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63点终结五连降 未来人民币仍将保持稳中有升走势

2018-05-31 10:08:4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北京时间周四(5月31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4144,较上一交易日上调63点,终结5日连降,升幅创2018年5月17日以来最大。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4207。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4248,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4180元。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三(5月31日)收盘随中间价同创近四个半月新低,盘中并一度跌破6.43元。交易员称,意大利政局动荡以及中美贸易摩擦再度升级明显利好美元多头,人民币继续承压,虽然市场仍有逢高结汇需求,但这两日人民币波幅上升,短期跌势或扩大。

  他们并指出,这两日人民币弹性上升,各个期限的隐含波动率也随之上行。由于市场对美元指数后市预期仍分歧较大,人民币很难出现一致性预期,波动率料难大幅走升;接下来需要关注6月海外中资购汇支付股息等需求对汇市的影响。

  北京时间周四(5月31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开盘报6.4135,昨日夜盘收报6.4180。



  另据数据显示,中国4月Swift人民币在全球支付中占比 1.66%,前值 1.62%。

  受近期美元指数涨势影响,人民币中间价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调。5月3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207,较上一交易日的6.4021下调186基点,累计五日调降超过400基点。不过业内人士指出,美元升值也不意味着人民币一定承压,只要不是一致性的看空或者看多,都有利于人民币汇率的稳定。

  美元“翻身仗”的战果仍在扩大。美元指数在近十天内连续升破94、95关口,创去年11月7日以来新高。这着实令人民币在一定程度上承压,跟随中间价的下行,5月30日,在岸人民币汇率最低跌破6.43,回吐近四个月涨幅,5月29日更是连续跌穿6.39、6.40、6.41三个关口。

  ,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向表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连续下调,主要的原因还是美元的强势升值,而美元的升值主要原因又与意大利政治动荡、欧洲经济再度弱于美国经济有关。

  但尽管人民币汇率“跌跌不休”,相较其他货币,人民币在此番美元大涨行情中依然展现了不俗的“意志力”。4月中旬以来,美元指数累计涨幅超过6%,同期人民币兑美元最大跌幅不足2.5%;而相比阿根廷比索、土耳其里拉、印度卢比等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在过去一个半月跌幅均超过10%。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续走低,但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仍保持稳中有升的走势,人民币汇率指数(CFETS)也呈现连续上涨态势,由此可见,与阿根廷、土耳其等货币相比,人民币汇率仍是较为坚挺的货币。”黄志龙分析道。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金融分析师鄂永健表示,美元仍获得支撑,人民币仍有贬值压力,但目前市场情绪较为平稳,4月份银行结售汇差额由负转正,预计也不会大幅贬值。

  他还补充道,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还会按照既定节奏,逐渐增强弹性,加大市场决定汇率的力度;此外,对外开放要整体协同配套推进,不是单兵突进,这样才能形成稳妥有序的开放格局,在扩大开放的同时确保金融体系稳定。

  展望后市,中国金融40人论坛高级研究员管涛表示,目前市场对于未来美元指数的强弱存在较大分歧,利差收窄、美元升值不意味着人民币一定承压;这些因素对人民币汇率的影响取决于中国经济的表现,只要不是一致性的看空或者看多,都有利于人民币汇率的稳定。管涛同时提醒,要注意经常项目顺差减少不等于人民币必然贬值。

  2018年5月3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

  1美元对人民币6.4144元,1欧元对人民币7.4814元,

  100日元对人民币5.8986元,1港元对人民币0.81754元,

  1英镑对人民币8.5210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8567元,

  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4791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901元,

  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4890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4.9783元,

  人民币1元对0.62150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6821俄罗斯卢布,

  人民币1元对1.9533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8.07韩元,

  人民币1元对0.57265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8473沙特里亚尔,

  人民币1元对42.7324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7607波兰兹罗提,

  人民币1元对0.9949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735瑞典克朗,

  人民币1元对1.2764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69685土耳其里拉,

  人民币1元对3.0858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4.9948泰铢。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