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上涨新“催化剂”必不可少 新兴市场央行竭力遏制本币疲软

2018-05-29 09:56:0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二(5月29日),一周前,美元走势还看起来相当严峻;在4月17日中国央行降准的推动下,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与其如出一辙,不仅影响了新兴市场货币,也影响了新兴市场债券和股市。

  如果美元上涨的势头现在已经结束,如果市场已经重新定价美国和其他国家之间的资本流动和收益率之间的差距,那又会怎样呢?

  

美元上涨新“催化剂”必不可少  新兴市场央行竭力遏制本币疲软


  正如美银美林G10外汇策略主管Athanasios Vamvakidis在周末的一份报告中所写的那样,在美元最近的走势背后,有一个很大的推动因素。随着美元的市场定位现在已经调整到大致中性的水平,现在美元轧空也可能尾随而至。

  CFTC的最新数据表明,投机者连续第五周削减看空美元的头寸。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净空头头寸的总和,下降至1月以来最少,空头进一步回补的空间可能已经不大。这对G10货币和新兴市场货币均有影响。事实上,根据美国银行的数据,目前对冲基金持有美元多头,而实钱账户仍持美元空头。

  对Vamvakidis来说,这意味着美元进一步上涨需要或触发一个新的“催化剂”。但根据美国银行的观点,新的驱动因素还不止一个。

  从基本面来看,如果美国数据继续表现优于欧元区数据,预计实钱账户将进一步削减欧元多头头寸,推动美元进一步走高。事实上,上周的欧元走低和美国PMI均对美元给予支撑;与此同时,大多数分析师认为,经过连续两月的大幅下降后,本周的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将会出人意料地出人意料地增加。

  许多人今年一直期待的美国企业的利润汇流是美元最大的通配符,但前者迄今基本上没有实现。在这种情况下,美元也有可能上涨。最后,在最近出人意料的进展中,意大利已经成为一个主要的欧元兑美元负面风险,尽管它在秋季预算中可能会变得更加重要。

  另一方面,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对美元的影响尚不清楚。本周,在6月1日,美国对欧盟的钢铝关税将到期,尽管特朗普总统经常在“谈判”中以微利而改变其政策立场,而白宫的最新消息表明延期基本不可能。此外,美国还在考虑对来自欧盟和其他国家的汽车进口进行贸易保护。尽管本周早些时候达成了初步协议,但美国和中国贸易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

  虽然贸易战经常出现在新闻头条确实对美元不利,但其市场影响已经减少。根据Vamvakidis的说法,如果美国未来几周在贸易政策上反对欧盟,鉴于欧洲高度依赖出口,这对欧元会更消极。

  新兴市场的央行继续通过激进的政策措施和口头干预,继续遏制其货币的疲软,这种情况料继续存在。印度尼西亚银行继续进行积极的口头干预,尽管实际干预规模很小。土耳其央行本周召开紧急会议,将政策利率上调了300个基点。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