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人民币收藏>>  正文
新闻

第三套人民币壹角红三凸纸币也值得收藏

2023-03-22 13:25:18 来源:点购收藏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这张壹角纸币大家都见过的,三版壹角券!

  

     这是第三套人民币中的壹角纸币,1962年发行,直到2000年才退出流通,很多藏友小时候应该都花过。众所周知,三版一角纸币的版本非常多,足足有9个品种:枣红、背绿、背绿水印、红三凸、红三平、红二凸、红二平、蓝三、蓝二。   

      而且不同品种之间价格相差很多,其中枣红、背绿、背绿水印三个品种最为稀少,被称为三版币里的“三珍”,价格自然也最高。   

    

背绿水印壹角

  

  三珍之外的其他版别的壹角纸币就不值得收藏了吗?其实不然,最近三版壹角中的红三凸,涨了!就在7月12日,一捆红三凸以247500元成交,平均一张247.5元!   

      一、红三凸壹角

  

  如何分辨自己手里的壹角纸币是不是红三凸呢?可以从以下三个特征:首先,红三凸的冠号是红色的三罗马冠字,加上七位号码;   

      其次,红三凸采用的印刷技术为凹印技术,放大仔细看,你会发现钞票油墨有凹凸感;   

      最后,红三凸壹角的印钞纸跟背水一角是一样的,都是国产满版五星水印钞票纸。因此在光照下,能看到空心五角星水印。   

      掌握了这三点,你基本就能分辨出红三凸壹角纸币了。     二、临危受命、披挂上任     1962版壹角最早期印制的是背绿无水印币,由于后期防伪发展需要,采用了满版空心五角星国产钞纸,创造了三版币王:“背绿水印”。   

    

背绿水印壹角

  

  但是背绿水印壹角发行后,人们发现背面颜色容易与贰角背面颜色混淆,怎么办?停止印刷,背面颜色改为棕色!     背绿水印停止印刷了,但是钞纸厂还有一批库存怎么办?国家决定继续印制背棕水印,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红三凸。   

      红三凸是在文革初期时发行、在文革高潮间投放完毕的一种人民币,因此具有特殊的时代意义。也正是因为是特殊时期发行的,各行业动荡,导致实际发行量大大减少。再加上壹角币是那个年代的主流消耗票面,几十年的流通和大量的消耗,据说如今存世量仅占发行量的3%。   

    

  

红三凸 整捆     有数据统计,红三凸背棕水印在全国范围内大约只有350捆左右,属非常珍贵的钱币之一!     三、单枚红三凸收藏     现在,全品的第三套红三凸壹角,大概要2万元左右一刀,平均一张的价格200元左右!   

      我们普通收藏者手里,很难拿到捆货或者刀货。那么你手里的红三凸值钱吗?有一些交易网上,像下图这样有少量磨损、发黄的,有人出价到了290元/5张,平均一张58元。   

    

  

  如果是折痕,发黄发旧、磨损严重的,估计也要10元左右一张。   

    

  

   所以如果你有红三凸壹角,一定要收好!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退市后四版行情一直低迷,就连四版龙头——币王8050也跟着沉睡。但从年初开始,各大市场和交易网开始疯狂收购8050,三四百左右的票子特别抢手,基本是秒杀。 src=http://caiji.3g....

03月22日 11:03

 就像金银的很多品种,目前来看,也是价值被严重低估了。很多人百思不得其解,发行量小,题材好,出身好,但就是市场不行。  与此类似的,也有一部分纸币和硬币,由于种种原因,价格也一直不温不火。但从基本面...

03月22日 10:24

 第一套硬币是在新中国成立初期1950年开始准备和研究,于1954年定稿,于1955年正式生产。第一套流通硬币有壹分、贰分、伍分三个品种,选用铝基合金。1955年至1956年前半年为铝铜合金,铜占0....

03月22日 10:24

  虽然纪念币本身没有办法在短期内给收藏者带来丰厚回报,这并不代表这类藏品没有什么收藏意义,只要收藏的思路得当,采取的策略合适还是能够从这种看似没有什么价值的藏品中获利的。  长城纪念币是我国上世纪...

03月21日 13:40

 今天给大家看一张纸币,这种品相,你们猜能值多少钱?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303/21/20230321767891.jpg width=...

03月21日 11:19

  进入收藏这个行业必不可少的就是经验,有经验了才不会被骗,经验要在日常生活中慢慢的注意,慢慢的积累,用细心记下来,以便在以后的交易中可以吃一见长一智,收藏之路才能越走越远。   1、行情低迷时,就...

03月21日 11:19

  当下,人们生活质量逐渐转好,由此也带动了纪念币和人民币收藏市场的火热,然而,很多人不懂收藏就盲目跟风入市,比如买了面值价的航天钞、生肖纪念币、还有四版90100旧票等等,说这些都是面值多一点拿的没...

03月21日 11:19

  第四套人民币中的1980年100元人民币不太容易见到,然而,对于1980年100元人民币很多人还是印象比较深刻的,它是第四套人民币中面额最大的一版纸币。 src=http://caiji.3g....

03月21日 11:19

 最近这段时间,钱币拍卖非常活跃,不少牛货纷纷高价成交。有一张四版币吸引了市场的注意。  一、四版纸币8050 为了适应改革开放后的货币需要,方便群众流通使用,央行在1987年发行了第四套人民币。其...

03月21日 11:19

  一、币王8050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303/20/20230320267148.jpg width=411 height=397 ...

03月20日 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