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大摩前亚洲区主席:美元或将在明年底前崩盘

2020-09-24 21:45:5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元指数继续攀升,目前已经站稳94关口,一度逼近94.6,日线图中更是实现四连阳。

  




  美指近期的反弹受多重利好消息影响:美国房地产数据表现靓丽,之前偏向鸽派的美联储官员埃文斯意外发表了鹰派言论,美国众议院两党通过临时支出法案以避免政府关门,给美元提供支撑。第二波新冠感染引发欧洲经济封锁的担忧、英国脱欧前景也不佳,令欧元和英镑大幅承压,也给美元提供上涨动能。

  然而,就在美指逐步反弹之际,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斯蒂芬·罗奇(Stephen Roach)却站出来警告称,美元在明年底之前或将崩盘。罗奇曾任摩根士丹利亚洲公司(Morgan Stanley Asia)董事长,在2003年非典疫情期间曾住在亚洲。

  目前,不仅是他有这个疯狂的想法,就连耶鲁大学的其他高级研究员也认为,美国经济出现双底衰退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而且他们认为,美元会崩盘这一“看似疯狂的想法”也显得不太疯狂了。

  罗奇指出,美国储蓄及经常账户的情况较他设想更为剧烈,经常账户赤字在第二季录得破纪录收缩,美国第二季度全国净储蓄率(所谓的净储蓄率,即个人、企业和政府部门储蓄的总和)亦为2008金融危机以来首度跌至负数。

  他解释称,欠缺储蓄及经常账户赤字必然会推低汇价,而美元亦不能避免。像美国这样背负经常账户赤字的经济体往往会被国内储蓄不足困扰。在缺乏储蓄却又希望实现投资、消费和增长的状况下,它们别无选择,只能从其他国家那里借入过剩的储蓄,从而导致与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经常账户和贸易逆差,这将直接推动美元的贬值。

  此前,罗奇曾在6月份的时候预期美指将大跌35%,当时美指仍处于96水平,目前则处94水平。当时,罗奇估计这种情况将在未来一两年发生,甚至可能更久。但现在,他认为这将在2021年底实现。

  此外,他还对美国经济复苏的前景感到担忧,目前美国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数已达20万,欧洲的感染人数也在回升。他认为美国出现双底衰退的可能性在50%以上。

  罗奇说:“当我们进入流感季节,新的感染率将会再次上升,而死亡率也有可能高得令人无法接受,疫情余震的风险不容忽视。历史记录表明,目前的情况与泡沫市场押注情况不同的情况并没有什么不同。”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9月24日)欧洲时段,欧元兑美元创7月24日以来的两个月新低至1.1627,美元避险需求激增,全球股市等风险资产均遭遇抛售,而欧美疫情而言,欧洲似乎局势更加严峻,且在加码管控措施,荷兰国际(IN...

09月24日 21:21

周四(9月24日)欧市盘中,欧元兑美元跌至两个月新低1.1633,为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低,投资者对避险资产的持续偏好进一步提振了对美元的需求,打压欧元。在第二波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投资者对经济复苏步伐...

09月24日 21:21

土耳其央行自2018年底货币危机以来首次加息,令多数经济学家感到意外,此前一系列幕后措施未能稳定里拉汇率。土耳其央行行长乌伊萨尔(Murat Uysal)领导的货币政策委员会周四将基准的一周回购利率从...

09月24日 21:01

周四(9月24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0点30分,美国方面公布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结果该数据超出预期,在该数据公布之后,现货金价短线在日内低位持稳。该数据再度显示,美国就业市场步履维艰。 sr...

09月24日 21:00

周四(9月24日),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公布了最新的“冬季经济计划”。苏纳克在讲话开始时说,英国首相制定了针对疫情的下一步卫生计划,他将作出相应的经济反应。他表示需要在对抗病毒...

09月24日 20:23

如果充满争议的美国总统选举的潜在风险继续上升,美元可能会进一步上涨。事实证明,当风险来临时,投资者往往选择拥抱美元,黄金等避险资产均被抛售。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拒绝承诺,如果他在11月3日的大选中失利,...

09月24日 19:55

周四(9月24日)欧市盘中,全球金融市场维持跌势,欧美股市整体仍然承压,欧洲股市主要股指大幅低开,盘中扳回部分跌幅,美国股指期货窄幅震荡,扳回此前的跌幅;汇市方面,美元持续上攻,最高升至94.57,欧...

09月24日 19:54

本周以来,美元指数实现了强劲的反弹,从93关口下方持续上攀,目前持稳于94关口上方,录得三连阳。 此前区间盘整多时的美元本周大幅反弹,给金银等贵金属带来较大打击。在这种情况下,接下来美元还会继续上涨...

09月24日 19:51

周四(9月24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延续跌势,最低触及1.1632,创下7月24日以来新低;美元/日元震荡于105.40左右;英镑/美元徘徊于1.27上方。现货黄金延续大跌势头,最低1848.66美...

09月24日 19:34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市场表现回顾】☆日本股市:日经指数跌逾1%,在全球卖压面前不支倒地日本股市周四在...

09月24日 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