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央行降准最新消息:还有多大降准空间?人民币汇率要怎么走? 答案在这里!

2018-05-28 15:43:3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分析师们周一(5月228日)表示,虽然中美国债收益率差距缩小,超出了“舒适区”范围,但这将不会对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进一步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起到威慑作用。

  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仅比美国国债高出70个基点,接近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中国人民银行4月份称,90个基点的差距是“令人满意的”,并指出,即使美联储加息,主权债券收益率曲线之间仍存在80-100个基点的利差。

  

央行降准最新消息:还有多大降准空间?人民币汇率要怎么走? 答案在这里!


  这引发了一个问题,即考虑到今年4月的最后一次央行降准,引发了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下自2016年12月以来的最大跌幅后,是否仍有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空间。中国民生银行驻北京的研究员Wang Yifeng表示,人民币手中握着答案。他表示,中国央行的弹性意味着它将放松对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

  央行降准人民币汇率要怎么走?

  Wang Yifeng表示:“由于融资成本仍在上升,中国央行可能会进一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以取代中期贷款机构的到期。”

  人民币缺乏压力是很重要的,因为收益率的持续收缩不仅会降低外国投资者对中国固定收益的需求,而且可能会让本地资本更有兴趣走出去。如果这种情况没有发生,官员们有更多的空间来调整政策,将资金投入实体经济。

  3月份的就任中国央行行长是15年来首位新行长。他上任不久之后就宣布将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了整整一个百分点。上个月,他表示,中国已经做好了全球利率正常化的准备。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驻上海的经济学家David Qu说:“我们预计中国央行将分别在7月和10月分别降息50个基点。长期来看,中美国债收益率差距可能会进一步缩小。

  Wang Yifeng表示:“尽管中美两国主权国债之间的收益率差距正在缩小,但是市场对人民币的预期相对稳定。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