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中美贸易谈判最新消息:本周达成协议非常有挑战性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还会升值吗?

2018-05-18 15:45:0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据美国CNBC周五(5月18日)报道,一位策略师周五表示,美国和中国本周达成一项有关贸易的协议将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部分原因是特朗普政府“不清楚它真正想要什么”。

  全球战略和商业咨询公司奥尔布赖特石桥集团(Albright Stonebridge Group )负责人Amy Celico说:“一方面,特朗普总统仍然非常关注双边贸易逆差的规模,带着一揽子价值约2000亿美元贸易计划的中国贸易代表团已经到达美国,这肯定会弥补很大一部分的赤字。但另一方面,美国政府和国会希望中国改变其所认为的一些不公平贸易行为,并试图终止中国对先进技术产业和强制技术转让的补贴。”

  

中美贸易谈判最新消息:本周达成协议非常有挑战性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还会升值吗?


  Celico告诉CNBC说:“然而,对于中国来说,在其认为是自己‘核心利益’的方面做出让步是很有挑战性的,因为它不会放弃与华盛顿的快速贸易协议。”

  周四两大经济强国正式启动第二轮贸易谈判。Celico发表的上述言论是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四(美国当地时间)与中国贸易代表团会晤之后。

  白宫将这些会议描述为“正在进行的贸易谈判”的一部分,并表示:“美国官员表达了特朗普总统希望与中国公平贸易关系的明确目标。”

  周四早些时候,特朗普批评中国和其他贸易伙伴在与美国的贸易上“被宠坏了”。但他表示,他的目标是与中国达成全面协议。

  彭博分析师周五表示,尽管人民币被用作贸易战争武器的可能性正在迅速消失,但别指望人民币会大幅升值,尤其是对美元。甚至在中国抛出2000亿美元的橄榄枝改善了与美国达成协议的前景之前,人民币就已经对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一篮子货币升值了。这周人民币的隐含升值幅度为0.2%,这将使人民币今年的累计涨幅达到3.0%,而去年几乎没有变化。如果中国的在岸市场有资金流入,预计中国央行将吸收这些资金,让中国的外汇储备增加,而不是让美元/人民币汇率过快下跌。自今年1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交易区间在6.30左右,预计将继续保持。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