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气焰嚣张欲放大招!中美贸易或再燃战火!

2018-05-18 10:05:5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一项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可能会实施其曾威胁要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的部分关税,尽管对全球两大经济体造成的广泛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然而,经济学家预计美国对华贸易逆差将减少3750亿美元,这可能让特朗普获得一定程度的成功。他们预计2019年中美之间的贸易逆差将缩小至3500亿美元,2020年将达到3000亿美元。

  在接收调查的22位经济学家中,有一半预计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将对中国商品征收500亿美元的关税。

  

特朗普气焰嚣张欲放大招!中美贸易或再燃战火!


  特朗普周四(5月17日)表示,他怀疑中美能否就贸易问题达成协议。

  牛津经济学院的美国首席经济学家格雷戈里•达科(Gregory Daco)表示,特朗普可能会在今年11月国会中期选举前夕,至少通过部分关税威胁来满足其支持者的政治基础。

  他说:“考虑到政治形势,我认为美国会对中国征收一些关税,中国随后将进行反击,但美国的关税将是非常合理的,所以不会对经济造成损害。”

  
特朗普气焰嚣张欲放大招!中美贸易或再燃战火!


  达科预计关税对美国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的影响“几乎不引人注意”。

  这与此前的一项关于500亿美元关税调查的估计中值相一致,对经济增长造成0.1个百分点的拖累,对通胀也有类似的推动作用。

  尽管如此,达科认为中美之间的紧张局势仍然存在,给投资者带来了不确定性。

  渣打银行驻香港的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主管丁爽说,中国将通过财政支出或信贷扩张等措施来抵消关税的拖累,以实现约6.5%的官方增长目标。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