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洞悉·汇市】美元绝地反击 人民币退守6.8水平

2020-09-25 19:45:02 来源:金融界网站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金融界网站外汇频道重磅推出【洞悉·汇市】栏目,本栏目主要针对汇市一周重点进行分析总结,重点关注人民币、美元等币种走势进行分析解读。汇市要点,独家解析!

  金融界点评:本周受欧洲疫情再度恶化、欧美股市下跌以及美国财政刺激计划迟迟未能出台等因素影响,全球经济复苏停步忧虑再起,市场避险情绪急剧升温。美元受避险资金推动大幅反弹,人民币在内的非美货币则纷纷回落。整周来看,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从6.75附近最高上涨至6.8460,目前交投于6.83附近。

  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在本周美元对人民币汇率走势博弈中,美元是汇率主导因素。美元多头在本周连续反击,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首先,本周一开始欧洲就拉响了疫情警报,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自9月21日零时起对37个市镇人员实行出入限制。英国政府官员也发出示警,建议采取为期6个月的防控措施,避免新冠感染和死亡病例激增。其他欧洲国家也相继采取了更加严格限制措施。欧洲各国重新对经济进行限制,令投资者对欧洲经济复苏前景产生疑虑。所以欧元遭到卖出盘打压,美元则受益上涨。

  其次,本周初多家国际大行涉嫌洗钱消息暴雷,也引发市场恐慌。被爆涉嫌银行有摩根大通行、渣打银行、德意志银行以及纽约梅隆银行等,共涉及约2万亿美元。这些银行可能会遭到重罚,盈利预测将遭打击,银行股在周一股市上遭到抛售。随后科技股也来凑热闹,美国政府与美国科技巨头矛盾激化,科技股承压下挫,这无疑让脆弱的欧美股市雪上加霜。市场投资者避险情绪进一步升温,纷纷买入美元。

  再次,美国国会就下一项财政刺激计划规模和形式磋商数周来一直未能打破僵局,这让投资者失去耐心。因为二次疫情愈演愈烈,而疫苗方面也进展缓慢,美国FDA希望药企对受试者至少观察两个月之后再向公众开放疫苗,这意味着11月美国大选之前几乎不可能向监管层递交疫苗审核申请。所以,无刺激政策、也无疫苗,经济再度走弱可能大增,投资者只能选择再次避险。

  以上种种原因合力支撑美元从四个多月低位反弹,在某些条件没有出现明显变化之前,美元下周大概率会进一步走高,人民币则继续下跌。

  

      

  技术面上,美元指数本周日线上突破94关口后,周线也将收出大阳线,这意味着短期底部形成,下周美指大概率涨向95.60,甚至96.50位置。而美元兑人民币同样会进一步走高,首先会测试6.85阻力,然后是6.93重要位置。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121元,较上一交易日(9月24日)的6.8028元下调93个基点。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9/25/...

09月25日 09:38

2020年9月25日人民币对美元、欧元、日元、港元、英镑、澳元、新西兰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加元、林吉特、卢布、兰特、韩元、迪拉姆、里亚尔、福林、兹罗提、丹麦克朗、瑞典克朗、挪威克朗、里拉、墨西哥比...

09月25日 09:22

据彭博社报道,对亚洲新兴市场货币的交易员来说,将中国作为一个强势的锚一直是一种不错的策略。但随着这些经济体愈发难以赶上中国从新冠病毒大流行中复苏的步伐,这一联系正在失去牵引力。中国经济已从疫情危机中迅...

09月24日 13:06

根据富时罗素官网发布的公告,富时罗素将在本周针对人民币债券指数纳入事宜进行最终评估,结果有望在北京时间周五凌晨揭晓。外界普遍预期,富时罗素的年度评估将把中国国债纳入富时世界国债指数(WGBI),在投资...

09月24日 10:17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028元,较上一交易日(9月23日)的6.7986元下调42个基点。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9/24/...

09月24日 09:40

2020年9月24日人民币对美元、欧元、日元、港元、英镑、澳元、新西兰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加元、林吉特、卢布、兰特、韩元、迪拉姆、里亚尔、福林、兹罗提、丹麦克朗、瑞典克朗、挪威克朗、里拉、墨西哥比...

09月24日 09:19

一.美元/人民币汇率 2020/9/23:美元/人民币中间价报6.7986,中间价上调114点。中间价今日小幅上调,中间价连续三天上调,且总体调整幅度开始扩大。上个交易日收盘价高于中间价,日内波幅较...

09月23日 11:11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986元,较上一交易日(9月22日)的6.7872元下调114个基点。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9/23...

09月23日 09:54

2020年9月23日人民币对美元、欧元、日元、港元、英镑、澳元、新西兰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加元、林吉特、卢布、兰特、韩元、迪拉姆、里亚尔、福林、兹罗提、丹麦克朗、瑞典克朗、挪威克朗、里拉、墨西哥比...

09月23日 09:19

随着新冠疫情重塑全球金融市场,人民币正在遏制美元在10国集团(G10)货币中推动汇率走势的主导地位。这是汇丰控股高级外汇策略师Dominic Bunning的观点。他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离岸人民币与...

09月23日 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