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72点 聚焦中国10月外汇储备数据

2019-11-07 09:49: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11月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008,上调72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0080,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9987。

    国际汇市方面,在本周伊始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涨后,美元指数周三暂作休整,未能进一步扩大涨幅。市场整体处于盘整状态,因投资者希望获得有关正在进行的经贸磋商的更清晰信号。行情数据显示,纽约午后交易中,衡量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下跌0.1%至97.87,周二触及三周高位。

  值得一提的是,日内晚些时候中国10月外汇储备数据将发布,值得投资者留意。尽管10月人民币受阶段性协议消息的提振走升逾1.5%,但市场人士预估当月外汇储备仅有小幅成长,延续今年以来多数时间月度变动不大的态势。

  彭博统计的22位经济学家预测中值显示,当月的外汇储备规模预计小涨80亿美元至3.1万亿美元;9月末外储规模为3.092万亿美元。

  澳新银行中国经济学家邢兆鹏表示,考虑到中国目前的FDI加上历年外商投资累计利润,以及短期外债规模,维持外储在3万亿美元左右的水平很关键,有助于维护本国对外偿付的能力。

  对于10月,瑞银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汪涛的预估较彭博中值更为乐观,她预计欧元和英镑兑美元走强将为中国的外储带来约230亿美元的正向估值,另外得益于人民币升值缓解了资本流出压力,10月的外储规模料将增加200-250亿美元。

  伴随中美关系及前景更趋复杂化,市场上关于中国是否应进一步多元化本国资产配置和进口来源地的讨论也有所增加。从去年12月以来中国央行已经连续10个月增持黄金,上月这一趋势料将继续下去。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截止2019年8月中国央行持有黄金1942.4吨,黄金占中国储备资产的比重为3%;而中国央行的数据显示,9月黄金储备增加至6264万盎司。

  “以前黄金并不是好的储备资产,因为没有收益,还有管理费;但当前越来越多国家负利率的情况下,黄金的吸引力在增加。”渣打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丁爽在采访中表示,另外,由于经贸争端和中美之间长期的竞争关系,中国也有进一步多元化储备资产的需求。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008元,较上一交易日(11月6日)的7.0080元上调72个基点。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1/07/...

11月07日 09:33

据机构援引业内人士: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不进行逆回购操作。 中国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和零回笼。 中国央行表示,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2019年...

11月07日 09:26

 为大家提供的是2019年11月7日人民币对美元、欧元、日元、港元、英镑、澳元、新西兰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加元、林吉特、卢布、兰特、韩元、迪拉姆、里亚尔、福林、兹罗提、丹麦克朗、瑞典克朗、挪威克朗...

11月07日 09:24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三收盘缩量小升,中间价则大涨逾300点创近三个月新高。交易员称,美国考虑减征对中国商品已加关税讯息提振人民币升破7元关口,不过随着市场重回理性,结购汇力量相互角逐短期或令汇价在7元附...

11月06日 19:51

昨日,央行突然来了一次几乎所有人都没预料到的降息,因物价压力和通胀预期的制约,此前市场均一致预期央行不会在短期内降息。因此,很多人都对这次降息感到非常意外,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次突如其来的降息都有哪些看...

11月06日 14:07

10月29日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开始走出升值轨迹,脱离了此前近2个月的“一条直线”。11月5日15时46分左右,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破7关口,最低报6.9997,日内升值超过300个基点。 ...

11月06日 10:51

周三(11月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080,上调305点,创8月8日以来新高,且录得6月21日以来最大升幅。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0385,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9975。同时,央行官...

11月06日 10:11

据机构援引业内人士: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不进行逆回购操作。 中国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和零回笼。 中国央行表示,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2019年11...

11月06日 09:41

 为大家提供的是2019年11月6日人民币对美元、欧元、日元、港元、英镑、澳元、新西兰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加元、林吉特、卢布、兰特、韩元、迪拉姆、里亚尔、福林、兹罗提、丹麦克朗、瑞典克朗、挪威克朗...

11月06日 09:35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080元,较上一交易日(11月5日)的7.0385元上调305个基点,创8月8日以来新高。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

11月06日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