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再放大招!美将退出中导条约+中期选举前承诺减税 美元指数备受考验!

2018-10-22 11:18:35来源:外汇网综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0月22日讯——继上周末特朗普表态将退出《中导条约》后,俄罗斯给出强硬回应。英国《金融时报》称,俄方警告特朗普的决定可能导致军事冲突升级,并对全球安全造成重大打击。另外,距离美国11月中期选举越来越近了,据此前民调显示民主党众议院领先,美国政局恐陷入僵局。为了确保共和党取得国会多数席位,特朗普在中期选举前几天又放出了大招。上周美元指数受美联储加息提振,收复了此前一周的跌幅,本周风险事件频发,美元能否延续涨势?

  

特朗普再放大招!美将退出中导条约+中期选举


  美将退出中导条约 俄罗斯抨击美国!

  据卫报19日报道,美国安顾问博尔顿称,特朗普准备下周告诉俄罗斯,美国准备退出该条约。

  据美联社当地时间20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指控俄罗斯,一再违反美苏在1987年签署的《中程导弹条约》,扬言除非俄罗斯愿意签订新协议,否则会终止有关条约,并带领美国重新发展核武。

  据美联社报道,特朗普在内华达州出席活动时向记者表示,该协议限制了美国发展武器,“我不知道为何奥巴马总统不退出条约。但我们不会再让俄方违反核条约,并继续制造武器。”

  《中导条约》全称是《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由美国和苏联于1987年12月8日签署。条约规定,双方将全部销毁和彻底禁止射程为500公里至1000公里的中短程导弹及射程为1000公里至5500公里的中程导弹。

  INF条约于1987年12月8日在华盛顿签署。美国首次指责俄罗斯于2014年7月违反了该条约。华盛顿重申了莫斯科坚决反对的指控。俄罗斯对美国遵守INF条约提出了自己的反诉。

  美国国务院去年12月警告说,如果莫斯科拒绝恢复遵守条约规定的义务,华盛顿将采取经济和军事措施。

  针对美方的指控,俄方也很快予以驳斥。据新华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21日就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将退出《中导条约》发表评论说,美国此举是为了追求单极世界。

  俄媒引述该国外交部消息指,美国退出协议目的是要塑造一个“单极世界”。有分析指,一旦中程导弹条约破裂,势必加速美俄核导弹军备竞赛。俄方还指控美国在东欧部署、应对伊朗威胁的导弹防御系统,可改为发射攻击俄罗斯的中程巡航导弹。

  周日(10月21日),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Sergei Ryabkov对俄罗斯卫星网表示,若美国继续单方面退出这一条约,俄方将采取包括军事措施在内的一系列报复性措施。

  “这一议题太过严重,不能通过公开辩论来解决。如果美方继续表现得如此笨拙而粗暴(clumsily and harshly),继续单边退出各种条约协议——从伊核协议到万国邮政联盟,例子已经很多——那么我方将别无选择,只能采取包括军事和技术措施在内的报复性措施。

  但我方希望避免这种情况。”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