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洲政治“火药桶”引爆!意大利遭遇股债双杀欧元汇率将跌500点?

2018-05-29 10:25:0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外汇网5月29日讯——近日,欧元汇率迎来噩梦:意大利总统阻止两个反建制党派组建新内阁,并授权被称为“剪刀先生”的前IMF官员Carlo Cottarelli组建新政府,引发意大利市场暴跌,欧元暴跌逾百点。此外,据外媒报道,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周五将面临不信任投票。西班牙政府发言人称,首相拉霍伊不打算辞职。高盛日前警告称,意大利政治风险及其溢出效应可能令欧元暴跌500点,假如欧洲政治“火药桶”进一步被引爆,欧元多头这一噩梦可能会成真。

  


新闻报道截图


  意大利前IMF高官受命组建过渡政府并筹备提前大选

  据中新网最新报道,意大利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高官科塔雷利28日获总统马塔雷拉授权,将出面组建过渡政府,并筹备提前举行大选。提前大选何时举行将取决于科塔雷利是否能在议会获得信任投票。不过分析认为,从目前形势来看,科塔雷利很难在议会通过信任投票。目前只有中左翼的民主党对其表示支持。

  科塔雷利在接受组阁使命后向媒体表示,他将尽快推出政府团队名单。倘若他能够获得信任投票,他将向议会提交2019年预算草案,然后宣布解散议会,在2019年初提前举行大选。但倘若他的新内阁无法获得议会支持,那么新内阁将立即全体辞职,只负责处理政府日常事务,并为在今年8月以后组织提前大选做准备。

  目前,意大利议会大多数议员均表示不会支持科塔雷利和他的新阁。预计意大利将在今年秋季重新提前选举。

  科塔雷利28日表示,选举可能会在今年9月或10月举行。他同时强调他和他的新内阁将完全保持中立,他并承诺他本人不会参加大选,也将要求新内阁成员不参加选举。

  据意大利当地媒体报道,新任总理朱塞佩·孔特27日当天晚间与马塔雷拉会面并提交拟定的内阁成员名单时,马塔雷拉否决了由意大利联盟党和五星运动力推的持“疑欧”立场的经济学家保罗·萨沃纳出任财政部长。随后,孔特向总统提出放弃组阁任务的请求,马塔雷拉顺水推舟批准了这一请求。

  在3月4日的议会选举中,意大利力量党和联盟党所在的中右翼联盟以超过37%的得票率赢得选举,五星运动获得约32%的支持率,民主党主导的中左翼联盟支持率约为23%。由于没有任何一个政党或政党联盟获得议会多数席位,各方需协商联合组阁。

  为了早日结束政府缺位的状态,总统马塔雷拉出面召集各党派磋商,并于本月7日提出两个议案,或组建一个“临时中立政府”,或年内重新大选。随后五星运动和联盟党就合作组阁展开密集谈判,并于21日提名领导两党联合执政的新政府总理人选。马塔雷拉23日任命孔特为新一届政府总理,并委任他尝试组阁。

  有分析指出,孔特组阁失败,马塔雷拉任命的新总理若无法得到议会支持,意大利在今年9月或10月重新选举的可能性提升。民调显示,重新选举将引发原本就对经济情况不满的选民反弹,这对联盟党和五星运动有利。

  在否决了萨沃纳的提名后,马塔雷拉当天晚些时候发表讲话,表示自己不会支持一个可能把意大利带出欧元区的人出任财政部长。马塔雷拉说,近期意大利在欧元区的定位愈发不确定,已引起投资者警惕,使金融市场震荡,推高政府借贷成本。欧洲媒体评论说,马塔雷拉明确“保卫欧元”。

  西班牙议会将对首相拉霍伊进行不信任表决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议会同意本周对首相拉霍伊进行不信任表决,因为一批被裁定贪污等罪名成立的商人和官员都与执政党人民党有关。拉霍伊表示,他将击退不信任投票,并完成四年任期。

  报道称,相关案件的29名被告包括人民党的司库及拉霍伊的亲信,他们上周被法院裁定诈骗,逃税,清洗黑钱和其他刑事罪名成立。主要反对党都怀疑拉霍伊的诚信,要求他辞职,但拉霍伊指责反对派企图迫使他下台。

  西班牙议会下议院会将在31日辩论,是否由社会党领导人桑切斯取代拉霍伊的首相职位,6月1日会就反对派提出的不信任动议表决。不过社会党须要拉拢其他政党支持,才能在350个议席中取得绝对多数优势,迫使拉霍伊下台。

  拉霍伊表示,他将击退不信任投票,并完成四年任期,并拒绝提前举行大选。他表示,“这会损害国家需要的政治稳定性以及经济复苏,对西班牙不利”。

  反对党社会党向议会提出不信任投票动议,公民党也向拉霍伊发出“最后通牒”,要求提前举行大选,否则也将提出不信任动议。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