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意大利政局动荡不断 欧元兑美元后市将如何?

2018-05-30 14:29:07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本周汇市重磅事件不断,由于上周日意大利宣布组建联合政府失败,市场预计意大利有可能提前重新举行大选。周三(5月30日)亚盘,欧元兑美元受意大利政局动荡影响,持续在去年7月以来的低位徘徊。截至14:12,欧元兑美元涨幅0.1820%,报价1.1561。

  意大利政治危机加剧

  近期欧元走势深受意大利政局的“毒害”,本周接连下破关键支撑,周二一度逼近1.15关口。3月大选未能产生明确结果,此后意大利一直在为成立新政府而努力。然而,意大利组建联合政府的努力在上周日宣告失败,此前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拒绝让反欧盟经济学家Paolo Savona出任经济部长这一要职。如今马塔雷拉必须组成新政府,或再举行一次大选。

  马塔雷拉总统最后指定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官员Carlo Cottarelli担任临时总理,直到今年9月至2019年初举行新选举。

  但是,路透援引与一些意大利主要政党接近的消息人士称,马塔雷拉选定的总理人选即便只是作为过渡政府的领导,也未能获得主要政党支持;在五星运动和极右翼的联盟党组阁失败后,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邀请经济学家Carlo Cottarelli来组建一个临时政府,新的大选可能最早在今年秋天举行。投资者担心意大利新的大选演变为对其欧盟成员国地位的公投,以及大选会进一步加深该国疑欧派政党的力量。目前来看,马塔雷拉有可能在未来几天解散议会,最早于7月29日重新举行大选。

  

意大利政局动荡不断 欧元兑美元后市将如何?


  意大利脱欧忧虑重燃

  受累于意大利政治危机加剧,意大利国债价格昨日暴跌,欧元兑美元也跌至及数月低点1.1510。意大利国债大跌反映出对意大利弃用欧元的担忧。

  MBC日兴证券资深策略师Makoto Noji指出,市场正在开始消化的并不是违约本身,而是提前大选有可能导致疑欧派胜出并引发退出欧元区。

  不过,欧元区拨款调整或帮助意大利和南欧。欧元区提议拨款侧重点从东欧转向意大利和南欧,若提议迅速实施,可能在意大利大选中增加支持欧元区的投票。丹麦盛宝银行汇策略师John Hardy表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可能很快就会被要求进行干预,以安抚市场,如同他在2012年欧元区债务危机时那样,当时德拉吉承诺不惜一切代价挽救危机。

  瑞士央行行长乔丹在周二刊出的报纸专访中称,外汇市场仍脆弱,并坚持央行当前的立场。乔丹是对每日导报(Tages-Anzeiger)发表上述评论的。欧元周二跌至10个月低点,兑瑞郎、美元和日元等货币均下跌。其中,欧元兑瑞郎一度触及逾一个月低点0.9851。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的政治危机加剧,导致意大利资产和欧元遭遇抛压。这让人回想起2010-2012年欧元区债务危机时的情况。乔丹对记者表示,“最近几日的形势发展表明,汇市仍脆弱,我们的负利率和必要时准备干预汇市的货币政策考虑到了这种脆弱性。”

  而值得一提的是,当前瑞郎的持仓情况也可能刺激瑞郎进一步走高。CFTC数据显示,当前瑞郎的空头仓位已经达到G10货币中最大,因此一旦空头回补到来,趋势的逆转也将更为猛烈。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