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美指转弱人民币跌幅收窄但仍创逾一周新低 短期续贬空间不大

2019-09-19 19:33: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四收盘跌幅缩窄至108点,收盘报7.0987,因午后美元指数回吐大部分昨日涨幅,人民币也顺势收复部分失地,7.1元关口失而复得,但创9月11日以来新低;中间价亦小跌至一周新低,不过从这两日表现看,中间价很可能重回横盘走势。

  交易员称,美联储如期降息但会后声明不如预期鸽派,部分提振美元人气,但午后美指转弱,客盘结汇需求开始涌出,助力收复部分早盘跌幅;人民币一直是中美谈判的关键,而中间价重回窄幅波动也表明监管层维稳态度,人民币续贬空间料有限。

  他们并表示,10月中美高级别磋商结束前,人民币单边贬值概率几乎没有,但从风险逆转指标看近期人民币贬值预期有所抬头,当然有任何有关本轮谈判进展的消息都可能扰动汇价。

  “从美联储前瞻指引看,美指要上100很难了,下午欧元反弹,人民币也跟着回弹一点,”一外资行交易员称,“估计近期波幅会大一点,但要大跌也很难,央妈有指引,看10月以后中美谈判的情况再说。”

  AxiTrader亚太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在岸人民币跌破7.1关口也影响离岸人民币走势,不过在贸易谈判期间,人民币下行空间有限;人民币一直是中美谈判的焦点,如果中美关系回暖,将会对人民币带来积极影响。

  另一外资行交易员并认为,今天人民币/美元跌破7.1元关口,整个交易区间会往下移,但因中间价重回稳定,人民币续贬空间有限,国庆假日前料在当前区间宽幅震荡,但不会出现剧烈波动。

  美联储周三一如预期降息25基点,以帮助维持创纪录的经济扩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形容美国经济前景“良好”,称决定降息是为了“防范当前的风险”。他的谈话没有市场预期那么偏鸽派,这带动债券收益率上扬,起初也提振美元走高。

  另一中资行交易员亦表示,近日的中间价很明显地反映了监管层在谈判期间稳盯汇率的意图,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控制市场对汇率的贬值预期。“购汇多上去就上去点,利好出来再下来,都在可控范围内。”

  全球汇市方面,周四日本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后,日元走高,另一方面,尽管美联储(FED)对进一步宽松政策前景释出模棱两可讯号,美元未能顺利走升。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9月19日16:30收盘报7.0987,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08点。...

09月19日 16:34

根据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的最新数据,美元仍然占据着国际支付首选货币的至高地位,而人民币的使用量则在当月大幅增加。这些结果包含在SWIFT发布的月度报告中,该系统在全球拥有11000多...

09月19日 14:55

周四(9月19日),人民币中间价报7.0732 ,下调4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0728,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7.0879。央行公开市场开展1200亿元7天期和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

09月19日 10:27

据机构援引业内人士: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200亿元人民币7天期、500亿元人民币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国央行公开市场近三个月以来首次重启14天期逆回购操作。 中国央行今日开展1700...

09月19日 09:27

在为大家提供的是2019年9月19日人民币对美元、欧元、日元、港元、英镑、澳元、新西兰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加元、林吉特、卢布、兰特、韩元、迪拉姆、里亚尔、福林、兹罗提、丹麦克朗、瑞典克朗、挪威克朗...

09月19日 09:23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三收盘缩量小升,收盘报7.0879;中间价亦仅微升2点,大有重回窄幅波动迹象。交易员称,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市场情绪谨慎,人民币汇率亦保持稳定,日内波幅不足百点。本周工作层谈判期间,人民...

09月18日 18:51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9月18日16:30收盘报7.0879,较上一交易日上涨50点。...

09月18日 16:31

周三(9月1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728,上调2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0730,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7.0929。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

09月18日 10:02

据机构援引业内人士: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3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 中国央行今日开展3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和零回笼。...

09月18日 09:26

现在为大家提供的是2019年9月18日人民币对美元、欧元、日元、港元、英镑、澳元、新西兰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加元、林吉特、卢布、兰特、韩元、迪拉姆、里亚尔、福林、兹罗提、丹麦克朗、瑞典克朗、挪威克...

09月18日 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