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1年7月1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4806元,1欧元对人民币7.6320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8583元,1港元对人民币0.83445元,1英镑对人民币8.9492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8244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5022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796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7.0526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1766元,人民币1元对0.64735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1.4821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2741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77.51韩元,人民币1元对0.56679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7881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46.7822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9978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0.9744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352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3547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1.33077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3.0942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0398泰铢。

  美国最新公布的6月CPI同比大涨5.4%,录得13年来最大升幅,高于预期的5%;剔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上涨4.5%,创下自1991年9月以来的最大涨幅,也远高于预期的3.8%。要知道,美国6月份的生活成本出现2008年以来的最大涨幅,CPI也超出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

  中国海关总署公布,以美元计价,6月出口按年增长32.2%,优于市场预期升23%;进口按年增长36.7%,亦胜市场预期升29.5%。6月贸易顺差515.3 亿美元。今年上半年,以美元计出口按年升38.6%。

  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将从7月15日起银行存款准备金将下调50个基点,将释放长期资金约1万亿元人民币。人民币保持稳定走势,放宽货币政策有利于经济复苏的展望,并拉高市场风险偏好。

  摩根士丹利首席亚洲经济学家Deyi Tan接受采访时表示,人行此举是财政和货币政策的微调,不是重大宽松周期的开始。如果观察人行在第二季度的讨论,他们希望在增长和支持求取平衡,并管理金融稳定风险。

  他也提到,中国人行不会放弃已经制定的政策目标,也就是应对就房地产和债务占GDP比率的宏观经济疑虑。中国的政策微调可能有助于缓解下行的增长风险,对整个亚洲地区而言都是好事。

  瑞银表示,政策在下半年将转向更加促进增长,并通过推出定向政策工具,旨在为实体经济提供支持。另方面,对房地产行业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政策将会继续收紧,旨在保持宏观杠杆稳定。

  渣打银行与香港贸发局在5日公布第二季大湾区营商景气指数,当被问到对人民币未来走势看法时,渣打香港大中华区高级经济师刘健恒表示,人民币今年初升得比较明显,主要受惠于美元偏弱,而近期美联储表明2023年将升息,促使人民币汇价回档,但并没有出现大型1调整,已经反映出人民币表现正面。他认为,人民币短期将整固,而年底则有上升趋势。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外汇首席分析师李刘阳表示,如果未来美元持续反弹并创新高,人民币汇率则存在一定补跌压力。李刘阳认为,人民币若要快速补跌,需要由某种利空因素触发,在此因素出现之前,汇率会一直维持偏低波动的状态。

  联合报撰文提到,展望人民币下半年走势,中信证券预计人民币未来三个月仍有小幅升值可能。但预计8月前后,美联储将开始逐步释放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路线图,进而带动美元阶段性走强,年底人民币汇率预计将回到6.5左右。

  申万宏源证券认为,人民币今年内可能仍将延续升值走势,但工业品高通膨对消费和投资需求的抑制,恐成为潜在风险,使得下半年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幅度扩大。但申万宏源仍预期,年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处于6.3至6.5之间。

  兴业证券则表示,基于美联储在下半年很可能会明确量化宽松逐步退出的时间表、美国经济表现强于非美经济体等因素,随著美元汇率和利率走强将推动人民币汇率结束趋势性升值行情,进入宽幅震荡,人民币高点可能就在今年第二季或第三季。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NDF交易从1996年左右开始出现,新加坡和香港人民币NDF市场是亚洲最主要的离岸人民币远期交易市场,该市场的行情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于人民币汇率变化的预期。人民币NDF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是欧美等地的大银行...

07月14日 08:41

本交易日人民币兑主要货币官方中间价如下: 品种 较上日中间价涨跌幅(基点) 7月13日 7月12日 7月9日 ...

07月13日 14:10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鸽派观点,表示平均通胀政策并不意味着快速升息,美国经济尚未达到减少购债的实质性进一步进展标准。但纽约联储报告却展现鹰派,发布6月消费者一年期通胀预期,创历史新高预计通胀水平再升...

07月13日 10:06

周一(7月12日)亚市盘中,美元基本持稳,人民币窄幅震荡,等待本周关键风险事件的展开。上周五,中国央行超预期全面降准,日内美元/离岸人民币走势震荡,现报6.4715,目前和周五收盘几无变动,中国央行上...

07月12日 14:53

本交易日人民币兑主要货币官方中间价如下: 品种 较上日中间价涨跌幅(基点) 7月12日 7月9日 7月8日 ...

07月12日 14:53

NDF交易从1996年左右开始出现,新加坡和香港人民币NDF市场是亚洲最主要的离岸人民币远期交易市场,该市场的行情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于人民币汇率变化的预期。人民币NDF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是欧美等地的大银行...

07月12日 14:27

美联储上周末前发布暗示经济复苏将减弱的报告,而中国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适时调低存款准备金率后,中国人民银行则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约1万亿元人民币。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12日...

07月12日 11:36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本周指出,要适时运用降准等政策工具,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支持。联合报旗下经济日报引述分析策略师所指,中国人民银行9日出人意料放宽货币政策,总体有利于债券和股票,对...

07月11日 10:15

本交易日人民币兑主要货币官方中间价如下: 品种 较上日中间价涨跌幅(基点) 7月9日 7月8日 7月7日 ...

07月09日 14:30

NDF交易从1996年左右开始出现,新加坡和香港人民币NDF市场是亚洲最主要的离岸人民币远期交易市场,该市场的行情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于人民币汇率变化的预期。人民币NDF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是欧美等地的大银行...

07月09日 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