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最新民调出炉!中期选举临近特朗普火力全开 美元王者归来!

2018-10-23 09:38:06来源:外汇网综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0月23日讯——11月美国中期选举进入倒计时,最新民调显示,民主党在拟投票选民中的支持率为50%,领先共和党9个百分点。为了赢得选举特朗普组合拳出击,可谓是“卯足了劲”:继中产减税计划之后,对于可能阻碍其竞选之路的美墨边境问题,特朗普更是毫不手软。北京时间周一(10月22日),美元指数上涨0.38%至96.02,收复了上周五的全部跌幅,欧元和英镑的大幅下挫是美元上涨的最大助力。本周美元将迎来美国三季度GDP、耐用品订单等数据以及多位美联储官员讲话的考验。

  “移民大篷车队”即将挺进美国 特朗普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西媒称,10月13日由洪都拉斯出发的移民大军21日冲破墨西哥政府的封锁,从墨西哥南部继续向美国挺进。

  据西班牙《先锋报》网站10月21日报道,一夜之间大军人数增加到大约5000人。他们计划从墨西哥边境城市伊达尔戈步行约40公里到达该国另一座城市塔帕丘拉,并在当地落脚。

  报道称,移民大军的目标是到达美墨边界,这将是一段长达2000公里的路程。如果选择通往蒂华纳的西北路线,行程或将达到4000公里。

  




  多家美媒21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发出的“关闭边界”威胁并未吓退这些人,截至当地时间21日,准备前往美墨边境的“大篷车移民”人数已超过5000人。面对“大军”压境,特朗普22日在推特上警告,要求美国边境巡逻人员和军队提高警惕。

  这些即将涌入美国的大规模移民给美国政府带来巨大压力。当地时间22日,特朗普连发多条推特表示,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三国政府未能阻止国民非法涌入美国,美国将切断或减少对这些国家的援助。他还写道:“悲哀,墨西哥的警察和军队看起来并不能阻止(非法难民的)大篷车开向美国南部边境,犯罪分子和不明身份的中东人混在其中。我已经通知了边境巡逻队和军队,称这是全国性的紧急情况。法律必须改变。”

  




  特朗普还不忘将此事和中期选举联系在一起,强调“大篷车移民”非法涌入的罪魁祸首是民主党,要求民众11月6日投票给共和党,以改变现有的“可悲的”移民法。此前一天,他也曾在推特上做出类似表态,称当局正全力阻止“大篷车移民”进入美国,移民必须在墨西哥申请庇护,否则美国将拒绝他们进入。他还表示,这些“大篷车”是民主党的“耻辱”,应该立刻修改移民法。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21日也称,美国正密切关注“大篷车移民”的进展。她在声明中说:“我们必须留意跨国犯罪组织和其他犯罪分子,这些犯罪组织可以利用那些进行非正常移民的人所展示出的脆弱性。”尼尔森说,美国正在与地区伙伴合作,调查和起诉任何从移民中获利的人。

  美国媒体认为,特朗普和共和党人正把移民问题作为即将举行的中期选举的主要议题。他们指责,民主党的开放边界倾向会让更多的犯罪分子和毒品流入美国。据称,特朗普此前在内华达州一场政治集会上不仅表示“民主党不在乎大量非法移民会让我们国家破产”,还错误地声称民主党想给无证移民提供免费医疗、福利及投票权。

  不过彭博社21日称,目前几乎没有证据显示,“移民”这项帮助特朗普在2016年胜选的议题,能够在下个月为他所领导的政党带来相同影响,相反地,“移民”很有可能带来反效果。摇摆州选民与独立人士,甚至部分共和党候选人都不同意特朗普在移民问题上的强硬态度,一些共和党候选人甚至认为,特朗普在美墨边境上采取“骨肉分离”政策极不受欢迎且带来政治损害。

  墨西哥《金融家报》则评论称,特朗普在处理移民问题时一向态度强硬,由于新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已经签署,再加上中期选举战况激烈,他此时再度强调边境安全问题并不意外。而且,特朗普还想以此试探墨西哥新政府的反应。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此前访问墨西哥时曾表示,希望墨西哥能在阻止移民进入美国一事上,拿出最佳方案。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