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151点 美元小幅回落人民币汇率有望保持稳定

2018-10-22 09:46:1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一(10月22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9236,较上一交易日调升151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9387;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9321,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9395。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上周五(10月19日)收盘小幅反弹,脱离昨日逾21个月新低,本周跌幅0.13%,不过今日盘中一度触及6.9439,与中间价刷新逾21个月低点。

  交易员称,美元指数继续强势,并一度突破96关口,不过受益于中国副总理及一行两会领导集中喊话,股市不安情绪小幅缓解,提振人民币情绪,短期人民币跌势亦有望趋缓,但贬值趋势料难改。

  他们并表示,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三季度经济数据虽创九年来最低,但对汇市影响有限,市场仍关注美元走向,以及大行维稳态度;中国金融市场缺乏稳定性情况下,人民币波动或受限,但固守亦非良策,应适时提高汇率弹性,避免累积超调风险。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工程系主任刘澄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原因主要来自市场的恐慌心理,一方面担忧中国经济的前景,主要包括未来经济增长形势、未来是否能够顺利完成经济转型以及转型的能力等;另一方面担心外部经济环境动荡持续,这两种恐慌心理导致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加大。不过,在刘澄看来,人民币汇率短期内不会出现持续贬值的趋势。从长期来看,只要中国经济转型成功,汇率仍能保持较稳定的增长,人民币大幅贬值的基础不存在。

  虽然人民币汇率出现大幅波动,不过市场情绪较为平稳,跨境资金流动保持基本稳定。9月外汇占款的走势与外汇储备的变动基本一致。央行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外汇储备余额为30870.25亿美元,环比下降226.9亿美元,降幅为0.73%。

  外管局相关负责人表态称,虽然外部环境仍面临较大不确定性,但我国经济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和抵御外部风险能力,稳健的基本面将继续为外汇市场平稳运行提供坚实的基础。国内外因素综合作用,我国外汇储备规模有望在波动中保持稳定。

  本周(10月22日-28日当周),加拿大央行和欧洲央行均将公布10月利率决议,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均将发表讲话。虽然加拿大9月CPI远不及预期,但仍连续8个月维持在2%水平之上,兼之USMCA三方协定达成,本周大概率加息。

  欧洲央行方面,不大可能确定明年首次加息时间节点,但可能谈到意大利财政赤字预算与硬脱欧对货币政策影响,以及再投资债券的具体操作,可能涉及扭转操作等问题。

  2018年10月22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

  1美元对人民币6.9236元,1欧元对人民币7.9708元,

  100日元对人民币6.1585元,1港元对人民币0.88299元,

  1英镑对人民币9.0458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9213元,

  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5642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5.0280元,

  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9485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2824元,

  人民币1元对0.60031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4646俄罗斯卢布,

  人民币1元对2.0822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3.54韩元,

  人民币1元对0.53048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4189沙特里亚尔,

  人民币1元对40.5272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3938波兰兹罗提,

  人民币1元对0.9361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2984瑞典克朗,

  人民币1元对1.1881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81624土耳其里拉,

  人民币1元对2.7865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4.7057泰铢。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