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又搞事+欧洲政坛大乱 商务部回应白宫金融市场狼烟四起!

2018-05-30 08:57:53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外汇网5月30日讯—— 北京时间周二,(5月29日),意大利政治动荡愈演愈烈,全球市场进入“恐慌模式”,美德国债遭疯抢,欧元崩跌逾百点,美元狂飙升破95。在此之际,特朗普又开始“搞事”:美国欲再对中国500亿商品征收25%关税,中美贸易战紧张局势再度掀起。

  

特朗普又搞事!新一轮全球贸易战一触即发


  特朗普又搞事!新一轮全球贸易战一触即发

  美国白宫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将对500亿美元含有工业重要技术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包括与“中国制造2025”相关的技术。

  声明称,最终清单将于6月15日前发布,关税将在此后不久施行。拟议的投资限制和强化出口管制将于6月30日前公布,并在之后很快实施。


  “美国将继续努力保护国内技术和知识产权,阻止产业重要技术和知识产权向中国的非经济转移,并加强对中国市场的准入,”声明表示。“美国将要求中国消除所有的贸易壁垒,包括使在中国开展业务既困难又不公平的非货币贸易壁垒。”

  声明还表示,美国计划继续在WTO对中国的知识产权操作展开诉讼。白宫表示,这些行动依据3月22日备忘录,在那之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就中国在技术转让、知识产权和创新方面的做法提交了报告。

  针对白宫的声明,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29日深夜发表声明说:“我们对白宫发布的策略性声明既感到出乎意料,但也在意料之中,这显然有悖于不久前中美双方在华盛顿达成的共识。无论美方出台什么举措,中方都有信心、有能力、有经验捍卫中国人民利益和国家核心利益。中方敦促美方按照联合声明精神相向而行。”

  这一消息公布后,中美贸易局势再度变得紧张。上一轮华盛顿中美贸易磋商后,美国财长姆努钦曾明确对媒体说,美中经贸磋商取得了很有意义的进展,两国就框架问题达成协议,同意停打贸易战。

  但美国财长言犹在耳,白宫却马上又有了小动作。感觉辛辛苦苦这么多天,一举又回到了谈判前。

  不过,翻脸比翻书还快,似乎也成了现在白宫的一种常态。以美朝新加坡峰会为例,本来6月12日举行早已确定,但特朗普日前突然宣布,这次会晤要取消。当全世界还没晃过神来时,特朗普却又表示,会晤很可能还是会如期举行……

  前世行行长、美国前副国务卿佐利克近来也感叹说,特朗普的贸易策略,现在把全世界人民都搞糊涂了。

  彭博全球首席经济学家欧乐鹰撰文称,在美国谈判代表将于本周赴北京展开新一轮谈判的情况下,这看起来更像是在试图影响谈判方向,而不是释放真正的政策信号。

  由于最近几周美国在贸易问题上反反复复,彭博经济研究认为,中国谈判代表和市场可能已开始屏蔽噪音而关注实质。彭博经济研究的分析表明,即便有双边关税行动,也不会对中国经济增长产生太大影响。

  此外,据环球援引美联社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周二29日表示,特朗普政府计划缩短发给部分中国公民的签证有效期。报道称,特朗普正努力对涉“窃取美国知识产权”的北京发起打击。

  据报道,该政策将从6月11日开始施行。美国国务院没有提供具体细节,但一位美国官员表示,根据美国使领馆收到的指示,攻读机器人、航空航天和高科技制造等专业的中国学生签证有效期将被限制为1年。报道称,上述专业都是“中国制造2025”计划优先发展的领域。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