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25日)

2020-09-25 08:17: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下跌,股市在震荡交投中上涨,投资者押注美国将出台新刺激计划以提振遭受疫情重创的经济,此前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美元指数尾盘跌0.01%,报94.373。欧元兑美元小幅上扬,报1.1664美元。英镑兑美元盘尾上涨0.11%,在英国财政大臣宣布一项新就业支持计划后收复盘中稍早失地。
    ☆贵金属:金价上涨,在盘中触及两个月最低后逆转跌势,因美元小幅回落,且美联储官员重申将保持宽松货币政策。现货金收报1868.04美元,上日收报1863.55美元。12月美国黄金期货期货结算价上涨0.5%,至每盎司1876.9美元。
    ☆能源:油价持稳,因欧洲新一波病毒感染导致几个国家重新实施旅行限制,抵消了美国上周原油和产品油库存下降带来的利好影响。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0.17美元,涨幅0.4%,至每桶41.94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38美元,涨幅1.0%,收报每桶40.31美元。布伦特原油较美国原油升水降至5月末以来最低收盘水平。
    ☆美股:美国股市周四在震荡交投中收高,因遭重创的科技股受青睐,此前数据显示新屋销售大增,重燃对经济复苏的信心,尽管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上升。道琼斯工业指数收高52.31点,或0.20%,报26815.44点;标普500指数收高9.67点,或0.30%,报3246.59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39.28点,或0.37%,报10672.27点。
    ☆A股:A股三大股指低开后震荡下行,截至收盘,沪指跌1.72%,深证成指跌2.24%,创业板指跌2.46%。盘面上,题材概念全线萎靡,第三代半导体、云游戏、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注册制次新股、农业股逆市上涨。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下跌,因劳动力市场数据暗示美国经济复苏可能失去了动能,但在强于预期的楼市报告出炉后,收益率脱离了低位。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跌0.7个基点,报0.669%。两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下跌0.2个基点,报0.137%。
    ☆工业金属:铜价跌至一个月低点,因美元走强削弱了对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的需求,且市场担心新冠病毒疫情可能阻碍全球经济复苏。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下跌0.8%,至每吨6,551美元,稍早触及8月18日以来最低。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美国众议院民主党制定2.2万亿美元新冠疫情刺激计划,可能下周表决

  一位重要议员周四表示,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正在制定一项规模为2.2万亿美元的新冠疫情刺激计划,并可能会在下周投票表决;众议院议长佩洛希重申,她已准备好与白宫进行磋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政部长努钦表示,美国国会上一轮大规模新冠援助计划中有多达3800亿美元的资金未使用,如果议员们批准,这笔钱可以用来帮助家庭和企业。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增加,劳动力市场复苏因财政刺激减弱而放缓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增加,这支持了人们的观点,即随着政府援助资金减少,经济从新冠疫情中的复苏正失去动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4000人至87万人。未经调整的失业金请领人数增加了2.8527万人,至82.4542万人。不过楼市继续大放异彩,8月新屋销售较前月意外上升4.8%,年率为101.1万户,创近14年最高。

  ☆英国新一轮就业保护计划力度减弱,财政大臣称无法挽救所有岗位

  英国政府宣布给受新冠疫情影响的工人提供就业支持,但力度较之前有所减弱,政府还警告称,在威胁数以百万计就业岗位的经济崩溃期间,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得到帮助。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还公布了延长企业贷款偿还期限的计划,并宣布延长酒店业减税措施,该行业受到疫情相关限制措施重创。

  ☆瑞士央行坚持负利率和干预汇市双轨政策,将维持超宽松政策不变

  瑞士央行表示,准备买入更多外汇,因全球政治风险可能加大避险货币瑞郎的升值压力,并阻碍瑞士冠状病毒疫情后的经济复苏。央行主席乔丹称,该央行将坚持负利率和干预外汇市场的双轨政策,这一做法今年抑制了瑞郎的升值。央行维持政策利率和活期存款利率在负0.75%不变,并表示将提供更多货币市场操作数据,并更频繁地公布外汇干预规模。

  ☆特朗普拒绝承诺和平交权

  美东时间9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拒绝承诺若败选愿意和平移交总统权力,并声称没有交接,只有延续。他指责民主党试图通过邮寄选票策划一场“虚假”的选举,还自负地认为拜登只能通过这一方式赢得大选的胜利。很多人担心即使特朗普在11月的大选中失利,也有可能不会辞职。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富时罗素将中国国债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政府债券指数

  富时罗素公司于北京时间9月25日清晨宣布,中国国债将于2021年10月份被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政府债券指数(WGBI),在征求富时罗素(多个)顾问委员会和其他指数用户的意见之后,纳入的生效日期将在2021年3月份最终确认。

  ☆上金所:做好近期市场防范风险工作

  上海黄金交易所发布关于做好近期市场防范风险工作的通知,近期影响市场运行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金银价格波动显著增大,市场风险明显加剧。若黄金、白银风险状况进一步加剧,交易所将根据市场情况采取适当的风险控制措施,防范市场风险,维护市场稳定,保护投资者利益。

  ☆全国政协:建立‘租购并举’制度,加快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大力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努力实现城镇居民住有所居的目标,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到实处。

  ☆范一飞:数字人民币研发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在9月24日第九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上,央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数字人民币是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运用新技术对M0的数字化,旨在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通用性的技术货币。目前数字人民币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正在进行内部的封闭测试。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中国外管局发国际收支平衡表正式数、外债数据和外汇市场交易概况数据

  亚太经合组织(APEC)财长线上会议

  14:00:英国8月公共部门净借款和收支短差

  14:45:欧洲央行管委维勒鲁瓦德加洛与德科斯就数字化转换发表讲话

  16:00:欧元区8月M3货供额

  20:30: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

  21:00: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参加一次电话会议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9月24日)美元指数冲高回落,稍早一度升至94.60,为7月24日以来最高;欧元兑美元小幅上涨,止步四连跌;因新一轮财政刺激的希望推动美股反弹,提振了市场风险人气。受美元走软以及技术支撑的提振,...

09月25日 08:17

周四(9月24日),由于欧元区没有公布重要的宏观经济数据,美元的广泛强势助力美元指数一度升至94.59,为7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然而,华尔街主要股指的决定性反弹导致投资者对避险美元失去了兴趣,并允许欧...

09月25日 08:17

周四(9月24日)美市盘中,金融市场走势动荡加剧,美元指数自两个月最高水平回落,几乎回吐全部涨幅;现货黄金则自日低拉升逾20美元,至1870美元/盎司上方,短线走出V型反转行情。美元指数近日重拾久违的...

09月25日 08:16

周四(9月24日)欧市盘中,美元延续反弹势头,最高升至94.58,创下两个月以来高位,欧元、英镑等G10货币悉数承压;现货黄金扳回部分跌幅,一度回到1860附近。消息面来看,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

09月25日 08:13

9月24日15:00至22:30 周四(9月24日)欧市尾盘,美元指数震荡上行,波动加剧,最高触及94.58;现货黄金仍承压于美元的涨势,但较日内低位反弹约10美元,回到1860美元关口附近。欧市开盘...

09月25日 08:12

美元指数继续攀升,目前已经站稳94关口,一度逼近94.6,日线图中更是实现四连阳。 美指近期的反弹受多重利好消息影响:美国房地产数据表现靓丽,之前偏向鸽派的美联储官员埃文斯意外发表了鹰派言论,美国众...

09月24日 21:45

周四(9月24日)欧洲时段,欧元兑美元创7月24日以来的两个月新低至1.1627,美元避险需求激增,全球股市等风险资产均遭遇抛售,而欧美疫情而言,欧洲似乎局势更加严峻,且在加码管控措施,荷兰国际(IN...

09月24日 21:21

周四(9月24日)欧市盘中,欧元兑美元跌至两个月新低1.1633,为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低,投资者对避险资产的持续偏好进一步提振了对美元的需求,打压欧元。在第二波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投资者对经济复苏步伐...

09月24日 21:21

土耳其央行自2018年底货币危机以来首次加息,令多数经济学家感到意外,此前一系列幕后措施未能稳定里拉汇率。土耳其央行行长乌伊萨尔(Murat Uysal)领导的货币政策委员会周四将基准的一周回购利率从...

09月24日 21:01

周四(9月24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0点30分,美国方面公布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结果该数据超出预期,在该数据公布之后,现货金价短线在日内低位持稳。该数据再度显示,美国就业市场步履维艰。 sr...

09月24日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