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意大利政治乱局欧元悲剧 “超级马里奥”德拉吉前来支招!

2018-05-30 15:12:2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一场在意大利上演的深刻政治危机重新点燃了人们对欧元的担忧。然而,欧元本身表现相对良好。

  诚然,欧元正走向自2016年底以来最糟糕的季度表现。今年4月初,在中美贸易战忧虑有所缓解,美国国债收益率恢复上行趋势的背景下,欧元累计下跌7%,但其跌幅仍远低于意大利债券价格戏剧性的下滑。

  




  即使周二欧元一年波动率创下自2016年11月美国总统大选以来的最高水平,但风险逆转表明投资者对欧元的悲观情绪远不及去年法国大选之前。

  尽管至少在投资者清楚了解欧洲央行如何应对欧洲债券利急剧扩大的情况下,通过看跌结构对欧元施加的压力受到抑制,但六个月的风险逆转表明交易员明显看空欧元。周二,欧元下行风险相对溢价为78个基点,2017年4月则为126个基点。

  有关欧元区第二大负债国家可能正走向欧元公投或与欧盟对峙的猜测,使意大利和德国10年期国债之间的息差在周二扩大至300个基点,创下5年以来新高。意大利两年期债券跌幅触及自欧元问世以来最大值,而葡萄牙、西班牙和希腊债券也陷入了抛售之中。

  



  自5月11日意大利国债开始下滑以来,欧元已下跌超过3%。法国兴业银行的Kit Juckes指出,考虑到这一点,2011-2012年欧元区危机似乎又卷土重来,当时欧元区外围利差飙升,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了20%至25%。

  由于政治风险引发欧洲央行政策前景的不确定性,以及意大利主权债务评级遭下调的威胁正在加剧,欧元在短期内可能面临进一步疲软。

  Juckes写道:“这意味着欧元兑美元汇率在今夏结束前继续跌至1.10的可能性显著高于回升至1.20的可能性。如果下行趋势继续,自去年7月初以来欧元反弹的61.8%斐波那波回撤位1.1187将是一个关键测试。”

  然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次拯救欧元的可能是迄今为止欧元的负面因素:可能延长的欧洲央行资产购买计划。如果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干预并安抚汇市,发出信号表明资产购买计划将在必要时持续下去,欧元将会复苏。如果他不这样做,欧洲央行将继续缩减债购规模,那么欧元可能会在紧缩政策中反弹。

  (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