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沙特记者遇害后“替身”画面曝光!调查结果将公布美沙关系成焦点

2018-10-23 10:47:34来源:外汇网综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沙特记者死亡案继续发酵,10月23日报道,近日,外媒再次公布了沙特记者遇害案的细节。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土耳其一名高官透露,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后,据信杀害他的15人沙特“行刑队”的其中一名成员,穿上了卡舒吉的衣服,现身伊斯坦布尔街头,并被监查摄像机拍了下来。

  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取得了这段视频,据画面显示,在卡舒吉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的数小时后,这名穿着卡舒吉衣服,脸上贴着假胡子,并戴着眼镜的男子,从领事馆的后门离开。他过后出现在伊斯坦布尔著名的蓝色清真寺。

  土耳其官员透露,这名男子是57岁的马达尼(Mustafa al-Madani),是沙特“行刑队”的一员,因为身型与年龄和卡舒吉相符,而被派往伊斯坦布尔作为卡舒吉的“替身”。

  土耳其官员称,57岁的迈达尼,身高、年龄和59岁的卡舒吉十分相仿,他的出现是用来“以假乱真”。

  “用一个替身来表演没有必要”,该官员还称,“我们的推断自10月6日以来就没有变过,这是一起提前策划的谋杀,尸体被移出了领事馆”。

  

沙特记者死亡案新进展:其“替身”曝光
遇害的沙特记者卡舒吉(左),穿着卡舒吉衣服“乔装打扮”的沙特特工马达尼(右)。


  据路透社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将在周二就记者卡舒吉一案作出必要声明。海外网称,埃尔多安将与所领导执政正义发展党的国会议员开会,届时将会针对沙特阿拉伯知名记者卡舒吉丧命案,宣布土耳其方面的调查结果。

  路透社当地时间22日报道,CIA局长哈斯佩尔前往土耳其调查沙特记者死亡案。路透社报道,特朗普在当地时间周一称有美国情报高官在土耳其调查该案,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特朗普还表示调查团队将在当地时间周二返回。哈斯佩尔是CIA首位女局长,今年5月正式上任。

  目前,全球各国几乎都不接受沙特关于该记者死亡的解释,美国总统特朗普也表达了不满。路透社22日报道,特朗普称自己和沙特王储通话。特朗普告诉记者,他对沙特关于沙特记者死亡的解释感到不满,同时也不想失去沙特的投资。

  虽然特朗普不希望失去投资,但他此前谈到可能会对沙特实施惩罚。油市交易商正在关注美国与沙特之间的紧张关系,如果土耳其的调查结果揭露了沙特可怕的行径,那么对供应缩减的担忧可能会给油价带来上行压力。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