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元跌至两个月新低,短线恐回踩1.16关口,欧洲疫情反扑加剧,冒险情绪急速降温

2020-09-24 21:21: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9月24日)欧市盘中,欧元兑美元跌至两个月新低1.1633,为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低,投资者对避险资产的持续偏好进一步提振了对美元的需求,打压欧元。在第二波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投资者对经济复苏步伐的担忧主导市场,而市场关于美联储推出另一项刺激计划的传言似乎也逐渐消失。

    欧洲央行经济公报显示,尽管自2020年6月理事会会议以来,欧元区财政状况有所放松,但仍未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疫情持续对欧元区公共财政产生巨大影响。复苏的力度仍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因为它继续高度依赖于该疫情的未来演变和遏制政策的成功。

  公报还指出,尽管自2020年6月理事会会议以来,欧元区的财政状况有所放松,但仍未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尽管与疫情演变有关的不确定性可能会抑制劳动力市场、消费和投资的复苏力度,但欧元区经济应得到有利的融资条件、扩张性的财政立场以及全球活动和需求的加强的支持。

  欧盟疾控中心主席Andrea Ammon表示,距离疫情结束还很远,我们不能放松警惕。欧盟卫生事务专员Stella Kyriakides指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现令人担忧的上升趋势。欧盟正处于应对疫情的“决定性时刻”。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法国进一步反弹,法国官方当地时间23日晚宣布抗击疫情的新措施,其中马赛等地将关闭餐馆和酒吧,巴黎等地限制聚会人数。法国国防委员会当天开会讨论当前的疫情,并出台多项举措。法国卫生部长维兰在会后代表官方对外正式宣布。维兰首先指出,法国疫情数据指标继续恶化,新冠肺炎的发病率正在上升,现在全法每10万居民已有约95名感染者,预计将很快达到每10万居民有100名感染者。

  野村证券外汇策略师Jordan Rochester强化了美元进一步升值的预期,并建议做空欧元。欧元跌破1.17美元使其上升趋势暂时终止,建议在现汇市场做空欧元兑美元,初始目标为1.14,止损位1.1850。由于美国推出财政刺激措施的可能性下降,有几个因素表明美元将继续走强且风险偏好将下降,尚不清楚市场是否充分体现了第二波新冠疫情。

  尽管野村证券建议从战术上做多美元,但策略师还预计美元弱势将在中长期内恢复,此前Rochester曾建议对先前建立的多头欧元兑美元头寸锁定获利,并且还小规模地做多美元兑挪威克朗,并进一步增加了美元多头头寸并做空欧元兑美元。

  技术面来看大华银行指出,未来几周欧元兑美元面临跌至1.1630和1.1600的风险,周四强调汇价将进一步下跌,但超卖状况表明持续跌破1.1660的机率不大,下一支撑位位于1.1630。随后的跌势超出预期,因为跌至1.1649后收跌于1.1659。下行动能动能出现放缓迹象,但似乎仍有跌破重要支撑位1.1630的空间,日内触及下一支撑位1.1600的机率不大。
    北京时间20:41,欧元兑美元报1.1635/37。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土耳其央行自2018年底货币危机以来首次加息,令多数经济学家感到意外,此前一系列幕后措施未能稳定里拉汇率。土耳其央行行长乌伊萨尔(Murat Uysal)领导的货币政策委员会周四将基准的一周回购利率从...

09月24日 21:01

周四(9月24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0点30分,美国方面公布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结果该数据超出预期,在该数据公布之后,现货金价短线在日内低位持稳。该数据再度显示,美国就业市场步履维艰。 sr...

09月24日 21:00

周四(9月24日),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公布了最新的“冬季经济计划”。苏纳克在讲话开始时说,英国首相制定了针对疫情的下一步卫生计划,他将作出相应的经济反应。他表示需要在对抗病毒...

09月24日 20:23

如果充满争议的美国总统选举的潜在风险继续上升,美元可能会进一步上涨。事实证明,当风险来临时,投资者往往选择拥抱美元,黄金等避险资产均被抛售。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拒绝承诺,如果他在11月3日的大选中失利,...

09月24日 19:55

周四(9月24日)欧市盘中,全球金融市场维持跌势,欧美股市整体仍然承压,欧洲股市主要股指大幅低开,盘中扳回部分跌幅,美国股指期货窄幅震荡,扳回此前的跌幅;汇市方面,美元持续上攻,最高升至94.57,欧...

09月24日 19:54

本周以来,美元指数实现了强劲的反弹,从93关口下方持续上攀,目前持稳于94关口上方,录得三连阳。 此前区间盘整多时的美元本周大幅反弹,给金银等贵金属带来较大打击。在这种情况下,接下来美元还会继续上涨...

09月24日 19:51

周四(9月24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延续跌势,最低触及1.1632,创下7月24日以来新低;美元/日元震荡于105.40左右;英镑/美元徘徊于1.27上方。现货黄金延续大跌势头,最低1848.66美...

09月24日 19:34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市场表现回顾】☆日本股市:日经指数跌逾1%,在全球卖压面前不支倒地日本股市周四在...

09月24日 19:31

近期,美元持续上攻,目前已经冲破94,且最高逼近94.50,创下两个月以来的高位。分析认为,由于全球疫情形势恶化,尤其是欧洲新增确诊病例激增,引发避险情绪促使资金涌入美元避险;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

09月24日 17:11

经济学家斯蒂芬·罗奇(Stephen Roach)警告说,明年对美元来说将是残酷的一年。这位耶鲁大学的高级研究员不仅认为双底衰退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还认为他关于美元会崩盘的 "看似疯狂的想法 "不再那么...

09月24日 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