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3周痛失8大关口,英镑还有救吗?

2020-09-25 08:39:4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这可能是2016年脱欧公投以来,英镑经历的最黑暗时刻。

  周四(9月24日),英镑跌势暂缓,过去几周的惨烈跌势,已经将不少多头扫除出局。CFTC持仓报告显示,截至上周二,英镑净多仓减少幅度创下年内第二大。  




  遥望本月初,当英镑兑美元站立在1.34关口上方、创9个月新高的时候,多头还是信心足足的。然而,近三周以来,英镑多头遭受了暴击——围绕着英欧谈判、英国疫情和英国央行政策的动态,英镑剧烈波动,英镑兑美元一度跌破1.27。换言之,9月以来仅3周时间,英镑就失守了8大关口,迄今暴跌超4%。  

  不少人可能会联想到今年3月市场全面崩盘时候英镑的惨烈跌势。当时英镑兑美元两周内狂跌近两千点至1.14,创35年来新低。跌得急,但反弹得也快,最终,3月累计跌幅缩窄至3.33%。

  如果在接下来一周,英镑未见好转,该货币或将创下2016年脱欧公投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  

  细心的你可能会发现,6个月过去了,围绕着英镑的几个利空因素,却依然是那几个“老大难”的问题......

  
01 六个月过去了,英镑的5大逆风还在


  1.英欧谈判前景不明

  今年以来,英国和欧盟之间的谈判已经展开了不下8轮,但这几轮过后,双方在公平竞争环境、渔业领域等几个最关键问题依然争持不下。

  英国首相约翰逊曾强硬表示,脱欧谈判的截止日为10月15日,也暗示若无法达成协议英国将接受硬脱欧的局面。脱欧谈判临近最后期限之际,英国甚至计划破坏脱欧协议部分条约。最近,英国提出《内部市场法案》,该法案允许英国直接建立与脱欧协议义务相悖的法律。马上,该法案就要进入最后的“三读”程序。

  作为回应,欧盟也下达最后通牒,要求英国无论如何在月底之前,撤回内部市场法案草案中的措施,否则将直接取消贸易谈判。

  和3月的情况类似的是,围绕着脱欧谈判争议,英国内政也出现了危机。本月英国司法部长宣布离任,成为今年离职的第六位高级官员。

  眼看大限时间越来越近,未来几日英国和欧盟的表态都显得极其重要。高盛本月直言,未来几周无协议脱欧可能性料将上升,但年底前双方始终会达成“瘦身版”自贸协定。

  2.英国央行的不确定性

  今年3月,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刚刚上任,市场的担忧仅在于对英国新任央行行长的信心不足。 

  如今,贝利的风格大家可能已慢慢摸清,英镑多头转而担心:“负利率”可能会成真。

  今年5月,市场上首次出现了对于英国负利率的押注。如今,市场对英国实行负利率政策的预期不断提前。利率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将在明年2月份的会议中公布将利率降至负值。 

  在最近一次决议上,贝利公然表示央行正在讨论负利率的有效性,引发汇市恐慌。尽管贝利在最新一次发言中已经澄清暗示,短期内不会启用负利率,但市场似乎并不买账。

  3.英国疫情爆发,经济封锁风险上升

  偏偏在这个节点,英国疫情出现了第二波爆发的迹象。当地时间9月22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在下议院发表讲话时表示,英国已到达新冠疫情“危险的转折点”,必须立即采取行动以避免更加严重的后果。此后,约翰逊宣布重启了一系列限制措施,并透露有关限制措施可能会持续大约六个月。

  截至发稿时间,英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创下全欧洲最高。

  4.经济或将滑入深度衰退

  经济全面封锁将是人们最不愿看到的局面。此前由于疫情封锁,今年二季度英国的GDP增长率已经环比下降了约20%。

  在经济前景充满不确定性的情况下,雪上加霜的是,英国政府就业救助将于10月到期,此前该计划挽救了数百万个工作。随着补助计划停止,经济学家预计英国失业率将上升。而冬季禁售可能会给英国的消费者信心和商业投资带来进一步压力。

  当然,英国政府近期也宣布很多刺激经济措施。周四,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宣布一项全新的就业支持计划和其他措施,但从英镑的反应来看,似乎市场认为力度还不够。

  5.强势美元打压

  今年3月,受流动性短缺叠加避险买盘驱动,美元一度上破102大关,强美元打压了包括英镑在内的非美货币。 

  如今,相似的一幕正在上演。正如Sino策略提到,市场避险行为模式几乎完全复制今年2月份第一波疫情时的情况——美元被疯狂抢购,其他资产却几乎全线下跌。

  综上,我们可以发现,英镑多头再度面临今年3月类似的危机。但和当时不同的是,当前英欧谈判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关键时期,而从当前的局面来看,英镑面临的下行风险依然很大。

  
02 四大投行预测


  法国农业银行指出,目前可能是英镑向下修正的开始阶段。法国农业信贷G10货币研究团队主管ValentinMarinov曾预计在无协议的情况下英镑兑美元将跌至1.20。

  德意志银行认为,2020年的最后三个月将继续承受压力,欧元兑英镑可能跌至1.10以下,跌向1.0886。

  瑞银指出,无协议脱欧将导致英镑兑美元跌至1.25,欧元兑英镑则可能位于0.92-0.95水平。

  高盛称,英镑存在短期价值,但长期仍面临不确定性市场对英国无序脱欧的可能性押注有所下降,无法达成协议的概率为30-35%,低于上周的40-45%的概率。在“有序脱欧”的情景下,欧元兑英镑的目标位预期为0.87;而在“无法达成协议”或“无序脱欧”的情景下,目标位预期为1.00。  
3周痛失8大关口,英镑还有救吗?
3周痛失8大关口,英镑还有救吗?
3周痛失8大关口,英镑还有救吗?
图片来自:金十数据策划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为生产的领先指标,订单的上市意味着制造业活动的增加,利好美元。 周六凌晨,美国9月25日当周总钻井总数,这是一个美国指标,钻井数量的增减,意味着原油产出料将相应增加或减少,...

09月25日 08:21

美元周四(9月24日)持平,稍早一度触及两个月高位。随着欧洲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的担忧促使其寻求避险,且美国数据显示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美元指数因此收复提振。美市尾盘,美元指数收报9...

09月25日 08:19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9月25日 08:17

周四(9月24日)美元指数冲高回落,稍早一度升至94.60,为7月24日以来最高;欧元兑美元小幅上涨,止步四连跌;因新一轮财政刺激的希望推动美股反弹,提振了市场风险人气。受美元走软以及技术支撑的提振,...

09月25日 08:17

周四(9月24日),由于欧元区没有公布重要的宏观经济数据,美元的广泛强势助力美元指数一度升至94.59,为7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然而,华尔街主要股指的决定性反弹导致投资者对避险美元失去了兴趣,并允许欧...

09月25日 08:17

周四(9月24日)美市盘中,金融市场走势动荡加剧,美元指数自两个月最高水平回落,几乎回吐全部涨幅;现货黄金则自日低拉升逾20美元,至1870美元/盎司上方,短线走出V型反转行情。美元指数近日重拾久违的...

09月25日 08:16

周四(9月24日)欧市盘中,美元延续反弹势头,最高升至94.58,创下两个月以来高位,欧元、英镑等G10货币悉数承压;现货黄金扳回部分跌幅,一度回到1860附近。消息面来看,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

09月25日 08:13

9月24日15:00至22:30 周四(9月24日)欧市尾盘,美元指数震荡上行,波动加剧,最高触及94.58;现货黄金仍承压于美元的涨势,但较日内低位反弹约10美元,回到1860美元关口附近。欧市开盘...

09月25日 08:12

美元指数继续攀升,目前已经站稳94关口,一度逼近94.6,日线图中更是实现四连阳。 美指近期的反弹受多重利好消息影响:美国房地产数据表现靓丽,之前偏向鸽派的美联储官员埃文斯意外发表了鹰派言论,美国众...

09月24日 21:45

周四(9月24日)欧洲时段,欧元兑美元创7月24日以来的两个月新低至1.1627,美元避险需求激增,全球股市等风险资产均遭遇抛售,而欧美疫情而言,欧洲似乎局势更加严峻,且在加码管控措施,荷兰国际(IN...

09月24日 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