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小幅下调1点 全球贸易不确定人民币汇率仍存贬值压力

2018-07-13 09:34:4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北京时间周五(7月13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6727,较上一交易日小幅下调1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6726。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6679,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6690。

  




  人民币汇率从近三年来最大单日跌幅中反弹

  由于美元指数再度走强,7月12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报6.6726,较前一交易日的6.6234大幅调贬492点,创下自2017年8月18日以来新低。

  当天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开盘贬值逾百点,午后又快速升值,截至18时左右报6.6670,升值156基点;继前日暴跌逾700基点后,离岸人民币早间一度跌破6.72关口,最低贬至6.7296,随后转为升值,截至18时左右,离岸人民币报6.6873,升值316基点;两岸汇差超过200基点。

  离岸人民币周四(7月12日)一度跌至盘中低点6.7298,之后扭转跌势上涨,从2015年8月人民币意外贬值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中反弹,收6.6664;短期支撑可能接近6.73水平。

  


  根据Bulltick LLC的客户报告,离岸人民币已经成为整体新兴市场货币走势的关键,6.70/80区域将是人民币计价资产的有吸引力的入场点,预计中国当局在此区间将更积极地支持人民币以避免经济波动。

  7月12日,中国商务部网站发布消息称,美国商务部表示,美国已经与中国中兴公司签署协议,取消近三个月来禁止美国供应商与中兴进行商业往来的禁令,中兴公司将能够恢复运营,禁令将在中兴向美国支付4亿保证金之后解除。

  国泰君安宏观分析员解运亮指出,本周人民币再度贬值还是与美元再度走强有关,目前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强劲,加息进程相对确定,而欧日经济不及美国,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仍存较大不确定性,这使得美元在短期内仍存强势基础。在美元再度走强并叠加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市场对人民币贬值预期重燃,这是导致人民币再度贬值的直接原因。从影响人民币汇率变动的因素看,本周贬值的主要原因仍是市场因素,非中间价因素。

  “中美贸易摩擦再度升级,导致了市场上人民币贬值预期重燃。与此同时,美联储今年加息4次,一季度一次,这是市场的主流预期。”解运亮表示,从人民币汇率定价机制看,为保持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稳定,在美元走强时适当贬值就是应有之举。如果人民币贬值跌破6.7,央行可能再度发布维稳信号。长期看,人民币贬值空间并不大。

  独立经济学家徐阳认为,在全球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没有消除前,人民币都存在贬值压力。

  “后续更大的不确定在于贬值的速度,不能让人民币贬值得过快。”方正证券固收分析师杨为敩指出,短期人民币汇率的贬值反而在印证国内资产回报率的相对下降和货币政策的相对宽松,后续货币政策仍然会在稳增长和稳汇率之间踯躅宽松。当前收益率很可能仍处于震荡下行阶段,建议增配长端利率债及具有类利率特征的信用债。

  此外,人民币急涨急跌也对相关企业加强汇率风险提出了要求。据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近日在出席论坛时指出,人民币资本项目的开放目前存在着可兑换程度较低、便利性不高和交易环节约束多等问题;中国企业避险意识亟待加强,要善于利用套期保值的工具。

  中国央行前顾问黄益平建议,适度提高人民币汇率灵活性。

  黄益平撰写的文章称,适度提高汇率的灵活性,缓冲出口减速对经济稳定的冲击。一旦对美出口急剧下降,灵活的汇率可以发挥一定的缓冲作用。实现“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外汇政策的目标,但考虑到资本流动的渠道,近期内也不宜接受太大的汇率波动。

  2018年7月1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

  1美元对人民币6.6727元,1欧元对人民币7.7833元,

  100日元对人民币5.9234元,1港元对人民币0.85021元,

  1英镑对人民币8.7918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9436元,

  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5185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8918元,

  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6534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0684元,

  人民币1元对0.60524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3349俄罗斯卢布,

  人民币1元对1.9957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8.40韩元,

  人民币1元对0.55047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6206沙特里亚尔,

  人民币1元对41.7177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5514波兰兹罗提,

  人民币1元对0.9580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299瑞典克朗,

  人民币1元对1.2158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72990土耳其里拉,

  人民币1元对2.8431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4.9824泰铢。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