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沙特记者死亡案最新消息:土耳其公布调查结果 记者遇害细节曝光!

2018-10-23 17:38:22来源:外汇网综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二(10月23日)下午,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就记者被杀事件作出细节评估。此前,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土耳其爱国党(VATAN)领袖表示,在位于沙特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官邸附近的一口井内找到记者卡舒吉的尸体。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警察的搜查从10月2日下午5:50之后开始。很明显卡舒吉(Khashoggi)是在领事馆被害的,谋杀者知晓卡舒吉到访领事馆一事。

  埃尔多安说:“沙特团队确实搜索了伊斯坦布尔附近的树林,15人的沙特团队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会面。硬盘被从领事馆的监控系统中移除。沙特团队中的6人于10月2日傍晚离开土耳其,7人于晚上离开。”

  埃尔多安提到,沙特国王在电话中承认了谋杀记者一事。沙特国王表示有18人被逮捕,沙特给出的被捕人员名单与土耳其的记录相符。

  埃尔多安表示,信息和证据显示卡舒吉是被残忍杀害,杀记者是计划中的行动中的一部分,必须找到所有该负责的人。土耳其将会用所有方式来调查谋杀记者一事。他强调,不要忘了,沙特领事馆在土耳其的土地上,国际法不为如此的罪行提供豁免。

  此前,美国媒体从土耳其官员处获得监控视频显示,在沙特阿拉伯记者卡舒吉遇害当天,“15人暗杀小组”中的一名成员穿上卡舒吉的衣服、戴上伪装在伊斯坦布尔街头游逛。

  据CNN新闻10月22日报道,该台从土耳其方面获得视频片段显示,本月2日上午11点03分,一名身穿蓝白色格子衬衫、深蓝色长裤、深色帆布鞋、没有胡子的男子从正门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该男子与卡舒吉体型相仿。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日(10月21日)表示,他23日将与所领导执政正义发展党的国会议员开会,届时将会针对沙特阿拉伯知名记者卡舒吉(Khashoggi)丧命案,宣布土耳其方面的调查结果。

  据美联社消息,埃尔多安在伊斯坦布尔发表演说时表示,他会宣布土耳其方面调查此案的详情,伸张正义。

  据报道,埃尔多安的演说发表于沙特阿拉伯星期六早些时候的一份声明之后,该声明最终承认59岁的卡舒吉已经在领事馆去世,尽管其解释说他在一次“斗殴”中被杀,但遭到了国际上的怀疑和对掩护的指控。沙特阿拉伯方面还表示,涉案的18名沙特人被捕,几名高级情报官员被解雇。

  土耳其的亲政府媒体则对此作了不同的披露,报道称一支15人的沙特袭击小组前往土耳其杀害华盛顿邮报的这位专栏作家,在几小时后乘私人飞机离开土耳其。

  “这15个人为什么来这里?为什么有18人被捕?所有这些都需要在其所有细节中加以解释,“埃尔多安质问道。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