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重磅!土耳其央行定了一件大事 里拉得意洋洋

2018-05-28 21:06:1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一(5月28日)亚市盘中,土耳其里拉上涨了3.4%,创2015年11月以来的最大涨幅,因为人们乐观地认为,土耳其央行决定让其利率机制变得清晰的计划表明,它或许能够在不受到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压力的情况下,与里拉贬值作斗争。

  

重磅!土耳其央行定了一件大事 里拉得意洋洋


  土耳其央行将一周期回购利率定为政策利率

  土耳其央行表示,将从今年6月开始,把一周期回购利率定为新的政策利率基准。此外,土耳其央行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一周期回购利率被设定在16.5%。

  据悉,自2017年1月以来,一周期回购利率就一直未被用作主要融资工具。长期以来,缺乏单一政策利率的土耳其央行一直饱受投资者的批评。

  彭博经济(Bloomberg Economics)首席中东经济学家Ziad Daoud表示:“土耳其央行简化货币政策的举措表明,土耳其里拉此前遭遇的危机有这样一个好处:土耳其央行的货币政策制定者终于回归经济正统了。”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首席新兴市场策略师Per Hammarlund说道:“此前土耳其里拉遭受的抛售潮提高了土耳其央行的独立性,在未来几个月,这种立场的转变和在货币政策方面不断提高的政治影响力不太可能继续。”

  Hammarlund补充称:"当土耳其里拉走强时,土耳其央行的独立性将面临真正的考验,但通胀和通胀预期仍居高不下。尽管如此,在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维持在惊人的4.40水平时,土耳其里拉的收益将是可持续的。 ”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