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人民币收藏>>  正文
新闻

一元长城币最新价格介绍

2021-09-06 11:55:01 来源:点购收藏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要说当代流通硬币和流通纪念币的开山鼻祖,就是长城流通币了。发行仅仅七年的长城币,公开发行的只有四个年份,分别是1980年,1981年,1983年,1985年。如此稀世的藏品,在收藏市场上一定是个香饽饽。

     长城币介绍:

     长城币是当代中国流通币与流通纪念币的开山鼻祖,可称之为试机币。1979年6月15日由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指令沈阳造币厂设计试铸长城流通币。同年12月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正式批准,中国人民银行投产发行,属第三套人民币流通辅币。从 1980年至1986年,中国共发行了7套长城流通硬币。长城硬币为一元,五角,两角,一角共四枚。除了1980年、1981年、1983年、1985年曾大批量发行、面对社会公开发行外,其他年份的长城流通硬币发行量不大,均在海外流通,经过20多年的消耗,在国内的存量少之又少,尤其是1986年版,发行时就只有660万套。

     一元长城币价格:

     存世量稀少是纪念币升值的一个最重要的原因,1986年长城币发行量是最少的,仅仅发行了660套,如今,这套纪念币在市场上的价格竟然上涨了十万倍之多!而1986年的一元长城币最新价格在市场上的成交价已经上升到12万元了,真的是一币难求。1983年的一元长城币最新价格也上升了200倍,发行到现在三十多年间价格一直在上涨,是相当稳妥的收藏品之一。      

     单就一元长城币来说,1980年发行的一元长城币177万,1981年7545万,1983年240万,1985年1680万,从数量上可以很明显看出哪个年份的一元长城币值钱得多。但收藏长城币最好是成套收藏,毕竟作为纪念币,而长城又是作为古代的军事防卫建筑,依山而建,曲折委婉,单枚收藏不能体现出长城币的真正价值来。

    长城币是在改革开放初期发行的流通币,是为了弥补纸币的不足而发行的,发行的数量有限。而1980年、1981年、1983年和1985年发行的数量比较大,1984年和1986年一样没有发行普通流通币,只发行了精制币,发行量比1986年大很多,有5750套,市场价相对低廉很多,价格大约1200元左右。

     一元长城币最新价格介绍

     一元长城币收藏价值:

     一、币材独特:长城主币壹圆币用的是镍铜合金,是硬币当中比较独特的币材。

     二、限量发行:从设计意图来看,我国发行这套币材成本较高的长城套币,除了用于流通外,还有一个重要的目的,即进入国际钱币收藏市场,创造出中国硬币在国际市场上的名牌品种。因此,长城套币均为优质精品制作,特别加工,限量发行,具有经典意义。特别是1982、 1984、1986三个年号,主要用于对外发地,国内存量十分稀少,更具有珍藏价值,国内收藏界对此更为抢手。

     三、观赏性强:长城雄伟壮观,蜿蜓逶迄依山而立,曲曲折折,是我国古代建筑史上的奇迹,亦是世界闻名的历史遗址,是中国的象征性建筑物。

     【点购收藏网】是具有公信力和权威性的网络收藏互动交易平台,对国际国内旧版人民币、纸币、钱币、连体钞、纪念钞、邮票、金银币等收藏品以全国上门进行快捷的回收程序;同时着力为全球用户提供包括收藏知识、收藏新闻、收藏资讯、以及收藏价格表等在内的,方便快捷的"全功能"服务,成为深受用户喜爱的钱币回收网络收藏平台。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自从成立以来,经过几年的发展国内经济逐步稳定,为了改变第一套人民币面值过大、提高印制质量等问题,同时也是健全国内的货币制度,第二套人民币于1955年开始发行,不过在1964年就完全...

09月06日 10:58

   1953年10元纸币是收藏市场中的珍品,由于其以黑色为主调所以一般被叫做大黑拾。在当时,10元可以说是一家三口一个月的生活开支,属于大面额的钱币。所以它的发行量并不是十分的大,而且当年我国的印刷...

09月06日 10:58

  随着第五套人民币的流通,前四套人民币已经退出了流通市场。而收藏市场上一直都是奉行物依稀为贵为基本原则,其收藏价格也是根据存世量等决定的。作为我国第二套人民币,因为退市的年代比较久远,其存世量也是特...

09月06日 10:58

   第二套面值3元的纸币一直都是收藏爱好者追捧的品种之一,我国唯一的一张3元纸币发行也是有一定意义的,我国第二套人民币开始发行,为了纪念第二套人民币革命根据地,第二套人民币特意印刷发行井冈山3元,因...

09月04日 15:03

   收藏行业的持续升温主要得益于大众对于收藏已经渐渐改观,所以说收藏受到了广泛热捧。收藏中的硬币如今价值也越来越高,尤其是一些数量稀少的品种,这枚1981年五角人民币已经拥有一定的收藏群体,所以在今...

09月04日 15:03

  第二套人民币10元人民币,是由前苏联代为印制的,其尺寸为210毫米×85毫米,是所有人民币中尺寸最大的一枚。该币基色为黑色,正面为一男一女的典型工农形象;正面左侧有国徽水印,作为防伪标志;钞票四边...

09月04日 15:03

   说到第二套人民币1角拖拉机现在的市场价值,不少人认为它的将会是第二套人民币中一匹强势黑马。确实,这张拖拉机一角纸币的市场价格在这纪念越窜越高,吸引了不少收藏爱好者的目光。近期,随着第二套人民币价...

09月04日 15:03

   现在所使用的五角硬币是属于新三花里面的荷花5角硬币,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一枚硬币。而1985年的五角硬币的图案是长城图案的,长城五角硬币现在相对来说是比较少的,那么,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下面我们就来...

09月04日 15:03

   1981年5角硬币就是也叫长城硬币,长城五角硬币公开发行的有1980年、1981年、1983年、1985年,其他1982年、1984年、1986年没有公开发行,当时作为礼品赠送给外国友人。如今,...

09月04日 15:03

   1980年2角硬币,就是我们常说的长城辅助币,是我国钱币历史上发行的首枚贰角硬币,仅仅只发行了248万枚流通币,外加2万套装币。所以说此币收藏价值是无可估量的,但是这得需要时间的沉淀。  由于发...

09月04日 15:03